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築混凝土樓板水泥用量太少,1立方混凝土300kg42 5r的水泥會怎么樣

2023-01-27 12:05:18 字數 5663 閱讀 8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是起到粘結作用,如果水泥用量過少,會導致混凝土強度降低,達不到圖紙設計要求的強度,這個構件就不能起到承擔力的作用,這裡就是一個薄弱環節,如果是在主要受力構件上,將導致工程坍塌

2樓:正宗搬磚

如果這個砼,碎石比較大,水不是加太多的情況下,能滿意c25的強度吧

3樓:熱愛生活的樂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哦~

提問好的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水泥是起到粘結作用,如果水泥用量過少,會導致混凝土強度降低,達不到圖紙設計要求的強度,這個構件就不能起到承擔力的作用,這裡就是一個薄弱環節,如果是在主要受力構件上,將導致工程坍塌

提問、樓板

用量對不對

做樓板有問題嗎

用300公斤有什麼問題

回答親, 如果這個砼,碎石比較大,水不是加太多的情況下,能滿意c25的強度吧

提問農村自建房

回答親,您按以下的方法計算下,以25平米的院牆面為例:查《工程定額》可知,抹灰層按2.5cm的厚度來計算:

水泥用量 10.6kg/m2 每增加5mm厚度就加上 2.12kg/m2,減少也同理砂子用量 42.

8kg/m2 每增加5mm厚度就加上 8.56kg/m2,減少也同理這樣可知你25平米的院牆,需內外兩面抹灰共50平米,按2.5cm的抹灰厚度來計算:

水泥需用量為 10.6kg/m2×50m2=530kg 也就是11包水泥砂子需用量為 42.8kg/m2×50m2=2140kg 也就是2噸多砂子先提供一個牆面抹灰的資料給你吧查《工程定額》可知,抹灰層按2.

5cm的厚度來計算:水泥用量 10.6kg/m2 每增加5mm厚度就加上 2.

12kg/m2,減少也同理砂子用量 42.8kg/m2 每增加5mm厚度就加上 8.56kg/m2,減少也同理25平米的牆,考慮用紅磚(標準磚),規格240×115×53 即其體積為0.

0015m3。砂漿採用1:3配比(由於是院牆,強度要求稍高點)。

砂漿含量為0.265m3/m3 (每平方用量×水泥沙漿厚度 即:10.

6×0.025=0.265)砌240牆,一共是6立方磚,需紅磚4000塊。

(25×0.24=6 6/0.0015=4000 4000×0.

8=3200)即實際需要3200塊磚,或者用128×25=3200也能得出這個數值。128塊/平米為經驗值,像老泥工都是直接用這個數值來計算的。需砂漿0.

265m3/m3×6m3=1.59m3水泥用量 401kg/m3 ×1.59m3=637.

59kg 也就是13包砂子用量 1593kg/m3×1.59m3=2532.87kg 也就是2.

5噸砌120牆,一共是3立方磚,需紅磚2000塊。需砂漿0.265m3/m3×3m3=0.

795m3水泥用量 401kg/m3 ×0.795m3=318.8kg 也就是7包砂子用量 1593kg/m3×0.

795m3=1266.44kg 用個1.5噸也就夠啦

親,您好。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9條

什麼是理工學科?

4樓:518姚峰峰

一、理工學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

二、理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

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海洋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生態學

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6. 統計學類:統計學

(二)、工學

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

2.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4.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

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8.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 測繪類:測繪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11.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油氣儲運工程;飛行技術;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14.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16. **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

19.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三)、農學

1. 植物生產類: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

2.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

3. 森林資源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4. 環境生態類:園林;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農業資源與環境

5.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蠶學

6. 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

7.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四)、醫學

1. 基礎醫學類:基礎醫學

2. 預防醫學類:預防醫學

3.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

4. 口腔醫學類:口腔醫學

5. 中醫學類:中醫學;鍼灸推拿學;蒙醫學;藏醫學

6. 法醫學類:法醫學

7. 護理學類:護理學

8. 藥學類: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科學與工程技術簡稱理工

6樓:樓林居士

理工學科:

數學物理學

化學生物學

天文學心理學

地球科學

農業科學

環境學生態學

工程技術科學

建築學......

