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吉他和木吉他有什麼區別?

2023-07-03 20:35:32 字數 2983 閱讀 6233

1樓:拍案三下

電吉他和木吉他主要的區別在於:音色、演奏方法、構造、輕便度和**。

1、音色。木吉他的聲音很單。

一、純淨,是利用琴身的共鳴腔發聲。電吉他的聲音就比較複雜、多元。

2、演奏方法。

3、構造。木吉他主要是木頭,有較大的共鳴腔。電吉他沒有共鳴腔。雖然電吉他體積比木吉他小,但是電吉他的質量比木吉他要大得多。

4、輕便度。

彈電吉他需要接上擴音器,不然聲音小得幾乎聽不見。而木吉他是可以隨行隨彈的,不用接擴音器或其他的任何電子裝置,因而十分簡便。

5、**。和木吉他相比,電吉他的成本相對高一些。除了吉他的本身,還有上面所提到的擴音器和電線,這些都需要一定的費用。

2樓:教育評論員說

1、手感和外觀不同。

外觀上最能直接感受到二者的區別。木吉他屬於一種簡約美,而且基本都是原木色。為了發聲,空心的琴體普遍都比較大,弦也更粗。

依靠物理振動發聲的木吉他基本沒有什麼電路,最多也就加一個拾音器。

而電吉他看起來就會「繁瑣許多」,雖然大體結構還是吉他的樣子,卻有著五顏六色的漆面(很少有原木色的電吉他),而且多了許多的旋鈕和檔位,給人感覺是另一種的科技美。由於電吉他的發聲原理不同,一般都是實心體(當然也有空心與半空心的爵士電吉他),所以它的體積看起來會小巧一些,但實際上卻要重許多。

從手感上而言,木吉他標準用弦一般是12毫米到53毫米,而電吉他一般是10毫米到46毫米。吉他弦越粗,拉力就會越大,手感也就會偏硬,但是聲音渾厚悠長。反之,弦越細則拉力就會變小,手感也就會偏軟,更適合電吉他揉弦,推絃等大幅度的左手技巧。

2、音色與技巧不同。

一把木吉他的音色往往都是時間的沉澱、良好的木材和完美工藝的結合,簡約卻不簡單。而電吉他的音色則是琴、音箱和效果器等裝置的統一體,缺一不可。

如果給木吉他和電吉他各找出一個最有代表性的技巧的話,我認為木吉他應該是它獨特的打板技巧,在指彈吉他中被大量的應用,通過敲擊吉他琴體的各個部位,能夠模仿出軍鼓,底鼓等部件的聲音,讓演奏更加豐滿。

而電吉他則是它獨特的揉弦和推絃技巧,配合著電吉他獨特的失真音色,在歷史的長河中締造出了許許多多經典的吉他solo。

3、**風格不同。

如果給木吉他和電吉他排資論輩的的話,那木吉他絕對是電吉他毋庸置疑的前輩,不論是古典**,還是現代**都有木吉他的身影。

早到傳統的古典吉他,弗拉門戈吉他,到現在流行的民謠吉他、指彈吉他都屬於木吉他。可以說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風格中都有木吉他出現。

而電吉他自創立以來,也締造了不少獨有**風格,比如最經典的搖滾樂和金屬樂。這些**風格大都需要失真音色的出現,這就使得空心的原聲木吉他並不那麼適合於這些**風格。

3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1、音色不同。

電吉他:其聲音就比較複雜、多元化。它本身和其音色不同,是配合一種叫做效果器的東西,可以使電吉他的音色多元化。

木吉他:其聲音比較天然,很單。

一、純淨,主要是利用琴身的共鳴腔發聲。

2、發音不同。

電吉他:是通過拾音器線圈切割磁力線將吉他琴絃的振動波轉換成電磁波,在通過導線傳輸到功放由專揚聲器(喇叭)發聲。

木吉他:由琴絃振動波通過弦碼傳到吉他自身面板上,通過吉他共鳴箱(琴身)共鳴,由面板上音孔發聲的原聲吉他,我們叫它為聲學樂器。

3、演奏方法不同。

電吉他:通常都用撥片或滑棒、裸指等多種方式創造更多效果。電吉他適合輕**或搖滾,電吉他的音色可由各種效果器來改變、修飾,達到各種不同的效果,以演奏各種不同風格的樂曲。

