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天冷刷牙用涼水還是溫水,冬天用涼水刷牙有什麼壞處嗎?

2022-10-10 09:55:13 字數 3916 閱讀 62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好些,避免牙齦驟冷驟熱產生神經性疼痛。

冬天用涼水刷牙有什麼壞處嗎?

2樓:

冬天用涼水刷牙容易牙齒敏感。

冷水會導致牙本質敏感的人牙齒痠痛,而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有效物質發揮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5℃左右。

用溫水刷牙是對的,有些人用冷水刷牙會引起牙齒敏感、疼痛。尤其是在冬天,更需要用溫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齒敏感。溫水的溫度以接近體溫為宜,太熱的水也不好。

冬天用冷水刷牙好還是用溫水刷牙好?

3樓:小梅沙

一年四季都要用溫水刷牙哦

那樣對牙齒牙齦才不會造成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刷牙對牙齦比較好~

冷水洗臉對**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牙,熱水腳,涼水臉

6樓:

溫水刷牙

冷水洗臉~~~~~

刷牙應該用溫水還是涼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一:刷牙時不要用力太猛。如果我們在刷牙的時候太猛,可能牙刷會損害牙齒的釉質,引發牙齒髮生疼痛或者說出血的問題,那麼這個時候我們選擇的牙刷應該用軟毛牙刷刷牙,易用很小的勁在牙齒周圍環繞的刷牙,千萬不能太過於用力。

注意事項二:橫著刷牙。可能很多人大部分都是橫著刷牙,但是悲劇的是這是一種錯誤的刷牙方式,橫著刷牙容易對牙齒的內質造成損害,引發一系列牙齒病變的後遺症。

注意事項三:刷牙的時間很短。可能在早晨有些人趕著去上班,刷牙往往只是敷衍一下,在一兩分鐘內就快速解決刷牙問題,並不能起到清潔牙齒的目的,也容易引發牙齒髮生病變,所以刷牙的時候儘量選擇。

2要到3分鐘最好。

注意事項四:冬天的時候不要使用冷水刷牙,在天氣溫度比較寒冷的時候,如果我們還繼續使用冷水刷牙,會使牙齒的原有疾患加重加深,所以在刷牙的時候,我們最好是使用30~40度的溫水刷牙即可

天冷,用溫水還是冷水刷牙,洗臉?

8樓:戀家的熊

刷牙要用溫水,水太冷對牙齒不好。

洗臉關係不大,只要你習慣冷水就行,還有益健康不容易感冒。不過如果**油性大還是建議用溫水和香皂或者洗面奶。

9樓:我才是孤竹若男

溫水刷牙,洗臉先用溫水洗乾淨,再用冷水衝一下就好了。那樣可以收縮毛孔。感覺也會舒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刷牙,至於洗臉可以冷水和溫水交替洗臉,有利於臉部血液迴圈,美容**。

11樓:周慧冰

還是用冷水吧!一隻用冷水洗臉的人不容易長皺紋!真的呢~

12樓:清陽

溫水刷牙,涼水洗臉.

13樓:心伊悉

冷水洗比較好 對**好

刷牙用涼水好還是熱水好?

14樓:熱心網友

都不好,因為熱水你會覺得燙嘴,這樣容易起一些泡。起一些小泡泡,用涼水也不好,如果長時間用涼水的話,你的伢在睡覺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往下墜嗎?我會非常非常的疼。

所以我自己的建議是用溫水不冷不熱那種的比較好。

15樓:以雅

刷牙不能用涼水,也不能用太熱的水。因為這樣做都會傷害我們的口腔健康。建議用溫水刷牙是最好的。

所以最適宜的溫度在35°c~37°c之間,在這個溫度區間內,口腔細胞具有最穩定、最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性。並且牙膏的去漬成分在此溫度區間具有最強的活性,能發揮最好的去汙效果。

拓展資料:

刷牙的注意事項:

1.必須有次序地刷牙。先刷上、下排牙齒的外側面,把牙刷斜放在牙齦邊緣的位置,以兩至三顆牙齒為一組,用適中力度來回移動牙刷。

然後再刷牙齒的內側面,重複以上動作。刷門牙內側面的時候,牙刷要直立放置,用適中的力度從牙齦刷向牙冠。最後要刷咀嚼面,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後移動。

2.選用合適的牙刷和牙線。即使能掌握刷牙技巧,也要選用合適的牙刷和牙膏。

刷牙只能清潔牙齒表面的牙菌膜,要清除牙齒鄰面的牙菌膜,便要使用牙線或牙線叉。要有效預防蛀牙,應先用牙線,然後刷牙。

3.刷牙時想嘔吐時候。有些人刷牙時刷到某些部位會想嘔吐,要改善這種情況,可選用刷頭細小的牙刷刷牙。

如果有一些牙刷毛難以接觸到的牙面,例如下排牙齒近舌頭的內側面及叄差不齊的牙齒,較難刷得乾淨,解決方法是使用刷頭細小的牙刷或單頭牙刷清潔。

4.刷牙時牙齦出血及腫痛。由於牙菌膜積聚,引致牙齦發炎,刷牙時便會有牙齦出血及腫痛的情況。可選用軟毛牙刷清除積聚在該位置的牙菌膜,發炎的現象便會逐漸消失,牙齦亦會回覆健康。

