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冬天怎麼澆築混凝土

2022-08-20 01:00:29 字數 5140 閱讀 11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5天平均溫度低於5度,或者當天溫度低於0度,即進入冬季施工,冬季施工必須採取相關措施,主要針對溼作業,也就是帶水的作業

你帶水的作業就是裝修部分裡面的鋪地磚,刷塗料、貼桌布吧,首先,關好窗子,做好保溫,如果溫度還是低於0度,就要生爐子了(碘鎢燈也可),把溫度提升起來可以解決貼磚和刷塗料等一切問題

如果不刷塗料只貼磚,那就可以從經濟方面考慮,只防凍劑即可,防凍劑採用氯化鈉(即工業用鹽),或者硫酸鈉、亞硝酸鈉、氯化鈣都可以,**也很便宜,用量為拌和砂漿所用水量的3%(-5度時用量),視環境溫度確定防凍劑用量,溫度越低摻量越大,但是注意溫度低於-20度的時候就不能施工了,必須停工。

2樓:慕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氣溫不會低於零度(澆築後一週以上期間),做好混凝土保溫即可。如果在負溫下(最低溫度低於零下5°c)環境澆築混凝土,需要注意的主要是早期混凝土防凍。防凍需要從兩個方面操作:

1、使用防凍劑:防凍劑可以大幅度降低拌合水的冰點,防止在塑性狀態和早期混凝土內部水分結冰膨脹,凍傷混凝土。防凍劑對混凝土強度效能沒有明顯危害,但有些防凍劑含尿素,混凝土會長期釋放氨味,需要特別注意。

2、保溫:儘可能使用膠合板、木板等具有一定保溫作用的模板,用保溫材料如棉被、草簾或泡沫保溫板等覆蓋暴露混凝土表面和包裹鋼模板,使混凝土強度較快發展。

更多1條

混凝土在多少度以下不能澆築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平均氣溫高於35度,進入夏季施工,要採取措施降低混凝土入模溫度,不能高於35度。

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5天低於5度,進入冬季施工,要採取措施保證混凝土入模溫度不能低於5度。

施工規範對最低低於多少溫度不宜進行混凝土的澆築施工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是我國規範分類的防凍劑能夠達到最低的規格是-15℃,其使用極限溫度可達到-20℃,從澆築效果或者混凝土強度保證上來說,-15℃以下就不宜再施工了。

因為溫度的設定是根據你採用的是什麼施工方法,如果工期緊等情況,使用暖棚法施工就不用考慮多低的溫度了。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澆築注意事項

1、混凝土入模,不得集中傾倒衝擊模板或鋼筋骨架,當澆築高度大於2m時,應採用串筒,溜管下料,出料管口至澆築層的傾落自由高度不得大於1.5m。

2、混凝土必須在5小時內澆築完畢(從發車時起),為防止混凝土澆築出現冷縫(冷縫:指上下兩層混凝土的澆築時間間隔超過初凝時間而形成的施工質量縫),兩次混凝土澆築時間不超過1.5小時,交接處用振搗棒不間斷的攪動。

3、澆築過程中,振搗持續時間應使混凝土表面產生浮漿,無氣泡,不下沉為止。振搗器插點呈梅花形均勻排列,採用行列式的次序移動,移動位置的距離應不大於40cm。保證不漏振,不過振。

4、澆築樑板混凝土時,先澆築樑混凝土,從樑柱節點部位開始,保證樑柱節點部位的振搗密實,在用趕漿法迴圈向前和板一起澆築,但不得出現冷縫。

5、混凝土澆築快要完成時,應估算剩餘混凝土方量和剩混凝土量,聯絡攪拌站進行合理排程。

6、混凝土澆築完成後用刮槓刮平表面,刮平後用毛刷進行拉毛。附拉毛處理:用水泥和混凝土介面處理劑和成水泥砂漿,將以上水泥砂漿通過拉毛滾筒或者笤帚,抹到牆面上,形成刺狀突起,乾燥後即成拉毛。

主要作用是加強粘接能力;現在的毛坯房牆面一般不需要拉毛處理即可貼磚,但要看具體情況,如果牆面比較光滑,則需要做拉毛處理。

7、混凝土表面進行二次壓抹及三次抹壓後,及時進行覆蓋養。待混凝土終凝後,先灑水充分潤溼後,用塑料薄膜進行密封覆蓋,並經常檢查塑料薄膜表面,但薄膜表面無水珠時,應再灑水。地下3層至地下夾層頂板養護時間為7天,地下1層頂板養護時間為14天

