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養護幾天,一般混凝土澆築完後需要養護幾天?一天需要養護幾次?

2021-06-29 15:10:34 字數 4067 閱讀 6306

1樓:

如果是地面五至七天。如果是房屋板,十到十五天。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騰飛網路庫

一、混凝土養護基本要求:

(1)、混凝土澆築後應及時進行保溼養護,保溼養護可採用灑水、覆蓋、噴塗養護劑等方式。選擇養護方式應考慮現場條件、環境溫溼度、構件特點、技術要求、施工操作等因素。

(2)、採用緩凝型外加劑、大摻量礦物摻合料配製的混凝土,不應少於14d;

(3)、抗滲混凝土、強度等級c60 及以上的混凝土,不應少於14d;

(4)、後澆帶混凝土的養護時間不應少於14d;

(5)、地下室底層牆、柱和上部結構首層牆、柱宜適當增加養護時間;

(6)、基礎大體積混凝土養護時間應根據施工方案確定。

(7)、混凝土強度達到1.2n/mm2 前,不得在其上踩踏、堆放荷載、安裝模板及支架。(8)、同條件養護試件的養護條件應與實體結構部位養護條件相同,並應採取措施妥善保管。

(9)、施工現場應具備混凝土標準試件製作條件,並應設定標準試件養護室或養護箱。標準試件養護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規定。

(10)、混凝土的養護時間應符合下列規定:

採用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配製的混凝土,不應少於7d;採用其他品種水泥時,養護時間應根據水泥效能確定;

二、灑水養護應符合下列規定:

灑水養護宜在混凝土裸露表面覆蓋麻袋或草簾後進行,也可採用直接灑水、蓄水等養護方式;灑水養護應保證混凝土處於溼潤狀態;六、養護方法:(8<

3樓:

養護時間,與構件專案、水泥品種和有無摻外加濟有關,常用的水泥正溫條件下應不少與7天;摻有外加劑或有抗滲、抗凍要求的專案,應不少與14天 。一、混凝土的養護基本要求混凝土澆搗後,之所以能逐漸凝結硬化,主要是因為水泥水花作用的結果,而水化作用則需要適當的溫度和溼度條件,因此為了保證混凝土有適宜的硬化條件,使其強度不斷增長,必須對混凝土進行養護。砼(混凝土)的養護目的,一是創造各種條件使水泥充分水化,加速砼硬化:

二是防止砼成型後暴晒、風吹、寒冷等條件而出現的不正常收縮、裂縫等破損現象。砼養**分為自然養護和加熱仰浮兩種:現澆砼在正常條件下通常採用自然養護。

自然養護基本要求:1.在澆築完成後,12h以內應進行養護;砼強度未達到c12以前,嚴禁任何人在上面行走、安裝模板支架,更不得作衝擊性或上面任何劈打的操作。

二、養護工序覆蓋養護是最常用的保溫保溼養護方法。主要措施是: 1.

應在初凝以後開始覆蓋養護,在終凝後開始澆水(12小時後)覆蓋物、麥杆、爛草蓆、竹簾、麻袋片、編制布等片狀物。澆水工具可以採用水管、水桶等工具保證砼的溼潤度。

一般混凝土澆築完後需要養護幾天?一天需要養護幾次?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已澆築的混凝土,應在混凝土終凝前(通常為混凝土澆築完畢後的8~12h內)開始自然養護。

(2)混凝土試件標準養護齡期為28d,檢測其抗壓強度。

(3)混凝土澆築完畢:1)12h內加以覆蓋並保溼養護。2)澆水養護的時間,對採用矽酸鹽水泥、普矽水泥、礦渣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於7d,對摻用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不得少於14d。

(4)整體面層施工後,養護時間不應少於7d,抗壓強度達到5mpa後方準上人行走。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養護期間應注意採取保溫措施,防止混凝土表面溫度受環境因素影響(如曝晒、氣溫驟降等)而發生劇烈變化。養護期間混凝土的芯部與表層、表層與環境之間的溫差不宜超過20℃。大體積混凝土施工前應制定嚴格的養護方案,控制混凝土內外溫差滿足設計要求。

混凝土在冬季和炎熱季節拆模後,若天氣產生驟然變化時,應採取適當的保溫(寒季)隔熱(夏季)措施,防止混凝土產生過大的溫差應力。

5樓:

養護需要從混凝土澆築完畢最早可能時間開始,至少持續3天,最好能夠到7天。不存在每天需要養護幾次的問題,混凝土養護的目的就是要始終保持混凝土表面潮溼,防止混凝土的水分從表面蒸發損失。所以,環境空氣乾燥程度、有無風、氣溫,等等因素,決定採用怎樣的養護方法或保溼方法最有效。

混凝土澆築完畢後應在多長時間澆水養護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復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制規範》規定,對已澆築完畢的混凝土,應在12h內加以覆蓋和澆水。

對採用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拌制的混凝土,澆水養護時間不得少於7d,對於摻用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d。

加水養護時間越長,水泥的水化程度越高,水泥的不可逆收縮越大。水泥顆粒在水化過程中產生的水泥膠結不僅可以提高混凝土的強度,同時也會產生較大的收縮,嚴重的情況會導致混凝土開裂。由於混凝土中的骨料具有穩定體積的作用,需要一定量的非水化水泥顆粒或其他惰性物質來穩定水泥石的體積。