16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刷牙最好用溫水,因為涼水容易使牙刷毛變硬易傷及牙齦,而且涼水也會使牙齦收縮血管壁變薄容易出血,而熱水容易燙傷牙齦和舌體,並且牙膏泡沫太多容易引起乾嘔,所以最好的辦法是用溫水刷牙!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水,如果在刷牙時牙齦出血,那麼用涼水就會凝固成固態如果用熱水的話血不但不凝固還會繼續流血,再說了用熱水刷牙牙刷也會變軟從而使牙刷不能刷出口腔異物有可能還會導致牙齦發炎引起腫痛,但是也不要用冷水刷牙也是會對牙齒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刷牙時要用溫度剛剛好的溫水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溫水刷牙好。特別是冬天,天氣冷的不得了,怎麼能用涼水刷呢?不然的話,刷壞牙齦就不好了。你想啊,牙刷的毛冬天都是硬邦邦的,直接刷牙齦牙齒肯定會造成一定的傷害的。

望採納。謝謝

19樓:6黑絲黑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我認為用溫水最好了。也就是說,用開水大燙。用涼水大涼。那麼冬天更受不了。如果是牙齒怱冷怱熱的。對牙齒是不太好的。會容易的使牙齒壞的更壞。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牙齒健康就得要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洗,必須要用熱水洗,這樣才能保持口腔健康,刷牙的時候要上下左右都刷一刷,然後在嘴巴里面漱口在吐出來這樣就乾淨了

21樓:m有趣靈魂

如果有牙齒過敏的情況,用熱水比較好,如果牙齒沒什麼問題的話,用熱水涼水都一樣

22樓:實在人

刷牙最好是用溫水;

因為太涼太熱的水對牙齦、牙齒都不好,容易對口腔造成損傷。民間早有一種說法:冷麵,溫牙,熱腳。資料表明,人的牙齒適宜在35~36.5℃的口腔溫度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

溫水對減輕牙齦萎縮、牙齦發炎、牙齦過敏……實驗有效,但是牙齦出血不建議使用,以涼水為佳。

冬天用熱水刷牙好還是用冷水刷牙好啊

23樓:包瑜尋博延

水太涼扎牙,熱水又沒必要,溫水就行,洗手洗臉也是

24樓:蟻化殷凝琴

最好是用溫水刷牙最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僅在冬天,四季都應該用溫水刷牙,冷水洗臉。

26樓:

不管什麼時候溫水是最好的了

27樓:像人的妖精

熱水腳,溫水牙,冷水臉

大家都這麼說

28樓:料料

溫水漱口,冷水洗臉。

冬天用冷水刷牙好,還是熱水刷牙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稍稍偏涼的最好

30樓:守護_馨馨

好!!有益健康,提高免疫力.

冬天用溫水澆花好呢?還是用涼水澆花好呢

澆花的水溫控制在20 左右為宜。如果用的是自來水,就應適當加些熱水,使水溫不低於15 不然,花卉被低溫水澆過後,一經冷風吹很容易出現泛黃現象。常用溫水澆灌盆花,可促進花卉早吐芽 早返綠 早孕蕾 早開花結果。這是因為植株上部的葉 莖的平均溫度總是高於根部的溫度。葉 莖進行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蒸騰作用時...

冬天用涼水洗臉刷牙好嗎,冬天早晨用冷水洗臉洗頭刷牙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年四季,都應該堅持 冷水洗臉 早晨,要用洗面奶的時候請千萬計的用熱水 溫水刷牙,每天刷牙時間總共要保證五分鐘 熱水洗全身 夏天的時候,如果你是女性,請不要洗冷水澡,同樣少吃冷飲,保護子宮,不會有小肚子 冷水刷牙不算太好,毛細血管收縮過緊,對牙齦不好冷水洗臉,雖說是可以刺激面部毛孔不會變粗大但是汙垢...

南方冬天冷嗎,北方的冬天冷,還是南方的冬天冷

南方屬於溼冷,溫度雖然沒有北方低,但是很冷。我國南方的冬天也是很冷 的,尤其是華中地區。眾所周知的,北方比較乾燥,而南方比較潮溼。可以說是 潮冷 在同等溫度下,要顯得冷一些。雖然南方氣溫比北方高,但是北方室外活動少而且有暖氣,所以感覺南比北方的冬天更冷。溫度不低,但是溼度大,感覺很冷 冷,這邊基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