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吃應注意些什麼

2021-06-21 07:03:46 字數 900 閱讀 9672

1樓:毛_虎乙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因為飲食對這個病的影響很大,因此患者必須瞭解它的飲食禁忌。

1、忌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如:羊髓、鴨蛋、豬肝、肥肉、豬腎等。常食多食,對病情極為不利,會加重冠心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症。

2、忌食高脂肪食物。對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之人有弊無利,應忌食之。

3、忌食發物、菸酒。

3、忌吃各種禽蛋的蛋,忌吃各種肥肉,忌吃各種動物的內臟。

2樓:方子興醫生

建議在平時吃飯的主食中多吃一些蕎麥,燕麥.甘薯,玉米一類做成的食物,因為比如說,燕麥中含有比較多的燕麥膠,活性酶纖維,亞油酸等物質,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利於動脈粥樣硬化的**和緩解;玉米含有比較多的亞油酸,卵磷脂,鎂,維生素e等,具有防治高血壓,降低膽固醇,緩解動脈粥樣硬化作用.多吃一些綠色蔬菜類,比如說南瓜,蔥,胡蘿蔔,大蒜,菇類,藻類,姜等.

比如說生薑中含有豐富的油樹脂和膽酸,阻止膽固醇的吸收,並且能夠促進膽固醇的排洩,使膽固醇在血液中的含量下降,這對於動脈粥樣硬化患者有許多好處.

3樓:因為愛所以窮

動脈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血脂症、抽菸三大危險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有關係。 適當的飲食調整可延緩腦動脈硬化進展,當飲食中動物脂肪和膽固醇成分較高時,大量脂類物質可在血管壁中沉積,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

動脈硬化有什麼後果,動脈硬化有什麼危害?

動脈硬化的危害 1 頭暈 腦動脈硬化出現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患者經常的頭暈頭疼,這是腦部供血 供氧不足所導致的。2 心絞痛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會導致心絞痛,嚴重的患者還可能出現心功能不全 心力衰竭,甚至猝死。3 腎臟受損 腎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單側或雙側腎動脈狹窄 腎臟萎縮 腎功能損害和衰竭。對人們健康...

頸動脈硬化的檢查,動脈硬化該做什麼檢查

動脈硬化應該檢查的專案 1 膽固醇 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脂蛋白電泳圖。2 x線檢查。3 動脈造影。4 多普勒超聲波。引起動脈硬化的 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 高脂血症 抽菸。其他諸如肥胖 糖尿病 運動不足 緊張狀態 高齡 家族病史 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頸動脈硬化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如果有過腦梗...

什麼是顱底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是什麼病

顱底動脈硬化呢,是一個病理學的診斷,是全身大中血管粥樣硬化的一個型別,是全身血管病變的一個表現,它是血管內膜下的脂質物質沉積引起血管強的狹窄,導致血流的不通暢,甚至閉鎖,沒有血流,相應血供的區域缺血產生一系列的臨床表現,在這裡就是大腦缺血的一些表現,你就會頭暈,乏力,甚至暈倒的可能,這是一種身體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