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瘤不做手術有什麼後果嗎,脂肪瘤不做手術留在體內對身體有害嗎

2022-02-01 07:15:02 字數 2650 閱讀 5919

1樓:眉毛上的水

脂肪瘤不是都必須切除,有些長在面部或其它暴露部位,為了美容需要切除,有些可能是惡性,則必須手術切除。有的雖然是良性的,但可能造成痛苦或不良後果,則也需要切除,實際上,嚴格地說,只有經正規醫師看過,認為無需切除或肯定除外惡性的腫物才不必切除,否則凡是良、惡性質不清或本人要求切除的都應切除,性質不清的還應做病理切片檢查以明確腫物性質。

脂肪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生於皮下。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

** 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

此類腫瘤好發於肩、背、臀部及大腿內側,頭部發病也常見。位於皮下組織內的脂肪瘤大小不一,大多呈扁圓形或分葉,分界清楚;邊界分不清者要提防惡性脂肪瘤的可能。腫瘤質軟有彈性(注意與較大的囊腫區別),有的可有假性波動感。

腫瘤不與表皮粘連,**表面完全正常,基部較廣泛。檢查時以手緊壓脂肪瘤基部,可見分葉形態。**可出現「桔皮」狀。

腫瘤發展甚緩慢,大多對機體無嚴重不良影響,惡性變者甚少。

此外另有一類多發性圓形或卵圓形結節狀脂肪瘤,常見於四肢、腰、腹部皮下。腫瘤大小及數目不定,較一般脂肪瘤略硬,壓迫時疼痛,因而稱為痛性脂肪瘤或多發性脂肪瘤。

較小脂肪瘤,發展緩慢,無臨床症狀者一般無需處理。鐳射手術**脂肪瘤有多種方法,但對小的脂肪瘤採用微切口鐳射切除分葉取出。較大脂肪瘤根據部位按外科要求選擇切口摘除,鐳射摘除脂肪瘤極方便.

你最好去當地醫院諮詢一下專業醫生,他可以幫助你判斷是否需要處理.

2樓:中大腫瘤醫院

脂肪瘤絕大多數是良性的,因為脂肪抑制腫瘤銀因子的缺乏,從而導致脂肪瘤變,一般都不伴疼痛。如果脂肪瘤過大的時候,或者在關節的位置,可以影響關節活動時才有疼痛。

如果脂肪瘤較小,可以不做手術的。但是脂肪瘤增大後,大於2cm以上,建議手術切除,避免越來越大,到時影響美觀和區域性的功能。

3樓:好奇推推推

發現脂肪瘤的時候是靜止的,一般說脂肪瘤沒有什麼大的危害性,那麼我們發生的體表的脂肪瘤,只要我們不多去刺激它,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它不會增生,也就不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大的危害。也有特殊的臟器脂肪瘤,比如顱內脂肪瘤,會出現佔位的情況,對顱內進行一定的擠壓,會出現腦積水症狀,這個時候就需要進行手術**。

4樓:北京花鮮素

你好,脂肪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正常脂肪細胞與周圍組織細胞發生一種異常增生現象,可發生於任何有脂肪的部位,與飲食習慣、精神壓力大及起居不規律等飲食有關。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建議進行手術**,手術後應該注意需要與抗生素一起進行**,如果你不進行切除的話就會不斷的增大。平時注意飲食起居生活規律、低膽固醇飲食、戒菸酒,適當增加運動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腰上也有 我爸爸也有 我懷疑我的遺傳的 反正我大都徘徊在做不做之間

6樓:

你好,如果確診為脂肪瘤的話,作為一個良性的疾病可以不去處理定期檢查就行了,如果有增大的傾向或疼痛什麼的,可能還是要手術**,一般切的乾淨的話就不會在區域性**。**期間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身體機制,避免**。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會自己消失,惡變機率較小,但會給生活造成不便,比如你的碰了就疼。手術很快,不需要住院,做的時候會給你打麻藥,沒什麼感覺,做完了肯定會痛的。

脂肪瘤不做手術留在體內對身體有害嗎

8樓:息知問答

第一:脂肪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

脂肪瘤的危害雖然不會危及患者的生命,但是當瘤體越來越大的時候,脂肪瘤的危害就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呼吸,影響到生活健康。

第二:脂肪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生於皮下。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

第三:脂肪瘤具體的的危害:單發的皮下脂肪瘤如致運動功能障礙可行手術切除;多發性小脂肪瘤不必處理,因為有自限性,甚至可自行消失;深部脂肪瘤有惡變的可能,即變成脂肪肉瘤,故需密切觀察,定期b超複查。

若增生迅速或出現壓迫症狀,應手術切除並病理切片檢查;若已變成脂肪肉瘤,術後還應考慮化療或放射**,以提高治好比例。

第四:最難以接受的脂肪瘤的危害是它的**性,本來只有一個小脂肪瘤,由於**不徹底或者**方法不恰當,而造成了無法控制的**,甚至會由一顆**成幾十乃至幾百顆,有些患者甚至渾身上下都是,真是讓患者苦不堪言。

脂肪瘤是不是要去做手術切除呢?不做會有什麼影響?

9樓:好奇推推推

發現脂肪瘤的時候是靜止的,一般說脂肪瘤沒有什麼大的危害性,那麼我們發生的體表的脂肪瘤,只要我們不多去刺激它,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它不會增生,也就不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大的危害。也有特殊的臟器脂肪瘤,比如顱內脂肪瘤,會出現佔位的情況,對顱內進行一定的擠壓,會出現腦積水症狀,這個時候就需要進行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不用管它(前提是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

一般不會有什麼影響

長脂肪瘤的人吃什麼好能預防嗎

在飲食上,應注意清淡,忌辛辣食物。儘量少碰白色生冷葉菜,如蘿蔔 梨子等,大蒜雖然也是白色,不過並不包含在內。脂肪瘤患者的預防護理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 1.脂肪瘤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積極的進行鍛鍊身體,如見腹內有積塊 身體消瘦 倦怠乏力等症狀應早期檢查,及時 2.中醫認為,本病多起於情志失和,所以脂肪...

有什麼辦法不做手術,也會有永久的雙眼皮

從醫學上來說割完雙眼皮是可以永久保持的,但是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保留保持,這也是跟個人的眼睛有關的,有部分愛美人士的眼皮是腫泡眼或者眼皮脂肪層比較厚,必須要後期做好護理才有可能達到永久保持的效果。割完雙眼皮有好處也是非常多的,雙眼皮可以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和容貌,使個人形象得到很大的改善。雖然割雙眼皮的...

近視眼可以當兵嗎 做手術後了 手術有什麼影響

眼睛存在近視尤其是度數比較高是無法通過徵兵體檢的,因為徵兵體檢對視力是有嚴格的要求,視力至少要達到0.8以上,不同的院校體檢標準可能會略有不同。為了通過徵兵體檢,可以選擇用手術的方式來矯正近視,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 飛秒鐳射手術或者眼內屈光手術,這些方法都可以在短時間內矯正近視 提高視力,這樣就能夠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