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樹在北方冬天落葉嗎,北方冬季室內盆養桔子樹光落葉怎麼回事

2021-03-04 04:39:37 字數 3074 閱讀 7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不應該落葉的,落葉就顯示那棵橘子樹受到了傷害,這對那棵橘子樹的生存就帶了威脅,當然就更談不到開花結果了。

2樓:無雙傾城**店

是落葉的樹在什麼地方都會落

北方冬季室內盆養桔子樹光落葉怎麼回事

3樓:一**十碗瘦肉

橘子樹不是常青樹,冬天當然會掉葉子。北方冬季的室內盆養桔子樹光落葉按理是室溫過低出現的低溫落葉的症狀,因桔子樹怕過低的溫度容易出現凍害產生黃葉掉葉的現象,可擺放在室內向陽處比較好些。

其次室內溫度過高出現的葉片掉落現象,北方冬季的室內都具有暖氣裝置,因桔子樹入冬後進入休眠狀態,此時根系對水分的吸收相對減少,當室內溫度過高時會出現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而根系吸收的水分無法及時提供蒸發,導致葉片失水嚴重時出現掉葉現象,可適當的開啟門窗來降低溫度或增加室內的溼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冬季的室內盆養桔子樹光落葉按理是室溫過低出現的低溫落葉的症狀,因桔子樹怕過低的溫度容易出現凍害產生黃葉掉葉的現象,可擺放在室內向陽處比較好些。其次室內溫度過高出現的葉片掉落現象,北方冬季的室內都具有暖氣裝置,因桔子樹入冬後進入休眠狀態,此時根系對水分的吸收相對減少,當室內溫度過高時會出現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而根系吸收的水分無法及時提供蒸發,導致葉片失水嚴重時出現掉葉現象,可適當的開啟門窗來降低溫度或增加室內的溼度也能減緩掉葉的問題。

5樓:釋跡花緣

1、由於你是盆栽,可能是盆裡的土質板結。

2、養分不夠。

3、長時間的不換土,或其他原因導致土壤的ph值發生變化,橘子樹適合於微酸性的土壤。

4、過度澆水,導致爛根。

5、光照不充足,通風不暢。

桔子樹冬天落葉嗎

6樓:蟑螂花語

盆栽嗎,在室內是不會落葉,喜光耐旱少澆水,怕凍怕澇,乾透澆水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你的落葉了嗎?可能是以前澆水多了,有點漚根啦。

7樓:莘焱曲雪峰

當然落了,任何綠色植物都會落葉的只是有的落的快有的慢,有的在冬天全落了,有的只是落少數,你看的不明顯而已

桔子樹冬季會不會掉葉子?

8樓:黃峰

桔子樹冬季是會掉葉子的,到了冬天桔子樹的葉子會全部掉光。希望能幫助到你

盆栽桔子樹冬天落葉嗎?

9樓:蟑螂花語

不落葉。確定。四季常青植物。

盆栽桔子喜光放陽臺上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喜肥水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10樓:虢同書邴風

盆栽嗎,在室內是不會落葉,喜光耐旱少澆水,怕凍怕澇,乾透澆水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你的落葉了嗎?可能是以前澆水多了,有點漚根啦。

桔子樹在北方能活嗎?

11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在北方能種植但,只有一個桔子樹品種,別的品種都不能在室外種,在北方不嫁接的桔子樹結的果是不能吃的。我家種有20多個品種,500多棵,結果口感都非常好。耳聽為不如眼見。

可以來我的院裡看一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性甘,味甜,屬於適合南方溫暖的氣候,在北方的氣候下不會很好的生長,就象香蕉樹一樣,適合生長地也只能是**帶地區

如果夏天放在外面還可以,可是到了寒冷的冬天最好放到屋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晏子有云「橘在淮南則為橘,淮北則為枳」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嫁接好的2-3年能結果,我的這棵有三十五年樹齡了,冬天放在室內,到春天搬到院內。

北方能長橘子樹嗎?

