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硬化不能吃什麼,動脈硬化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02-01 07:15:04 字數 5217 閱讀 9937

1樓:catlovett榮

血管硬化是一個全身血管硬化性疾病,隨著年齡的生長會逐漸加重。引起血管硬化的原因可以見於代謝性疾病、高血脂、高血糖,這些原因都可以引起血管的硬化,除了應用有效的藥物進行控制血脂、血糖**以外,在飲食中儘量不要使用含有膽固醇比較高的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肥肉、海產品、油炸食品,不要進食甜點,這些食品容易引起血糖、血脂增高,加重血管的硬化。

2樓:雨慧穎

在飲食上首先要少吃含油脂多的油膩性食物,這類食物進食過多會造成血脂增高,在內膜下沉積形成動脈硬化斑塊。另外要少吃甜的食物,否則會增加攝入的熱量造成脂肪堆積;患者也應少吃過鹹的食物,因為攝入大量的鹽類可以引起高血壓,會增加血管損傷導致動脈硬化形成。平時多吃一些青菜跟適當的魚肉,可以每天吃點芹菜,玉米粥,水果以及五穀雜糧,清淡飲食,避免戒菸,戒酒,戒夜宵,避免勞累和生氣,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3樓:濤媽

動脈硬化

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這個疾病日常生活一定要忌口,很多東西不能吃,不然就會影響自己的病情。那麼動脈硬化患者都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豬肝:據分析,每100克豬肝中含有膽固醇368毫克,是豬肥肉的3倍多,常吃多吃豬肝,不利於

冠心病和鵝肉:一方面,鵝肉、鵝蛋均為大發食物,如《本草綱目》中說:「鵝,氣味俱厚,發風發瘡,莫此為甚。

」《飲食須知》又說:「鵝卵性溫,多食鵝卵發痼疾。」另一方面,鵝肉、鵝蛋均屬高脂肪高膽固醇食品,所以,凡

動脈粥樣硬化

者應忌食之。肥肉:由於豬肥肉中脂肪含量高達90.

8%,比豬油(油食品)還多,如多吃常吃肥肉,容易使人體脂肪過剩蓄積,血脂升高,導致動脈硬化,故凡冠心病和動脈硬化者,不宜多吃豬肥肉。注意事項:動脈硬化者還應當忌吃各種動物的內臟,包括腦、肝、腎等;忌吃各種肥肉,如豬肥肉、牛肥肉、狗肥肉以及各種動物性脂肪油,如豬油、雞油、羊油等;忌吃各種禽蛋的蛋黃,如雞蛋黃、鴨蛋黃、

鹹鴨蛋黃、鵪鶉蛋黃、鵝蛋黃等;忌吃蝦子、蝦皮、魷魚、烏賊魚、蜆肉、蟹黃、鳳尾魚等各種高脂肪、高膽固醇食品。

4樓:

腦血管硬化,醫學上稱為腦動脈粥樣硬化。飲食原則為三低兩高,三低指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兩高指高鈣、高纖維素飲食。動脈粥樣硬化是脂類在血管壁沉積所致,建議少食用動物脂肪、動物油、肥豬肉、奶油、蛋黃。

另外,高血糖易加重脂質代謝紊亂,應減少蛋糕、葡萄、荔枝、西瓜類食品。同時低鹽飲食,對於控制血壓有一定益處。

動脈硬化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5樓:catlovett榮

不可吃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蛋黃。動脈硬化就是由於膽固醇造成的,自然是不可以大量的補充膽固醇。不可以吃鹽苦辣鹹過量的菜餚。

血管硬化吃什麼能軟化?

