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開車去黑龍江,應該注意什麼,冬天在北方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6-29 14:00:30 字數 5444 閱讀 9180

1樓:名

冬季氣溫低,開車前10分鐘,打著火讓車子原地工作3-5分鐘,這樣讓汽車內部的潤滑油跟機械零件,發動機的配合更加的完美,準確的磨合,一些北方的朋友更是要注意這個問題。

2樓:抽轉組

永遠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遇到情況提前減速,當發現前車制動時,自己也應該馬上收油並將腳備在剎車踏板上準備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雪天行駛時儘量避免急打方向、急起步、急制動,所有動作都要比平時慢半拍,尤其在出主路、右轉、橫穿馬路、過十字路口時,還要多注意行人和自行車。

4樓:匿名使用者

冰雪路面行車要動作舒緩,速度慢點,切忌疾走急停,多打提前量,雪地胎是必要的裝備,車輛要加防凍級別高的油液,冷車啟動多熱會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走過冰雪路面的人是體會不到的,我們東北當地人冬天開車也得先適應一段時間

6樓:貢雅雪

在雪天行車時由於不可**的因素太多,所以開車時慢行可以給自己留出更多的時間判斷,從而做出正確的操作。

7樓:辰星

有些車有雪地模式,但是因為有些路面可能太過於光滑,最好換上雪地胎。注意原來車胎的儲存,暖和時候記得換回去。

8樓:名

因為冰雪路面車的重量在那呢,行駛中會有一定的慣性。如果遇到緊急情況踩剎車,一定要點著踩,千萬別咔嚓一下踩到底,那樣車會因為慣性反倒是衝出去的可能更大,但只要慢慢踩點著踩,基本都能停下來。

9樓:猴22326笛崩

行車時無論是給自己還是給別人都多留些量,不要爭搶車道。

10樓:顏奇50367婪仲

切忌大腳油門猛抬離合,這樣不但不利於起步,還極易造成車輛打滑、方向失控,誤撞到其他車輛。

11樓:尹朶月

俗話說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一點不假。雪霧天氣的視線本來就不好,如果再不多留幾個心那隱患可能就在身邊。

冬天在北方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

12樓:小超互娛樂

冬天在北方開車的注意事項:

1、駕車前需熱車

經過寒冷的一夜之後,機油已經流到油底殼中,但熱車後機油並不能馬上通過機油泵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因此對發動機的預熱是有必要的。熱車的時間不宜超過1分鐘,最佳時間為30秒到1分鐘之間。行駛上路時緩踩油門,待水溫升高後即可正常行駛。

2、冰天雪地可換冬季輪胎

對於北方常年有積雪的城市,建議有經濟條件的車主儘量選擇雪地輪胎,這樣做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證行車安全。居住的城市不是常年積雪,也可以選擇購買防滑鏈使用。在下雪時將防滑鏈套在驅動車輪上使用,等到冰雪融化再將防滑鏈取下。

相比冬季輪胎而言,防滑鏈更便宜。

3、控制車速,防止側滑

冬季行車,特別是剛上路時,一定要控制車速,儘量讓車勻速行駛。在冰雪路面上行車時,應根據道路情況、車輛技術狀況和自己技術熟練程度掌握好車速,提速要緩慢,加速、操縱轉向盤不可過猛,合理使用變速器。在冰雪路面,絕對禁止使用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但不能將車立即停住,反而會引起車輛的側滑。

4、合理使用燈光

下雪天或大霧天行車時需要開啟示寬燈和前後霧燈,霧燈可以更好的穿透霧氣讓其他車輛看到自己。霧天切記不要開啟遠光燈,因為遠光燈的光線高射,被大霧折射後容易射入對向行駛的駕駛員眼中,使其視線模糊。

5、開暖風過熱易犯困

由於冬天氣溫低,開車時開啟暖風很常見,建議車主冬季開車時,尤其是午後或夜間,儘量不要將暖風開太足。車內過於溫暖容易犯困造成安全隱患,而且車內外溫差較大也容易引起感冒,暖風開到溫度適宜,不冷即可。

6、注意行人與非機動車

雪天行車要注意行人與非機動車,不要過於靠近行駛,防止他們因路滑摔倒,導致車輛不及時避讓而發生事故。另外,由於天氣寒冷加上下雪,行人一般都會將自己包裹的很嚴實,這也造成了視覺與聽覺的障礙。所以,看到行人與非機動車時一定要減速慢行。

13樓:懂車行

冬季車保暖的注意事項

14樓:微笑中的憂傷

冬天北方開車注意事項:

1、千萬不要依賴abs、ebd等高科技剎車系統,它只起到輔助剎車作用。

2、一定要保持視線清晰,無論有多著急。

3、無論什麼時候停車都要距離前車遠點,尤其是在坡上。

4、最好能給車加上點配重,車輛自重加大的情況下,剎車距離會短一些。

5、一定要保證在開車時鞋底沒有積雪或者薄冰。

6、車輛過夜要注意停車後把雨刮片抬起來,這樣可避免第二天被凍住。

7、在白天下雪的情況下,一定要記住把霧燈開啟。

8、遇到冰凌、雪凌的路面,一定不要超車或者變道。

9、要儘量遠離自行車,以防其滑倒發生事故。

10、行駛中不得猛踩制動、猛鬆離合器、猛加油,以免側滑。

15樓:西域的大江

北方冬季開車前,應該要注意以下幾點:1、輪胎換成雪地胎2、防凍液換成零下30度3、開車前先把車預熱一下再啟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防凍液,玻璃清洗劑。注意防凍就可以了。還有一個就是雪地行車的問題。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預熱,預熱不必等發動機溫度上升到最佳溫度再起步,只要溫度表的指標開始上升就可以了。

2、起步 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正常運轉溫度時負載儘量小,另一方面也讓輪胎在沒熱起來還處於較硬的狀態下有一個漸熱的過程,對發動機、輪胎及安全都有好處。

3、換檔 冬季駕車換擋要勤,擋位過低過高都易使車失控,這一點在冰雪路面上行駛尤為重要。

雪天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18樓:

各種油液玻璃水能適應當地的低溫。輪胎能防滑或雪天加防滑鏈。駕駛要慢。涼車多著會。

冬天開車去哈爾濱注意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冬天冰雪路面駕駛經驗的南方司機,冬天最好不要貿然開車來哈爾濱。冰雪路面行車要動作舒緩,速度慢點,切忌疾走急停,多打提前量,雪地胎是必要的裝備,車輛要加防凍級別高的油液,冷車啟動多熱會車。

第一點就是“慢”:在雪天行車時由於不可**的因素太多,所以開車時慢行可以給自己留出更多的時間判斷,從而做出正確的*作。對於駕駛手動擋的司機在冰雪路面起步時應儘量慢抬離合器,輕給油,電噴車的電腦會根據負荷狀況自動調整噴油量,輸出更大,讓發動機的動力平穩地釋放到驅動輪,切忌大腳油門猛抬離合,這樣不但不利於起步,還極易造成車輛打滑、方向失控,誤撞到其他車輛。

第二點是“多看”:俗話說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一點不假。雪霧天氣的視線本來就不好,如果再不多留幾個心那隱患可能就在身邊。

第三點要注意“留量”:行車時無論是給自己還是給別人都多留些量,不要爭搶車道。永遠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遇到情況提前減速,當發現前車制動時,自己也應該馬上收油並將腳備在剎車踏板上準備著。

第四點是要“穩”:在雪天行駛時儘量避免急打方向、急起步、急制動,所有動作都要比平時慢半拍,尤其在出主路、右轉、橫穿馬路、過十字路口時,還要多注意行人和自行車。

本解答由【謝小夫】友情提供! 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 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幫助!  望您能及時【採納】,在此表示謝謝!有緣下次再見!!!!

冬天開車需要注意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1、預熱 冬季氣溫低,潤滑油粘滯度增加不易流動,啟動發動機後應讓發動機保持1100轉/分左右,讓車預熱後再起步,此間不可猛踏油門也不要讓發動機轉速過高。預熱不必等發動機溫度上升到最佳溫度再起步,只要溫度表的指標開始上升就可以了。

2、起步 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正常運轉溫度時負載儘量小,另一方面也讓輪胎在沒熱起來還處於較硬的狀態下有一個漸熱的過程,對發動機、輪胎及安全都有好處。

3、換檔 冬季駕車換擋要勤,要象駕駛磨合期的車一樣駕駛,一定要注意擋位的選擇和油離配合,擋位過低過高都易使車失控,這一點在冰雪路面上行駛尤為重要。

4、行駛 冬季行車,特別剛上路時,一定要儘量讓車勻速行駛,切忌猛加油狠減速,在有冰雪的路面上更是如此。輕柔加油,及早緩慢減速是冬季行車的原則。

5、選線 在有冰雪的路面上行車選線直接關係到安全和行車的順暢。儘可能保持直線行走,不要頻繁換道,有車轍處最好沿車轍走,沒有轍處要注意周圍參照物,辯明道路的走向,提防覆雪掩蓋處的坑窪,有可能話儘量在路中間行車。

