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冬天冷嗎,北方的冬天冷,還是南方的冬天冷

2021-03-19 17:00:01 字數 6162 閱讀 6737

1樓:寧波儒森教育

南方屬於溼冷,溫度雖然沒有北方低,但是很冷。

2樓:心向藍天

我國南方的冬天也是很冷

的,尤其是華中地區。

眾所周知的,北方比較乾燥,而南方比較潮溼。可以說是"潮冷",在同等溫度下,要顯得冷一些。雖然南方氣溫比北方高,但是北方室外活動少而且有暖氣,所以感覺南比北方的冬天更冷。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低,但是溼度大,感覺很冷

4樓:匿名使用者

冷,這邊基本不裝暖氣的,就自己扛凍,乾冷乾冷的

5樓:袁袁

有的時候冷,有的時候不冷,大體來說溫度屬於四季皆宜的。

6樓:運淑敏隗霜

你好,你在北方的嗎?

絕對溫度北方冷過南方;相對溫度南方冷過北方,為什麼呢?因為南方冬天沒暖氣,室內室外溫差很小,所以真正被凍的人是南方人。

如果有機會到南方,就要做好防寒的準備。

北方的冬天冷,還是南方的冬天冷

7樓:馬未都

中國的冬天究竟是南方冷還是北方冷?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乾冷,是氣溫冷,南方溼冷,氣溫雖然沒有北方低,但是卻很凍。

1、南方是空氣含水量大,稱為溼凍。北方是空氣含水量少,稱為幹凍。溼凍比干凍難受。

冬天溫度相同時,溼度越大,體感溫度越低。南方溼度大,因為空氣中的水分越多吸走身體表面的熱量越多。所以人會感覺陰冷潮溼,非常不舒服。

北方雖然溫度低,但是空氣中水分少,感覺乾爽些。

2、南方室內不設定取暖裝置,冬天室內溫度在10度以下的比比皆是。而北方都有暖氣等裝置,反而是大多數北方的冬天舒服些。

所以,整體來說其實北方冬天儘管溫度低,但是人體的感覺來說,北方冬天其實沒有那麼冷。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南北方通常以秦嶺與淮河為界。河南附近的地區是一塊模糊的區域。該處位於秦嶺未達而淮河不至的間隙中。

再加上,安徽與江蘇兩省的中部位於淮河以南、長江以北,使得其劃分也有點不清不楚。依前述,劃分華北華南的界線並不依循省界。它切過陝西、河南、安徽與江蘇,並造出如漢中(陝西)、信陽(河南)等區域。

省界的劃分是經過深思的結果。

蒙古人所建的元朝與漢人所建的明朝建立許多諸如此類的分界線來企圖打破地方上的分離主義。然而人們還是習慣的把陝西和河南看作北方省份,安徽和江蘇看作南方省份。另外,新疆、**、青海,處於橫斷山脈以北,當地人性格和生活習慣也接近北方,因此屬於北方地區。

如果以省份為單位,北方大致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山西、陝西、寧夏、甘肅、青海、新疆、**。

南方,指秦嶺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東的地區,常特指位於一特定的或暗示的方位點以南的地區。在我國,"南方地區"一般指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廣大地區。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在南方的北方人

我感覺南方的冬天冷

南方的冬天 溼冷溼冷的

屋裡還沒有外邊暖和

主要是這邊沒有地暖

開空調的話 太乾了

還是北方的冬天好啊

外邊雖然也冷 但是穿的厚一點 一點也不冷

在南方穿的再厚 身上還是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冷,是室外寒風刺骨,穿得厚點也不怕。室內春暖花開,甚至吃點西瓜解解熱。

南方的冷,是室外寒風不算刺骨,室內卻是個大冰箱,肉類、蔬菜不愛壞。沒有暖和的地方,開著空調燥哄哄,也不舒服,要用37度的身子去溫暖那涼冰冰的被窩,早上再用去溫暖涼冰冰的毛衣和外套。

想想哪個感覺冷。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和北方冬天的冷的區別:

1 南方是空氣含水量大,稱

為溼凍。北方是空氣含水量少,稱為幹凍。溼凍比干凍難受。

2 同時,大多數南方城市冬天沒有暖氣。而北方城市冬天室內有暖氣,比較好。

所以,整體來說其實北方冬天儘管溫度低,但是人體的感覺來說,北方冬天其實沒有那麼冷。當然,南方來說海南省冬天是最好,可以穿襯衣過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 裡比較冷,要因人而議,北方的人會說在南方過冬天冷,南方人多數是沒去過就聽說北方的溫度很冷,我是北方人一直在南方呆著,所以我還是覺得北方的冬天過得比較舒服,因為都有供曖設施,家裡都是平均25度以上,只是外面溫度聽起來有點嚇人,不過也不怎麼出門了。南方是家裡外面都一樣,且有點陰冷,北方是乾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一直困擾著很多人,南方冷,還是北方冷呢?