6樓:打喬治的佩奇

血管硬化的患者,臨床上除了服用藥物和適當的活動以外,日常生活中建議服用以下食物,可以軟化血管:

第一、多食含維生素比較豐富的食物,多種維生素,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飲食中可多吃含維生素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豆類、蔬菜,主食不要吃得太精,因為穀類的胚芽中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

二、多吃富含鉀、碘和鉻的食物。鉀鹽可保護心血管,鈉鹽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因此動脈硬化的病人食物不宜太鹹。同時要多食富含鉀的食物,如蘑菇、豆類、菠菜、紫菜、蓮子、莧菜等。

碘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好處。

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魚、海蔘、海蝦、海帶、海菜,可以適當多吃,吃的時候要監測甲狀腺的功能。經常服用含鉻較高的食物,如豆類、雞肉、貝類等,也有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三、要常喝茶,適度的飲用葡萄酒,特別是紅葡萄酒。經常喝茶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因為茶中含有兒茶酸,能減輕血清膽固醇濃度和膽固醇與磷脂的比值,有增加血管柔韌性、彈性和滲透性的作用,能預防血管硬化,而適量的紅葡萄酒也能防治動脈硬化。

7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硬化患者經常會尋求祕方或服用保健品以軟化血管,部分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血脂患者不針對疾病進行**,僅服用軟化血管的藥物,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患者需要將血壓、血糖以及血脂控制好,肥胖患者進行適當運動,對於軟化血管具有較大作用

老人腦血管硬化不宜吃什麼宜吃什麼好

8樓:闕馨懕鼒

不能泡腳不能吃油膩油炸食物可以吃點巧克力

9樓:鄭州西京醫院

腦血管硬化是動脈硬化的一種,因其易引起中風而具有很大的危險性,必須儘早採取措施阻止其進一步發展。 腦血管硬化的主要原因是高血脂及體內自由基過多氧化反應過度,平時要注意防止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癥和糖尿病. 飲食上避免高鹽,高脂飲食,多運動.

多吃素菜少飲酒.常用動物油少吃動物脂肪飲食清淡不過飽.多吃蛋白類物品如豆漿,飲牛奶以去脂為佳;多吃海產品如海帶,海魚等含有豐富的碘,鐵,鈣,硒,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

10樓:成都麥通舒

(1)多吃素菜少飲酒: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鉀、鎂元素。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緻密性。

酒類尤其是烈性酒,可促進動脈硬化,另一方面可誘發中風。

(2)常用植物油少吃動物脂肪: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血清膽固醇降低;而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含膽固醇較高。

(3)飲食清淡不過飽:飲食以清淡為宜,因為嗜鹹飲食,鈉會進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壓增高。進食量應適當,不宜過飽,否則身體過胖加重心臟負擔。

(4)蛋白海味不能少:飲食中缺乏蛋白質,同樣會發生血管硬化。蛋白質含動物蛋白和豆類蛋白,以**身體必需氨基酸,飲牛奶以去脂為佳。

海產品如海帶、海魚等含有豐富的碘、鐵、鈣、硒、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大腦營養劑、血液稀釋劑,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

請問血管硬化吃什麼好,要注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你好:飲食採用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飽和脂肪酸飲食,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可選擇降脂藥物如血脂平,血脂康,辛伐他丁,非諾貝特片等**。

12樓:賦彩

多吃鹼性食物可防心血管硬化 研究發現,多吃鹼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鹼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減少,並能防止其在血管壁上沉積,因而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故有人稱鹼性食物為血液和血管的清潔劑。這裡所說的酸鹼性,不是食物本身的性質,而是指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後,留在體內的元素的性質。常見的酸性元素有氮、碳、硫等;常見的鹼性元素有鉀、鈉、鈣、鎂等。

有的食物如番茄、橘子口味很酸,卻都是地地道道的強鹼性食物,因為它們在體內代謝後的最終元素是鉀元素等。一般地說,大米、麵粉、肉類、魚類、蛋類等食物幾乎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牛奶、山芋、土豆、豆製品及水產品等則都是鹼性食物。注意科學飲食,改進膳食結構,加強體育鍛煉,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血管硬化可望得到延緩和逆轉。

建議你母親每天吃蒜和姜,每天將蒜切成片,姜切成絲,就當吃一盤小菜,他倆是血管的"清道夫",堅持長久必會有效果.這是成功的經驗. 蔥蒜: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蔥中提取出一種蔥素,能**心血管硬化。

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和β-脂蛋白的含量。大蒜素的二次代謝產物-甲基丙烯三硫,具有阻止凝栓質a2的合成作用,故能預防血栓。大蒜還能**肥胖。

下面再介紹幾種你母親因該吃的食物: 1.燕麥:

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是由於燕麥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這種可溶性的燕麥纖維,在其它穀物中找不到。因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因熱含量低,既有利於**,又更能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2.

