各位大蝦,誰知道等離子表面處理是什麼原理,請詳細點

2022-03-09 18:45:40 字數 908 閱讀 6014

1樓:最愛彩虹糖

離子表面處理技術是指採用等離子表面處理機對包裝盒表面薄膜、覆膜、uv塗層或者塑料片材進行一定的物理化學改性,提高表面附著力,使它能和普通紙張一樣容易粘結。

通過低溫等離子體表面處理,材料面發生多種的物理、化學變化。表面得到了清潔,去除了碳化氫類汙物,如油脂,輔助新增劑等,或產生刻蝕而粗糙,或形成緻密的交聯層,或引入含氧極性基團(羥基、羧基),這些基因對各類塗敷材料具有促進其粘合的作用,在粘合和油漆應用時得到了優化。

在同樣效果下,應用等離子體處理表面可以得到非常薄的高張力塗層表面,有利於粘結、塗覆和印刷。不需其他機器、化學處理等強烈作用成份來增加粘合性。

擴充套件資料

等離子處理的特點是:

1、對包裝盒表面處理深度較小但非常均勻。

2、沒有紙屑飛沫出現,屬於環保處理。

3、等離子噴頭距離包裝盒之間有一定的距離,只有通過噴頭把低溫等離子噴射到包裝盒需要塗膠處,可處理各類複雜形狀的包裝盒,連續性運作,產品質量穩定。

4、工作中不需要消耗其他燃料,只需接上普通電源即可執行,大大降低包裝印刷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技術處理過的表面,無論是塑料,金屬還是玻璃都能獲得表面能的提高。通過這樣的處理工藝,製品的表面狀態才能充分滿足後續的塗裝,粘接等工藝的要求。

常壓等離子技術具有極為廣泛的應用領域,這使其成為行業中廣受關注的核心表面處理工藝。通過使用這種創新的表面處理工藝,可以實現現代製造工藝所追求的高品質,高可靠性,高效率,低成本和環保等目標

等離子處理工藝可以實現有選擇的表面改性

活化: 大幅提高表面的潤溼效能,形成活性的表面清洗: 去除灰塵和油汙,精細清洗和去靜電

塗層:  通過表面塗層處理提供功能性的表面提高表面的附著能力

提高表面粘接的可靠性和永續性

各位大蝦誰知道油條的製作方法 敬請賜教

原 料 麵粉750克,清水525克。配 料 植物油2公斤 實耗150克 鹼面7.5克,礬15克,精鹽15克。制 法 1 將鹽 鹼 礬研成細末,放入盆內,加入少許水將其溶化至沒有顆粒為止。再加入剩餘的水 涼水 麵粉和勻,餳20分鐘後,用手拉一下,待上勁後,將光面朝上,刷 上油,蓋上溼屜布,2個小時後待...

各位大哥有誰知道這個焊接符號是啥意思

單邊坡口角度為45 對口間隙3毫米 正常間隙標註應在角度下面,所以他的標註有問題 坡口鈍邊為2毫米。哪位大哥幫我解釋一下這焊接符號的意思,謝謝 雙面斷續直角角焊,角焊直角邊長6mm,一面斷續角焊計32段,段長100,段間距100,另一面與此面相同,但與此面的角焊是相互錯牙的。既然是角焊6mm,何來寬...

誰知道漫畫美味季節的結局是怎樣呀?拜託各位了3Q

我看了一半這個漫畫,後面就不出了,不知道是不是停了呀?小雷回來了,小雪能說話了,爸爸找到了。澈和露露在一道了 第一話 春天降臨 第二話 關於夢想 第三話 生日 第四話 過錯 第五話 決定 第六話 海 第七話 你的淚水 第八話 童年 第九話 陣雨 第十話 克里絲 第十一話 無題 第十二話 無題 第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