6、會車 在一般情況下冬季上路會車如同其它季節一樣,但在有冰雪時,會車應及早減速,特別是在道路不很寬的情況下,會車要儘量在直道和稍寬一點的路段。

7、超車 冬季枝黃葉落,視野略好於其它季節,但由於空曠無遮攔,風也較大,所以前車不易聽到後車的喇叭聲,因此超車時應運用喇叭和前大燈駕提示,待前車做出讓道動作時再超。在有冰雪的天氣,超車很危險,實在必須超車時,要選擇寬直的,對面有極足夠的安全距離的路段進行,而且超過前車千萬不要馬上向回變線,而要儘量給被超車留出安全距離。

8、轉彎 冬季駕車過彎要特別注意避開彎道內的積雪結冰、冰雪路無法避開時,一定要提早減擋減速、緩慢通過。車速降下來後,應採取轉大彎、走緩彎的辦法,不可急轉方向,更不可在彎中制動或掛空擋。

9、制動 冬季行車制動突出一個“早”字和一個“柔”字,即便是在無冰雪的路面上行駛,冬季制動的效果也與其它季節不盡相同,往往略有些“硬”,所以冬季駕車制動應早一些輕踩,與減擋制動結合起來更好。在冰雪路上則儘量不踩制動,而運用減擋讓發動機制動。必要時還可運用手制動,但應按住手制動的放鬆鈕,不要讓手制動卡死。

絕對不要忘記的是上路前和停車休息再上路時,一定要試著踩幾腳制動,以免結冰導致制動失效。

10、停車 冬季停車要注意選擇地點,儘量避開坑窪潮溼處,以免積水成冰凍住車輪。另外,有冰雪時要選擇平地停車,不宜在坡地停車,以免起步困難。避開有枯草落葉處,裝有三元催化裝置的車更要注意,以防高溫的三元催化器外殼將枯草引燃。

21樓:說車小魏

找準自己的位置 不然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冬天開車去東北要注意些什麼

22樓:wendi穎子

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裝備啦。一般應急的必需品。地圖啦。

防寒衣啦,因為晝夜溫差很大了。防風就更好了。要是已經下雪了最好換上雪地輪胎或者是輪胎防滑鏈。

一般南方人在東北的雪地開車都很不習慣的。很危險。歡

然後手動擋問題不會太大,機油換成0w的比較保險,可以具體諮詢一下專業維修店的師傅。鑑於您的愛車沒有asr也沒有esp,最好選擇路面狀況比較好(沒有結冰)道路行駛。遇到雨雪天氣,避免外出。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事先更換抓地力比較好的輪胎。

還有今年雪大,道路滑,所有的高速公路還可以,注意保持車速,過了瀋陽以後提前看清前面的路況,保持超長的車距,尤其到哈爾濱以後進入省道路面滑更得保持距離,有一個超前的提前量踩剎車,千萬不能急打舵,開車要像沒有剎車一樣開

希望對你有用,也祝你旅途愉快。

冬天開車去東北要注意些什麼,東北冬天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裝備啦。一般應急的必需品。地圖啦。防寒衣啦,因為晝夜溫差很大了。防風就更好了。要是已經下雪了最好換上雪地輪胎或者是輪胎防滑鏈。一般南方人在東北的雪地開車都很不習慣的。很危險。歡 然後手動擋問題不會太大,機油換成0w的比較保險,可以具體諮詢一下專業維修店的師傅。鑑於您的愛車沒有asr也...

夏天開車需要注意什麼,雨天開車需要注意什麼

夏季開車需要注意以下9種情況 1 不能戴顏色太過深於的墨鏡 2 不要疲勞駕駛 夏日溫度高,容易疲勞 打瞌睡。因此,要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保證精力充沛。行車中如果感到睏倦,應及時停車,適當休息一會兒,待頭腦清醒後再繼續開車。3 防止汽車自燃 出行前一定要檢查一下車輛的高 低壓線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插頭是...

冬天下雪開車出行要注意哪些,下雨天開車出行需要注意些什麼?

冬天下雪開車出行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雪天開車最重要的是減速慢行,只有慢慢開才能避免發生事故。特別是在積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穩穩的通過結冰路面。2.禁止急剎車。雪天行車最忌諱急剎車了,很容易導致側滑或追尾,即使車輛有abs ebd,但是危險係數也很高。因此要慢慢的點剎比較安全,即輕點點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