木吉他:主要是指彈,有時候也用撥片。木吉他適合彈唱,目前木吉他有個分流叫做指彈流派,只要一把吉他就可以使用眾多的技巧來屬演奏樂曲。也可以說一把吉他就像一個樂隊一般。

4樓:

親您好,木吉他和電吉他的區別就是音色不同。木吉他和電吉他的彈奏指法是一樣的,所以你學會木吉他的指法就等於學會電吉他的。但是演奏方面還有些不同的。

在樂隊裡的演奏。分節奏吉他和主奏吉他。節奏吉他就是玩和絃的,就是節奏,學吉他就是先學和絃的,比較簡單。

主奏吉他是彈主音的,就稍微難一點點。會彈木吉他就會電吉他,因為指法一樣,但是不能彈貝斯,吉他的指法和貝斯是不同的。雖然貝斯又叫低音吉他,但是除了外形相似之外,很多方面都不一樣的。

5樓:

摘要。親,您好。電吉他和木吉他的區別是:

1、發聲原理不同木吉他:撥動琴絃,琴絃震動傳導到琴身從而產生共振而發聲的。琴身是空心的電吉他:

撥動琴絃,琴絃震動傳導到拾音器,插上電源後將聲音放大通過音箱放出來,不通電基本上只能聽到鋼絲的聲音。琴身是實心的。

電吉他和木吉他有什麼區別。

親,您好。電吉他和木吉他的區別是:1、發聲原理不同木吉他:

撥動琴絃,琴絃震動傳導到琴身從而產生共振而發聲的。琴身是空心的電吉他:撥動琴絃,琴絃震動傳導到拾音器,插上電源後將聲音放大通過音箱放出來,不通電基本上只能聽到鋼絲的聲音。

琴身是實心的。

2、結構、外形不同電吉他比木吉他多拾音器、音量按鈕、撥檔開關、旋鈕、音色開關、搖桿等裝置。電吉他的外形、色彩多變,有許多經典、怪異的款式,還有雙頭琴。

3、適用演繹的曲目風格不同與電吉他相比木吉他更適合表現柔美、舒緩、細膩的感覺很少有人會用電吉他在月光下為情人唱歌的;電吉他帶有濃重的電子樂風格,適合用於演奏搖滾、重金屬。

6樓:新東都

1、木吉他的琴絃比電吉他緊,按起來較吃力,電吉他按起來比較容易。

2、電吉他必須要連線音箱才能發出夠響的吉他聲,還要有效果器才能彈出不同的效果;而木吉他不需要音箱也能利用共鳴箱發聲,方便攜帶外出,隨時能演奏。

3、電吉他在演奏重金屬味道的搖滾樂時候是不可替代的;而木吉他演奏的優勢比較適合彈奏抒情歌曲、不插電的鄉村風格以及布魯斯風格等。

吉他介紹

吉他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

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吉它和木吉他的區別,電吉他和木吉他有什麼區別?

1 發生的原理不同。2 結構外形不同。你應該說的電吉他和木吉他的區別,首先電吉他和木吉他材質就不一樣,電吉他的琴身材料是pvc或者其他材質,木吉的材質是實木板製作的,然後就是音色上電吉他曲風更為多變,木吉他更適合彈奏古典 流行 和民謠。電吉他和木吉他有什麼區別?電吉他和木吉他主要的區別在於 音色 演...

單搖電吉他和雙搖電吉他在外觀上有什麼區別

單搖電吉他 琴橋在琴身最下面。雙搖電吉他 琴橋都在琴身中間。電吉他雙搖和單搖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 雙搖上提搖把,絃音升百高半音 全音或兩三個全音。而單搖向下壓搖把,絃音降半音 全音或兩三個全音。二 單搖只能向下壓搖把。而雙搖除了向下壓搖把外,還可以向上度提搖把。三 降音,用單搖 而升音,則用雙搖。顫音...

電吉他和絃怎麼彈,電吉他和絃和木吉他和絃一樣嗎怎麼按

都可以啊,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用法,沒有規定哪一個和絃只能用來掃弦或分解 根據歌曲需要啊,是什麼節奏型的,就怎麼去彈,也有掃弦的歌曲,也有分解型彈奏的歌曲,我不知道你要彈什麼歌曲 一根一根的彈 具體的這樣很難說啊 隨便。聽原版,原版掃就掃,原版分解就分解 電吉他和絃和木吉他和絃一樣嗎?怎麼按?基本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