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能不能吃雞蛋,狗狗能不能吃雞蛋?

2021-03-21 08:21:55 字數 2104 閱讀 308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吃蛋黃!蛋清基本不會被吸收,而且生蛋清有一種酶,會阻礙貓咪維生素b1還是b2的吸收。但是加溫後這種

酶會被分解,所以熟蛋清是可以吃的。如果一定要吃的話也要熟的。

一般情況 下可以把雞蛋黃捏碎喂,這樣可以增加貓的鈣質和抗病能力。有的說餵雞蛋黃貓會吐,會撐死,其實那都是造謠,貓會吐是正常現象。它每長大一點就會吐,俗稱翻腸子和清理腸子,因為它把自己的毛在梳理的時候吞到肚子裡。

貓自己本身有很好的飲食規律,一般自己很明白自己能吃多少,絕對不多吃,除了個別極少數沒有自律飲食的貪吃貓外。

貓的禁忌:

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貓咪誤食會破壞貓咪的味覺系統,造成貓咪味覺缺失。

洋蔥:洋蔥會破壞貓咪血液中的紅血球,進而引起貧血,嚴重時會導致貓咪死亡。

甜食:貓咪天生缺失甜味蕾,但是奇怪的是很多貓咪都偏愛吃甜的食物如玉米、木瓜、西瓜、餅乾、奶油等。玉米、木瓜、西瓜對貓咪的身體沒有危害可以讓貓咪食用,但是餅乾、奶油等食物對貓咪的牙齒有損害,會導致蛀牙或牙結石,當然如果你可以為貓咪刷牙或做定期洗牙,就可以給它吃甜食,否則的話還是最好不要給餵食。

2樓:林姿輝睿德

可以的。對於

幼貓來說,

雞蛋清是不易消化的,一般來說,喂的都是

雞蛋黃,

清水煮的。不過,不能將這當

主食,主食還是

貓糧,清水煮過的

雞胸肉,

貓貓也愛吃。

貓的禁忌:

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

芥末等,貓咪誤食會破壞貓咪的

味覺系統,造成貓咪味覺缺失。

洋蔥洋蔥會破壞貓咪

血液中的紅血球,進而引起

貧血,嚴重時會導致貓咪死亡。

甜食貓咪天生缺失甜味蕾,但是奇怪的是很多貓咪都偏愛吃甜的食物如玉米、木瓜、西瓜、

餅乾、奶油等。玉米、木瓜、西瓜對貓咪的身體沒有危害可以讓貓咪食用,但是餅乾、奶油等食物對貓咪的

牙齒有損害,會導致蛀牙或

牙結石,當然如果你可以為貓咪刷牙或做定期洗牙,就可以給它吃甜食,否則的話還是最好不要給餵食。

雞骨頭、魚骨頭

不少家庭會把吃剩下的骨頭餵給貓,其實這樣很不好。如果注意觀察貓咪吃東西就會發現,貓咪很少細細咀嚼而是狼吞虎嚥,而雞骨頭、魚骨頭非常尖利,貓咪誤食很容易劃傷貓咪的口腔及

腸胃,嚴重時也會導致貓咪死亡。

狗狗能不能吃雞蛋?

貓能不能吃雞蛋 是蛋黃 還是蛋白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可以吃煮復熟的蛋黃,但不能長制期吃蛋bai白。原因如下:du

1、雞蛋蛋白中含

zhi有抗生物素蛋白,如果長期dao用雞蛋蛋白飼餵貓,貓將會出現厭食反應。

2、貓的眼睛和鼻子有乾性分泌物圍繞,唾液分泌增多,嚴重發展可出現血痢和顯著消瘦等症狀。

餵養貓還需注意以下問題:

1、晒乾的魚乾含有較多量的鎂,容易誘發和導致貓的尿道結石或泌尿系統疾病,所以儘量讓貓少食。

2、烏賊、尤魚和一些貝類的肉含有一些貓不適應的成分,吃多了會引起貓的消化不良和胃腸障礙。

4樓:易書科技

不能吃蛋白,可以bai少量吃du蛋黃,或捏碎絆到貓糧裡吃。

蛋白zhi質是貓的dao最重要的營養物質

內,在維持貓的健康,促進生容長髮育,保證組織修復等方面起著十分重要作用,是任何營養物質所不能替代的。

蛋白質進入消化道後逐級分解,最後分解為氨基酸而被機體吸收。氨基酸分為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兩類。必需氨基酸在體內不能合成,或者是合成的速度太慢或合成的量太少,不能滿足貓生長髮育的需要,這類氨基酸必須通過食物供給。

5樓:愛自由

不能吃蛋白,可以少量吃蛋黃,或捏碎絆到貓糧裡吃

6樓:坦然失憶

雞蛋bai蛋白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如du果長期用雞蛋蛋白飼zhi喂貓時dao,貓將會出現厭食,眼睛和鼻子內有乾性

容分泌物圍繞,唾液分泌增多,繼續嚴重發展可出現血痢和顯著消瘦。所以不能吃蛋白。可以吃煮熟的蛋黃。

補充一句。蛋白可以吃。不要生吃。單獨餵食熟蛋白,貓可能也不會愛吃。

狗狗到底能不能吃生肉,狗狗能不能吃生肉?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家裡飼養的愛寵不建議給狗狗吃生肉。 公長金祿 當然吃了,當然也容易感染疾病和寄生蟲病了,比如生豬肉,有的可以要狗狗命的病,吃了就在也救不活了,所以,最好是加熱消毒,殺菌後給它吃,安全,省錢,還省眼淚...

狗能不能吃西瓜,狗狗能不能吃西瓜

可以啊 我家的狗就吃西瓜 如果狗腸胃不好 就儘量少吃點 狗狗能不能吃西瓜 最好不要喂,西瓜容易讓狗狗拉肚子,對狗狗而言不好。很多人提到狗的消化系統比人差,我看未必,狗對於肉類和骨頭以及細菌的抵抗力都比人強,只是人是雜食動物,狗是肉食動物,被逼吃了素,我家狗狗有肉吃,因此不會因為飢餓亂吃,它們不吃西瓜...

吃蝦能不能吃雞蛋,雞蛋不能吃,但能不能吃鴨蛋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的。與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 與糖精 紅糖同食會中毒 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 與兔肉 柿子同食導致腹瀉 同時不宜與甲魚 鯉魚 豆漿 茶同食。與蝦相剋的食物 1.吃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2.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 3.忌與狗肉 雞肉 獐肉 鹿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