混凝土覆蓋可採用鋸末、塑料薄膜、麻袋片等,澆水養護時間,對於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拌制的混凝土,澆水養護時間不得少於7晝夜,對摻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晝夜。當環境溫度低於4℃時,不得澆水養護。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澆築完畢後,應在12h以內加以覆蓋和澆水。

作業條件

1、澆築混凝土層段的模板、鋼筋

版、頂埋件及權管線等全部安裝完畢,經檢查符合設計要求,並辦完隱、預檢手續。

2、澆築混凝土用的架子及馬道已支搭完畢,並經檢查合格。

3、水泥、砂、石及外加劑等經檢查符合有關標準要求,試驗室已下達混凝土配合比通知單。

4、磅秤(或自動上料系統)經檢查核定計量準確,振搗器(棒)經檢驗試運轉合格。

注意事項

1. 混凝土入模,不得集中傾倒衝擊模板或鋼筋骨架,當澆築高度大於2m時,應採用串筒,溜管下料,出料管口至澆築層的傾落自由高度不得大於1.5m。

2. 混凝土必須在5小時內澆築完畢(從發車時起),為防止混凝土澆築出現冷縫(冷縫:指上下兩層混凝土的澆築時間間隔超過初凝時間而形成的施工質量縫)。

3. 澆築過程中,振搗持續時間應使混凝土表面產生浮漿,無氣泡,不下沉為止。

4. 澆築樑板混凝土時,先澆築樑混凝土,從樑柱節點部位開始,保證樑柱節點部位的振搗密實,在用趕漿法迴圈向前和板一起澆築,但不得出現冷縫。

8樓:南京魯科重工機械****

應在澆注完畢來後12小時自以內對混凝土加以覆蓋養護,

bai乾硬性混凝土應於澆du注完畢後立即進行zhi養護,當日平均dao氣溫低於5度時,不得澆水。

混凝土的養護時間,一般不得少於7天,當採用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摻有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性要求的混凝土時,不得少於14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澆築後第二天開始至一個星期

混凝土澆灌好後需要澆水養護幾天?

10樓:求浩博戎振

一、普通混凝土養護

1.養護方法:保溼養護和自然養護。保溼養護常用灑水、覆蓋、噴塗養護劑等方式;

2.混凝土應在其終凝前進行養護,通常在混凝土澆築完畢後8~12小時內自然養護;

3.矽酸鹽、普通矽酸鹽、礦渣水泥拌制的混凝土養護時間不少於

7天;火山灰、粉煤灰水泥拌制的混凝土養護時間不得少於14天;摻有緩凝型外加劑、抗滲性混凝土,不得少於

14天。

4.非冬季施工時,混凝土養護主要是保溼。

二、防水混凝土養護

終凝後應立即進行養護,養護時間不得少於

14天。

三、基礎大體積混凝土養護

1.養護方法:保溼法和保溫法;

2.混凝土澆築後12小時內覆蓋和澆水。採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拌拌制的混凝土養護時間不少14天;採用礦渣水泥、火山灰水泥拌制的混凝土養護時間不少於

21天.

四、後澆帶混凝土養護

至少14天的溼潤掩護。

知識點延伸:

混凝土養護期間應注意採取保溫措施,防止混凝土表面溫度受環境因素影響(如曝晒、氣溫驟降等)而發生劇烈變化。養護期間混凝土的芯部與表層、表層與環境之間的溫差不宜超過20℃。大體積混凝土施工前應制定嚴格的養護方案,控制混凝土內外溫差滿足設計要求。

混凝土在冬季和炎熱季節拆模後,若天氣產生驟然變化時,應採取適當的保溫(寒季)隔熱(夏季)措施,防止混凝土產生過大的溫差應力。

圖紙帶施工縫,但混凝土澆築按層一次性澆築完成,做檢驗批可

混凝土的檢驗批,建議按你的送檢報告進行劃分,如果也可以是按層劃分。施工縫是可以合在一起做,但是如果有後澆帶,那麼後澆帶需要單獨列出。建築學主要學什麼?主要學習的有 專業基礎課 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 建築美術 一.素描 建築陰影與透視 建築構成 建築設計基礎 一 建築製圖與表達 建築美術 二.水...

道路工程的混凝土厚度是多少,一般瀝青混凝土路面厚度做多少?

一般情況下20 30cm的厚度,當然,根據路基情況的不同會有所增減,甚至配筋。請問一下鄉村公路混凝土厚度是多少 一般瀝青混凝土路面厚度做多少?一般高速公路瀝青面層厚度不小於15cm,目前多在20cm左右。一般公路可以做兩層或者三層,厚度比高速公路的要薄一些。通常市政道路做兩層瀝青層 一層4cm 另一...

混凝土工程施工程式,簡述一般混凝土的施工流程?

工藝流程 作業準備 混凝土攪拌 混凝土運輸 混凝土澆築 振搗 拆模 養護 1 混凝土攪拌 採用自落式攪拌機,加料順序宜為,先加l 2用水量,然後加石子 水泥 砂攪拌lmin,再加剩餘1 2用水量繼續攪拌,攪拌時間不少於1.5min,摻外加劑時攪拌時間應適當延長。各種材料計量準確,計量精度 水泥 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