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來就睡不著了大概一兩點鐘醒怎麼回

2021-03-04 09:28:41 字數 2733 閱讀 1061

1樓:高中路上

是不是太興奮了,或者休息太早等情況往往導致半夜醒來就睡不著了。

建議安裝自己的平時休息時間睡覺,睡前不要喝茶、咖啡等,不要做劇烈運動,注意調節會恢復正常的。

經常一兩點鐘醒來,再也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2樓:戊辰年軒

在腦活動區域,睡眠和覺醒是交替的,所以半夜醒來是正常的,如果醒來後一直再睡不著,就屬於失眠了,失眠就會影響身體的機能,你可繼續睡,白天也沒影響,證明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有刺激性的東西(可樂茶葉茶.............)試試

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 晚上九點多睡覺 半夜一兩點鐘或者十二點就醒怎麼也睡不著 到凌晨才能睡著 結果

4樓:楚映楓

你這個可能是生物鐘有點亂了,跟你長期睡眠作息有關,你應該要調整一下自己睡眠的時間,儘快的把生物鐘調整過來。儘量在11點左右睡覺,第二天調好鬧鐘起來,如果光靠這個也調整不過來,那就在晚上喝一杯戈寶茶,這樣也有助於你調整這個生物鐘。

5樓:盧格拉底

多大了?做不做亂七八糟的夢?起床後身體有沒有過於疲勞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50歲還老做夢第二天就記不清了

7樓:塔夏時光

建議先去醫院檢檢視下,這個不是血糖的問題!

每天凌晨一兩點鐘還睡不著,怎麼辦?

8樓:人來人往世無常

1、儘量不熬夜:想要避免失眠的發生,大家就要早點休息,一定不能熬夜,但是社會競爭的劇烈,許多人每天加班加點工作。到了晚上飲濃茶、咖啡提神以繼續工作。

長此以往,打亂了人體的生物鐘,破壞了睡眠規律,從而出現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濃茶、咖啡等興奮型飲料。

2、避免精神高度緊張:精神高度緊張是很容易引起很多的疾病的發生的,所以我們大家能保持良好心態。每個人要根據自身特點,安排工作、學習,期望值不要過高。

這樣,可能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生活儘量保持規律性:保持規律的生活不僅能讓我們做事有條有理,而且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只有規律的生活大家的生活才能正常的執行,這樣也能幫助患者入睡。

4、適當運動:防止失眠的辦法有很多,患者最好每天適當的做些運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這樣有利於精神放鬆,使人的睡眠中樞工作正常,入睡順利。

5、飲食要合理:為了能讓自己有個好的生活,我們希望大家能注意自己的飲食,晚飯不可吃得過飽,且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為好。

6、晚上泡腳利於睡眠:有些人因為忙綠了一天之後,到家就直接休息的,但是這樣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們希望大家每晚能用溫水泡腳10分鐘,並用手按摩腳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促進睡眠。#北京國濟#

9樓:

1:先躺在床上,讓四肢伸成個「大」字,全身徹底放鬆下來,包括肌肉和精神;

2:閉上眼睛,將意念集中於眉心間的印堂穴,在心裡默唸(即意念、想)「我的頭沉了,完全放鬆了」,可以體會放鬆後的感覺,下同;

3:隔上幾秒鐘後,注意將意念轉到右手,再默唸「我的右手沉了,完全放鬆了」;

4:再讓意念走到右腳上,默唸「我的右腳沉了,完全放鬆了」;

5:接著將意念轉到右側,默唸「我的左腳沉了,完全放鬆了」,再接著就是「我的左手沉了,完全放鬆了」;

6:轉完一圈後,回到頭部,重新開始。

做這樣的意念導引,您就是在告訴全身的每一處:我要睡覺了。我自己試過,沒超過三圈就睡著了。對大部分人來說,要從頭向右手方向轉。如果您是左撇子,那就要從左手開始轉了。

這個方法看似簡單,效果卻很神奇。失眠的根本原因是全身發僵、緊張,放鬆不下來。有些人一失眠就吃安眠藥,第二天醒來後,常會感覺全身痠軟乏力,有時甚至動彈不得,這說明安眠藥的作用就是讓您全身的肌肉、神經放鬆。

而使用「意念轉圈」,能讓您在最短的時間內放鬆下來。當您躺成「大」字時,您全身的神經、肌肉舒展的面積最大,最利於全身的放鬆。這個方法我教過很多人,屢試不爽。

「意念轉圈」不僅可以**失眠,還能幫我們消除高血壓、心臟病的隱患,而且抑鬱、焦慮、煩悶等不良情緒也會跟著消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神經衰弱,要麼就是肝臟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了,睡前不用胡思亂想,越想越睡不著

每天睡到一兩點鐘醒來睡不著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安心,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同時點揉三陰交和神門穴。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貴在堅持,也必有改善。

祝你開心、喜樂!

這會睡不著了,怎麼辦,半夜醒來會睡不著怎麼辦?

1.睡前喝牛奶要濃一點的,這是大家都認同的常規方法.2.需要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3.睡不著首先不要急,閉上眼睛,對自己說放輕鬆,最好是保持一點點微笑的樣子,想象自己就象棉花一樣輕.4.實在腦子太清醒就不停眨眼睛,眨累了自然就會有睏意了 5.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

做了關於世界末日的夢半夜醒來再也睡不著怎麼辦,很壓抑

你是一個喜歡幻想或者是閒的沒事兒做的人。不就是個夢嗎?即便是真的到了世界末日,也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兒吧!何必庸人自擾呢?該來的總會來,順其自然吧。把有限的生命利用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兒。 淳荷 有點杞人憂天,真有世界末日那天,你能怎麼辦?該做什麼做什麼吧,既然你改變不了世界,那改變自己態度是可以的...

大半夜睡不著起來短時間玩手機會瘁死嗎?(熬了一夜而已)

作息不規律,熬夜會大大增加發生心肌損害以及心律失常的可能性,猝死往往是惡性心律失常造成,建議按時作息,保證睡眠,年輕時要避免沒意義的損傷身體的不良習慣。當然即便不注意生活方式,猝死的可能也不會太大,但玩有些畢竟意義不大,還是要有節制。只能說有可能導致猝死,不過幾率還是比較小的。您目前正值青春發育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