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顱底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是什麼病

2023-02-16 03:10:11 字數 1985 閱讀 6618

1樓:森維勾蕤

顱底動脈硬化呢,是一個病理學的診斷,是全身大中血管粥樣硬化的一個型別,是全身血管病變的一個表現,它是血管內膜下的脂質物質沉積引起血管強的狹窄,導致血流的不通暢,甚至閉鎖,沒有血流,相應血供的區域缺血產生一系列的臨床表現,在這裡就是大腦缺血的一些表現,你就會頭暈,乏力,甚至暈倒的可能,這是一種身體慢性疾病,是長期造成的結果,主要針對於**的**,控制急性併發症,****包括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的**,以改善身體的狀態,注意重要急性併發症的防治,尤其是腦梗死的防治,謝謝。

2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硬化的表現主要決定於血管病變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對於早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幾乎無任何臨床症狀。對於中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胸痛、胸悶、頭痛、頭暈、四肢涼麻、四肢痠懶、跛行、視力降低、記憶力下降、失眠多夢等臨床症狀。

3樓:納雍恬

腦動脈硬化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神經衰弱綜合徵、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腦動脈硬化常發生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多於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長期吸菸、飲酒及精神緊張的人多見。

由於腦部長期慢性供血不足,而引起大腦功能減退。建議趁早**。

腦動脈硬化是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腦動脈硬化是指腦動脈粥樣硬化導致普遍腦血流量減少、繼發腦實質損害,造成廣泛腦功能障礙的一組常見疾病。主要表現為廣泛的腦神經功能障礙,如神經衰弱徵群、認知功能障礙、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缺血症候群。

腦動脈硬化性神經衰弱症候群,表現有頭昏、頭痛、疲乏、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情緒不穩、四肢麻木等。

認知功能障礙:主要表現為記憶、理解、計算等智慧障礙。

假性球麻痺綜合症:主要表現有構音障礙、吞嚥困難、面部表情呆板,不自主的哭、笑、步態緩慢笨拙、蹣跚,多數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痴呆。

眼底檢查及橈動脈檢查均可有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一般伴有血壓及血脂增高。同位素腦血流圖及腦灌注顯像可見全腦血流量減少,頭部ct常見瀰漫性腦萎縮,腦白質病變等。

腦動脈硬化症多見於老年人,應注意排除慢性顱內病變如腦瘤、慢**染等,以及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腦部症狀,有明顯精神障礙須除外老年性痴呆、老年性精神病等。

5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專家回答: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和管腔狹小。 動脈硬化的形成 脈硬化有三種主要型別:

(1)細小動脈硬化 (2)動脈中層硬化 (3)動脈粥樣硬化。 動脈硬化是隨著人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動脈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血脂症、抽菸三大危險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有關係。 高血壓:

高壓血流長期衝擊動脈壁引起動脈內膜機械性損傷,造成血脂易在動脈壁沉積,形成脂肪斑塊並造成動脈硬化狹窄。血壓不控制,心肌梗塞發生率約提高2~3倍,腦中風則約4倍。

6樓:焉湛曹泰然

所謂腦動脈硬化是指腦血管的慢性與增生性改變,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藥物**:改善腦的血液迴圈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製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製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atp、ctp等;同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建議到正規三甲醫院檢查確診,確定**後再對症**,不要盲目用藥。

什麼是腦動脈硬化症?

8樓:方子興醫生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綜合徵、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

腦動脈硬化早期吃什麼好,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食物?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 軟化 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綜合徵 動脈硬化性痴呆 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tia 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心臟病好!若是繼續維持,警惕晚期易形成心梗或者血栓 腦溢血。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

動脈硬化有什麼後果,動脈硬化有什麼危害?

動脈硬化的危害 1 頭暈 腦動脈硬化出現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患者經常的頭暈頭疼,這是腦部供血 供氧不足所導致的。2 心絞痛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會導致心絞痛,嚴重的患者還可能出現心功能不全 心力衰竭,甚至猝死。3 腎臟受損 腎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單側或雙側腎動脈狹窄 腎臟萎縮 腎功能損害和衰竭。對人們健康...

頸動脈硬化的檢查,動脈硬化該做什麼檢查

動脈硬化應該檢查的專案 1 膽固醇 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脂蛋白電泳圖。2 x線檢查。3 動脈造影。4 多普勒超聲波。引起動脈硬化的 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 高脂血症 抽菸。其他諸如肥胖 糖尿病 運動不足 緊張狀態 高齡 家族病史 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頸動脈硬化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如果有過腦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