從溫度上來說,北方比南方的溫度低很多,拿我的家鄉南通來說,冬天極少下雪,溫度很少低於-10度。

而北方呢?哈爾濱一到冬天基本都會下雪,到處白雪皚皚,銀裝素裹,氣溫可以低至-20度。

但是這就說明了南方一定比北方溫暖嗎?並不是。

雖然氣溫上來說,北方冷的多,但是我們判斷溫度是用真實感受來決定的,一組資料並不能帶來什麼。

南方冬天氣溫高,但是空氣潮溼,為溼冷,北方空氣乾燥,為乾冷。它們有什麼不同呢?在北方,雪下的多,但是含水量低,一碗雪可能融化後只有三分之一碗的水,而南方可以達到二分之一。

就比如在夏天游泳剛從泳池出來一樣,常常會感到一時冷得哆嗦,但是氣溫可能會有32度以上,就和上面講的溼冷和乾冷一樣。

有些北方人來南方,可能每天只能靠熱水袋,電熱毯過日子,而有些南方女性卻還在穿裙子。

北方人比南方人更能適應寒冷的環境。

真的嗎?

別忘了,北方有暖氣,並且牆壁比南方厚的多,所以,在北方的冬天,有可能都在家裡穿著短袖襯衫,因為暖氣可以使家中的溫度維持在28度左右。

有時候,我看到北方人和南方人穿一樣的衣服,並且在同一時間。

11月,南方開始穿棉襖,北方人則是在雪中穿棉襖。

因此,南北兩方哪個冷,還得看具體指什麼,比氣溫,一般北方冷,比感覺,一般南方冷。

就這樣,歡迎點贊!ㄟ( ▔, ▔ )ㄏ

14樓:孤身流浪

這回答的都太扯了,不是每個農村的都天天開空調的,南方最低零下四度北方零下四十度,我北方人上一年去南方呆了一年也沒見多冷冬天穿的還沒我在老家穿的厚了,連個感冒啥的丁點沒有,我要穿我那身衣服會老家感冒那都輕的

15樓:遠端力量

首先,最佳答案是放臭屁,不必理它!

然後,北方冷還是南方冷,你在南方零下4度凍成狗,你去北方零下40度試試,能凍死人的!

解釋:北方的冬天漫長寒冷,但北方人很少在戶外活動,大部分時間呆在溫暖的室內,所以感覺上舒服很多,南方的冬天雖然也就冷一兩個月,但由於室內外溫度差不多,基本和在冰箱冷藏室呆著差不多,感覺上很難受,所以南方人覺得南方的冬天比北方還冷!

最後總結:北方冬天比南方冷,但北方人在冬天比南方人過的舒服,另外北方也分地區,華北地區的冬天確實不怎麼冷,東北北部和內蒙古北部的冬天能要人命的!

16樓:專揀米粒

單純從氣溫上講,北方冬天遠比南方冬天冷,黑龍江歷史最低溫度-51.5度,中國維度最高的根河市歷史最低維度-58度。從適應程度上,因為北方人對寒冬氣溫已經較為適應,而南方人長時間處於高溫或溫暖氣候,所以一旦溫度有所降低,身體就會不適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方人一直在南方呆著,所以我還是覺得北方的冬天過得比較舒服,因為都有供曖設施,家裡都是平均25度以上,只是外面溫度聽起來有點嚇人,不過也不怎麼出門了,整體來說其實北方冬天儘管溫度低,但是人體的感覺來說,北方冬天其實沒有那麼冷。當然,南方來說海南省冬天是最好,可以穿襯衣過冬。

,整體來說其實北方冬天儘管溫度低,但是人體的感覺來說,北方冬天其實沒有那麼冷。當然,南方來說海南省冬天是最好,可以穿襯衣過冬。

18樓:秋憶_花飄落

這問題好籠統

總的來說南方比較好

撇去西部內陸地區,冬天中國南北溫差很大,夏天中國南北都很熱。南方下雨相對在一年內分佈比較均勻,而北方降水很集中,會有乾旱缺水和暴雨災害的問題,雖然不是很典型,但是比較黃河和長江 就能看出差異。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冬天只要不下雨更本沒法和北方比 ,一單下了雨就要躺在電熱毯上吹著空調 臉旁邊還要放加溼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溫度上,冬天還是北方更冷。

室內溫度上,冬天裡南方更冷。

北方人之所以覺得南方冷,只是因為習慣了暖氣房的北方人,吃不消南方的冬天。

北方人比南方人更怕冷的觀點不成立,你見過零下30度的環境下冬泳的人嗎?