15樓:風吹的小羊

橘生淮南為橘,橘生淮北為枳。這句話就很好的說明了橘子樹的生長環境與土壤酸鹼.溫度和溼度密不可分!

南方為橘,北方為枳!由於氣候原因,南方的橘樹只要過了秦嶺以北,便成為枳,其味酸的邪門。我從漢中帶回河南一顆樹苗,結的橘子很大,就是酸的無法吃。

16樓:精彩每一天

橘子樹在北方不容易生長,因為橘子樹喜熱,北方氣候不適合。

如果你打算種一下,建議你儘量找大一點的花盆,南方這裡有盆景桔子,花盆直徑也就40公分,有地最好在地面種,因為桔子結果需要吸收很多的養分。

柑橘是耐陰性較強的樹種,但要優質豐產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時數1200~2200小時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如日照好、熱量豐富的華南與日照少的重慶柑橘產區相比:

果實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

一般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的熱帶、**帶區域都適宜柑橘種植,但由於年雨量分佈不均而常常需要灌溉。

土壤的相對含水量以60%~80%為適宜,低於60%則需灌水,雨水過多,造成土壤積水或地下水位高,排水不良的柑橘果園,會使根系死亡。柑橘果樹要求空氣相對溼度以75%左右為宜。

柑橘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廣,紫色土、紅黃壤、沙灘和海塗,ph值4.5~8均可生長,以ph值5.5~6.

5為最適宜。柑橘根系生長要求較高的含氧量,以土壤質地疏鬆,結構良好,有機質含量2%~3%,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宜。

桔子樹在北方冬天會凍死嗎

17樓:王玉祟

橘子樹是**帶樹種,不耐嚴寒,在長江以北冬天就容易遭受凍害。北方冬季一定要放在室內,室外很容易凍壞並,且室溫最好在-2℃以上。但是在陝西南部一線還是可以室外越冬的。

18樓:五六年後

不會,只是結的少還小。

橘子樹在北方怎麼養放在外邊冬天不會被凍死

19樓:林魂樹痴

橘子樹是**帶樹種,不耐嚴寒,在長江以北冬天就容易遭受凍害。北方冬季一定要放在室內,室外很容易凍壞並,且室溫最好在-2℃以上。但是在陝西南部一線還是可以室外越冬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如果怕會的話,就給它蓋上點東西

冬天北方的竹子能澆水嗎,北方冬季室外植物如何澆水?謝謝!

竹子四季長青,冬天在北方的室外不用澆水,以免凍傷。栽種竹子宜選背風向陽 潮溼的環境。竹子生長快,生長量大,對水肥要求高,要求有充足的水溼,但亦要排水良好。要求土質深厚肥沃,富含有機質和礦物元素的偏酸性土壤。常見的庭院栽種有毛竹 鳳尾竹 淡竹 旱園竹 剛竹等。竹子在北方怎樣過冬 竹子是四季常綠的,若是...

北方冬天都是這個樣子嗎,北方的冬天會是什麼樣子

北方的冬天是什麼樣子的呀,在人們的印象之中,應該是雪地,到處都是雪的喲。北方的冬天會是什麼樣子 大雪遍天,地上和房屋上全是的,全部是白色的,白茫茫的一片,雪飄起來很美的。銀妝素裹。非常漂亮。下一場雪可以一個月不融化。但感覺不是很冷。因為乾燥。而且有暖氣。我也從南方過來的,所以對南北冬天的差距很有感觸...

北方冬天能開空調嗎

可以,但是空調製暖效果不好,最好還是開暖氣。但對於環境溫度在12度以上時,用空調取曖比較節能。如果環境溫度在12度以下,空調機要不定時的化霜才可以正常工作,所以環境溫度低時空調的取暖效率比較低,這時用暖氣系統或電取暖器取暖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另外空氣的溼度也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在環境溫度12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