4樓:道神傷

摻防凍劑的混凝土,當室外最低氣溫不低於-15℃時不得小於4.0n/mm2,當室外最低氣溫不低於-30℃時不得小於5.0n/mm2。

當室外日平均溫度連續五天低於5℃和最低氣溫低於-3℃時,為冬季施工,澆製混凝土應按冬季施工要求進行。

混凝土是指由膠結料(有機的、無機的或有機無機複合的)、顆粒狀集料、水以及需要加入的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拌制而成的混合料,或經硬化後形成具有堆聚結構的複合材料(普通是以膠凝材料、水、細骨料、粗骨料,需要時摻入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 兩位 仁兄 說的都對,在平均溫度低於5度的時候需要加防凍劑, 但是混凝土的溫度是不能低於-5度的,在北方一些寒冷地區 冬天都是熱水打的混凝土,出罐的溫度在18度以上!!!

6樓:詩職

我下午混凝土淋棚溫度可能有5度左右,早上起來看有一點點冰塊會不會影響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日均氣溫連續低於-5度時,不宜澆築混凝土。溫度回升後訪客澆築。

8樓:混凝土水泥墊塊

平均氣溫低於5度就屬於冬季施工,要加防凍劑。

中國北方為什麼冬天多用矽酸鹽水泥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多用矽酸鹽水泥是因為矽酸鹽水泥的以下特性:

1、凝結硬化快,早期強度及後期強度高,適用於有早強要求的混凝土、冬季施工混凝土,地上、地下重要結構的高強混凝土和預應力混凝土工程。

2、抗凍性好,適用於嚴寒地區水位升降範圍內遭受反覆凍融迴圈的混凝土工程。

3、水化熱大,不宜用於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但可用於低溫季節或冬期施工。

凡以矽酸鈣為主的矽酸鹽水泥熟料,5%以下的石灰石或粒化高爐礦渣,適量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統稱為矽酸鹽水泥(portland cement),國際上統稱為波特蘭水泥。

矽酸鹽水泥的主要礦物組成是:矽酸三鈣、矽酸二鈣、鋁酸三鈣、鐵鋁酸四鈣。矽酸三鈣決定著矽酸鹽水泥四個星期內的強度;矽酸二鈣四星期後才發揮強度作用,約一年左右達到矽酸三鈣四個星期的發揮強度;鋁酸三鈣強度發揮較快,但強度低,其對矽酸鹽水泥在1至3天或稍長時間內的強度起到一定的作用;鐵鋁酸四鈣的強度發揮也較快,但強度低,對矽酸鹽水泥的強度貢獻小。

10樓:太行山水泥

矽酸鹽水泥的特點決定了它的適用性!早期強度高,水化熱高,耐凍性好,耐熱性差,耐腐蝕性差,幹縮性較小。

11樓:

矽酸鹽水泥:密度3.2(g/cm2),凝結時間快,水化熱高,抗溶出**蝕差,早期強度高,與同標號的水泥相比7d前強度高3%~7%,抗硫酸鹽侵蝕差,抗凍性好,幹縮小,保水性較好,需水性小,適用於鋼筋混凝土的地上,地下和水中結構,其中包括受反覆凍融作用的結構及有抗衝耐磨要求的砼工程。

什麼是混凝土冬季施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5天穩定低於5°c的施工過程稱為冬季施工。冬季氣溫下降,不少地區溫度在0°c之下(即負溫),土壤、混凝土、砂漿等所含的水分凍結,建築材料容易脆裂,給建築施工帶來許多困難。

由於冬季施工需保溫覆蓋和消耗較多熱能,增加工程造價,因此如場地平整、地基處理、室外裝飾、屋面防水及高空灌築混凝土等工程專案要儘量避免在冬季施工。對於不得不在冬季施工的專案,則須因時因地制宜,制定冬季施工措施,並及時掌握氣溫變化。

冬季抹灰有熱作和冷作兩種方法:

①熱作法。通過提高操作時的室內溫度,使抹灰砂漿在正溫條件下凝固的方法。提高環境溫度可用加熱爐或蒸汽排管,也可用遠紅外線烘烤。

②冷作法。抹灰是在不作加熱保溫的狀態下,用摻有抗凍劑的砂漿進行。此法常用於室外牆面抹灰。

但不能用於靠近電源、經常處於潮溼狀態及外觀要求較高的工程。不論採取何種方法,冬季抹灰必須待建築物已沉降穩定,砌體強度已達到設計強度的20%以上,混凝土強度達到40%以上時才能進行,以免日後抹灰層開裂剝落。

13樓:恆基建安砼站

冬期施工特點

砼冬期施工受氣溫影響較大,具體有哪些特點,下面與鄭州混凝土廠家恆基建安砼站一起了解一下:

(1)水泥水化直接影響混凝土強度的增長。水泥的水化速率快慢受溫度影響,溫度降低,水泥水化速率減慢,當溫度低於-2℃時,商品混凝土拌合物遊離水結冰,水化反應停止。如何進行保溫養護,確保水泥水化時冬期砼施工的關鍵。

(2)當氣溫低於5℃時,混凝土強度增長緩慢,在5℃條件下養護28d商品混凝土強度僅為標養試塊28d強度的60%,砼凝結時間較氣溫15℃時延長3倍。因此,有效的保溫養護措施是保障混凝土工程質量的關鍵。

(3)當溫度低於0℃,尤其是溫度下降到商品混凝土液態水冰點(新拌商砼液態水冰點溫度-2℃~-5℃)以下時,混凝土中的水開始結冰,體積膨脹約9%,此時商品混凝土內部結構可能遭到破壞。因此,有效的保溫措施,是預防砼凍害至關重要的。

(4)我國屬於季風大陸性氣候,冬季除經常有寒流襲擊,氣溫驟降外,還應注意防風。風速大不僅可以加快混凝土降溫速度,還會加快水分蒸發,所以商品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要注意防風、保溫,避免砼養護期間失水,降溫過快,混凝土產生收縮。

(5)冬期商品混凝土工程施工的一些工程事故,具有滯後性、隱蔽性。如砼工程凍害、後期強度等多在春節才被發現,由於事故發現晚,處理難度相對較大。

(6)冬期混凝土施工技術複雜,必須周密計劃,做好施工組織和技術措施。

14樓:旁人

日平均氣溫連續七天在5°c以下就為進入冬季施工期。按施工組織設計必須採取的措施裡,有一項對混凝土施工應採取的措施,如入模前的預加溫、外加防凍劑、入模後保溫防凍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工程在冬期進行作業。叫混凝土冬期施工。

那時。溫度比較低。混凝土受凍。強度受到影響。要採取相關的措施投入並增加相關的費用。

16樓:烏蘇里江邊

規範上規定連續5天平均氣溫低於5攝氏度進算是進入冬季施工。混凝土冬季施工時砂、石、水要進行加熱,水泥要放在保溫棚內,另外澆築完成要進行保溫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混凝土在低溫下會快速凝固,不利於攪拌,所以如果混凝土在冬季施工,不採取相應措施,會影響混凝土的質量。特別在連續5d穩定低於零下5度,或最低氣溫零下15度,應視為進入混凝土冬季施工。

防凍措施有如下幾種1、採用水化熱較大的r型水泥或32.5級水泥;2、不宜參入粉煤灰,攪拌機不低於10度,拌合物攤鋪溫度不低於5度;3、放入水泥前,先將水合砂石料加熱後攪拌;4、加入防凍劑,早強劑;5、養護時鋪設保溼隔離膜,注意保溫

北方冬季施工停止的原因,越詳細越好,謝謝。

18樓:開不敗的野花

冬天氣溫下降到冰點,所有含有水的建築材料都結冰了,不能用了,保溫的成本又太大,只好停工。

冬天澆築混凝土後多長時間進行養護覆蓋

冬天要主要保溫,不能凍著 冬季混凝土養護時間是多少天?冬季混凝土路面澆築完後多長時間可以灑水養護?冬季施工,混凝土養護禁止採用灑水養護。可以用草簾和塑料薄膜進行覆蓋,並且保證混凝土養護期內的環境溫度為5攝氏度以上。可以覆蓋棉被,搭設移動罩棚,生爐提升溫度。但這些所造成的措施費用太大。由於現在一般都是...

混凝土澆築標高如何控制

1 澆築前一定要符合模板座標,防止變形。2 在設計標高位置做標記。3 大體積澆築的時候隨時測量控制,注意模板變形。採用預留抬高方法,其原理是 假定混凝土已經澆築上去之後橋面會沉降多少,所有在混凝土澆築之前就先套高這個要沉降的量,等到混凝土澆築完畢,正好沉降完抬高量,使橋面最終與設計標高吻合。看是什麼...

發泡混凝土牆體要怎麼澆築,泡沫混凝土牆體澆注施工需要什麼材料及工具?

水泥發泡,發泡混凝土牆體澆築,屋頂澆築,地暖回填,澆築攪拌裝置,全自動上水,上料,攪拌下料,配有按鈕隨時開關,最重要是好用,半成品 泡沫混凝土牆體澆注施工需要什麼材料及工具?泡沫混凝土牆體澆注工藝,是指將水和水泥及新增劑經過物理髮泡工藝製成的泡沫混凝土漿料,直接澆注於事先支好模的可拆或免拆牆體模板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