一切都是習慣問題,怎麼樣,漲知識吧!以上觀點

21樓:小新

相對來說可能在南方會感覺更冷一點,因為北方雖然冬天冷,但是有暖氣,南方冬天沒有暖氣只有空調還是不太一樣的。

22樓:陌上花落

其實還是要看地區的,極南和極北的肯定不能比,爭議我覺得是在溫帶地區,就拿我家說吧,就在長江邊,那空氣水分不要太足,我還是抗凍的,我妹那種的,不穿個四件五件的都不敢出門「雖然我覺得穿這麼多反而沒什麼用」,有親戚在銀川,也是去過過年的,可以說到底哪邊冷還是可以比一比的,起碼在銀川化雪的那幾天我沒覺得多冷「晚九點以前,再晚沒出去過」

23樓:向日葵色的回憶

北方的冷,是刀割在身上的凜冽的冷,南方的冷,是冷到骨髓裡面去的那種陰冷

24樓:吳韋水海白

我是個現在在廈門的山西人,應該可以說幾句吧:說實話廈門冬天真的挺冷,風很大,人發抖但是當然不會出現凍傷的事情;山西的冬天雖然氣溫很低,但是感覺沒多冷,會被不知不覺的凍傷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從氣溫上講,北方冬天遠比南方冬天冷;

如果從適應程度上,因為北方人對寒冬氣溫已經比較適應,而南方人長時間處於高溫或溫暖氣候,所以一旦溫度有所降低,身體就會不適應。

26樓:二貨你真死腦筋

假如自古以來,北方都有暖氣**,北方人民冬天不用外出的話,那麼我承認南方確實比北方冷!

知道為啥中國自古以來會如此的落後,幾千年的歷史就是一部被侵略史呢,因為習慣會成自然啊;謊話說多了最終也會變成真話的啊!

當習慣成自然,就會演變成地域歧視;當謊話變真話,冬天孔雀也會北方飛!

為什麼說南方的冬天比北方冷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淮河附近到長江附近的區域,冬天最難過,冬天基本找不到溫暖舒適的地方,室內外一樣的溫度,被窩開始就是冰窖的感覺,開了空調的房間也是臉上燥哄哄的。淮河往北100多公里的地方,都有暖氣了,或者冬天必須升爐火。外面再冷,穿得厚實些,進了屋內,春天般的感覺,穿個薄毛衣,甚至穿半袖。

在北方生活時間長了的南方人,想想南方的冬天都感覺冷。

28樓:盛欣怡大神

南方的冷是溼冷,北方的冷只是表面上的冷,而且北方人家裡還有暖氣南方並沒有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覺得北方比南方冷,單看溫度差別自然不錯,北方動轍零下十幾二十度,有的地方零下二三十度也屬於家常便飯,而在南方,最低溫度也就零下二三度,少有低於零下五度的,但南北之間的冷是不一樣的,南方室內室外的溫差不大,冬天室內很冷;而北方室內外簡直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在室內穿著一件單薄的羊毛衫正合適。

為什麼呢?眾所周知的,北方比較乾燥,而南方比較潮溼。空氣溫度高,那麼空氣導熱的能力就強些。

這個導熱能力有點內同於木頭和鐵,冬天你身體挨著木頭的感覺絕對比挨著鐵感覺要熱點,這是因為物質的導熱能力不同。

北方吹的是幹風,雖然涼涼的,由於導熱能力差,不易滲透到身體裡面,也就不易帶走身體的熱量。所以,北方冷,也只是周圍的溫度低而已,冷風只會帶走空氣中的熱量,所以空氣溫度低,而人的身體溫度並沒有改變,所以我們頂多就是覺得風大有點涼罷了。而在南方,吹的是溼風,雖然溫度不是很低,但是卻具有很強的滲透性,可以很快的把人體的熱量帶走,可以讓你的身體表面與周圍的溫度一樣低。

那麼,我們可以假設,我們現在在北方,然後周圍溫度是零下十度,但是你穿了一件羊毛衫加一件羽絨服,所以你的體表溫度可以達到二十度,那麼你雖然可以感覺到風很大,卻遠離寒冷。而在南方,周圍溫度是三度,你穿了一件羊毛衫,那麼你的體表溫度是二十度,錯了!南方潮溼,水分多,你的體表溫度接近於周圍溫度,也就是差不多五度左右。

看看,北方人冬天還有二十度的生活,南方人只有五度而已,誰比較冷呢?相信傻瓜也看得出來。

希望這些北方人不要再天天鬧笑話了,什麼北方比南方冷,你們只能說溫度比較低

玉林的冬天冷不冷啊,泰興冬天冷不冷

不冷的,我就是玉林人。春節有時只穿兩衣服.不過外套還是要的,一般都有17,18度 玉林這裡的天氣不用帶羽絨服的。不過一年中還是會有需要穿羽絨服的,就最多7天。如果方便的就帶吧,多行李就別帶了,我都沒有羽絨服,還是在玉林的冬天活得好好的。泰興冬天冷不冷 感覺長江流域這帶很冷的。溼冷溼冷的,又沒有暖氣。...

攀枝花冬天冷嗎

攀枝花,新興的移民城市,70 以上為移民,南 帶氣候,冬暖夏涼。每年從10月下旬到第二年5月,幾乎沒有降雨,絕大部分時候晴空萬里,冬天最冷的時候是1月,白天最低平均溫度20度以上,夜晚平均低溫度一般都在7度以上,低於1度以下的氣溫比較罕見,溫差大,一般溫差都在15度左右。比如12月14日的溫度為9 ...

描寫冬天的詩句,描寫冬天冷的詩句

1 江雪 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2 王安石 作品 梅花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3 白居易的 問劉十九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4 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5 白雪歌送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