建築學為什麼屬於理工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建築學屬於工科,而工科(工程學)是指如計算機、資訊、通訊、電子、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工程學或工學即「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問題」。工程師通過想象,判斷和推理,將科學、技術、數學和實踐經驗應用到設計、製造、物件或程式的操作中。

在學校中,將自然科學原理應用至工業、農業各個生產部門所形成的諸多工程學科也稱為工科或工學。一般面對高中錄取的也就是理科生。

二,建築學的專業課程: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關於成都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專業!

8樓:悠悠

建築學主要做建築設計,具體你可以直接百科看建築學介紹,基本無異。只是現在前兩天開始大類招生,所以大一新生統稱為建築類,到了大二,視個人情況才會再分成建築學,規劃,景觀三個方向進行學習。有建築學碩士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建築是單獨的建築學,你可能是說的那個是土木工程(建築方向),理工還有其他類土木工程,當然規劃是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專業。

都靈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專業和建築工程專業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偏向建築藝術,------以後是建築師

建築工程偏向建築結構和安全,----以後是結構工程師

11樓:蕭陽沐雪

建築工程還包括城市規劃.

建築學就是偏向設計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 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 只想弄點財富值!

昆明理工大學建築工程學院建築學專業教科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 《建築初步》第復二版 清華制大學 田學哲bai主編 中國建築工

業出版社du

多看看大師作品 萊特、zhi勒·柯dao布西耶 密斯·凡德羅……多看看建築**

《畫法幾何和陰影透視》

深入 《建築空間組合論》彭一剛主編

《公共建築設計原理》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中國古典園林分析》彭一剛

輔助書 《建築結構》《建築力學》《建築構造》《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測量學》……

建築學是科學與人文的結合、工程與藝術的結合、理性與感性的結合多學科、跨專業、綜合性的邊緣學科,自學挺難,加油吧!

2012昆明理工大學建築學、工程管理學錄取分數線各是多少啊?我是13年的考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嘛,根據各省情況不同存在一定差異。但是一般情況下上了所在省一本線基本沒問題了;專業嘛,主要看各人喜好了,整體水平較高的就是冶金,礦物類專業了,還有全國唯一寶石專業開班哦。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15樓:若半凡

你好,最低分數為210。我的成本通常是非常高的最低分數是210。

16樓:匿名使用者

省線不同,分數當然也不同

浙江理工大學專業中建築學和土木工程?

17樓:大中華首席天師

這兩個專業理工都有。

理工反正除了最強的專業,其他都差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各人的興趣 這三門行業都可以混飯吃 但人活著不能為了混飯 悲哀啊 你怎麼選者這行業啊! 有什麼用啊

現澆混凝土樓板出現脹模 下沉 ,現澆混凝土樓板出現脹模 模板下沉

施工方需要承復擔部分責任,當然如果制 有分包話,bai分包需要承擔 du大部責任。危險是沒有 zhi的,找點好修補砂漿dao就可以涉及到介面處理 修補 防護的問題,要想新老混凝土真正成為一個整體來共同工作,修復材料的選擇是關鍵,介面處理更是關鍵中的關鍵。1基層處理 鑿除鬆動基層至堅硬混凝土處 清除混...

混凝土澆築標高如何控制

1 澆築前一定要符合模板座標,防止變形。2 在設計標高位置做標記。3 大體積澆築的時候隨時測量控制,注意模板變形。採用預留抬高方法,其原理是 假定混凝土已經澆築上去之後橋面會沉降多少,所有在混凝土澆築之前就先套高這個要沉降的量,等到混凝土澆築完畢,正好沉降完抬高量,使橋面最終與設計標高吻合。看是什麼...

北方冬天怎麼澆築混凝土

連續5天平均溫度低於5度,或者當天溫度低於0度,即進入冬季施工,冬季施工必須採取相關措施,主要針對溼作業,也就是帶水的作業 你帶水的作業就是裝修部分裡面的鋪地磚,刷塗料 貼桌布吧,首先,關好窗子,做好保溫,如果溫度還是低於0度,就要生爐子了 碘鎢燈也可 把溫度提升起來可以解決貼磚和刷塗料等一切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