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膽固醇並軟化血管。

玉米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輔助**作用。 3.山藥:

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山藥中的多巴胺,具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迴圈的功能。另山藥還能改善人體消化功能,增強體質。

過年期間若有消化不良,可以山藥、蓮子、芡實加少許黑糖共煮。 4.海藻:

素有「海洋蔬菜」美譽。海藻其低熱量、低脂肪令人矚目,一些海藻具有降血脂作用。海帶等褐藻,含有豐富的膠體纖維,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海藻還含有許多獨特的活性物質,具有降壓、降脂、降糖、抗癌等作用。 5.銀耳:

銀耳和銀耳多糖可降低高脂大鼠的血清膽固醇水準,和明顯的抗血栓作用。 6.土豆:

有很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番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容積性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7.

芹菜: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特別含有降血壓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8.

紅棗:多食能提高機體抗氧化力和免疫力。紅棗對降低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9.山楂:可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室、心房運動振幅及冠狀動脈血流量,還能降低血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

10.菊花:有降低血脂的效能,具有平穩的降壓作用。

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11.蘋果:

其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如每天吃3個蘋果,對維持血壓、血脂均有好處. 你補充的問題我看到了.

是的,對於心血管軟化有作用的食物,對腦血管同樣有用.心腦血管是連帶的,不可能心血管硬化了,而腦血管沒事. 建議你從現在開始,要注意你母親的心臟,要經常做檢查.

還要注意她的血壓.我母親和你母親的病是一樣的.我經常關注這方面的事情.

你要對你母親的血壓,血粘,膽固醇,甘油三脂,血糖等情況隨時隨地的進行掌握,不要讓病情繼續進展就行(想**好很難).

腦動脈硬化不能吃什麼

13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低膽固醇飲食,少食動物脂肪 一般說來, 血漿膽固醇有兩個**.**於食物者(每日攝取量為300毫克)為外原性,在肝臟和小腸合成的為內原性.一般認為,每日膽固醇攝取量不宜超過300毫克.

否則, 過多的脂質物質沉積在血管壁上.導致腦動脈硬化. 2,戒除一切不良嗜好 特別是應戒菸.

因菸草中菸鹼可引起動脈痙攣引起動脈缺血,引起腦梗塞,心肌梗塞的發生. 3,飲食宜清淡 不食過咸和甜食,經常吃甜食, 人體血液中甘油三脂增高. 4,保持正常體重 每日攝入量不可過多, 食療的同時還應該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

眼底血管硬化,請問如何治療,眼底動脈硬化怎麼辦

好,眼底動脈硬化的發生可分為兩種不同的情況,一是單純老年性生理動脈硬化,無高血壓 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另一種為眼部無其他異常。眼底檢查時視網膜動脈一般較薄。這是由於隨著年齡的增加,動脈壁的彈性層和肌肉層的彈性逐漸喪失,導致系統動脈系統退化硬化。一般來說,5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與年齡相關的動脈硬...

腦動脈硬化早期吃什麼好,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食物?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 軟化 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綜合徵 動脈硬化性痴呆 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tia 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心臟病好!若是繼續維持,警惕晚期易形成心梗或者血栓 腦溢血。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

患有動脈硬化吃什麼比較好,動脈硬化 吃什麼食物最好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1宜多食用植物蛋白 如豆製品 及複合碳水化合物 如澱粉等 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 如果糖 蔗糖 蜜糖及乳糖等 2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3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