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腹主動脈粥樣硬化,主動脈硬化吃什麼藥最好的呢

2022-02-08 03:59:29 字數 1806 閱讀 2574

1樓:56721擠瀾

病情分析:就是腹部一條主動脈的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硬化的一種,大、中動脈內膜出現含膽固醇、類脂肪等的黃色物質,多由脂肪代謝紊亂、神經血管功能失調引起。

常導致血栓形成、供血障礙等。動脈粥樣硬化多見於40歲以上的男性和絕經期後的女性。本病常伴有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癥或糖尿病等。

指導意見:動脈粥樣硬化是累及體迴圈系統從大型彈力型(如主動脈)到中型彈力型(如心外膜冠狀動脈)動脈內膜的疾病。其特徵是動脈內膜斑塊形成(儘管有嚴重情況下斑塊可以融合)。

每個斑塊的組成成分不同。脂質是粥樣硬化斑的基本成分。內膜增厚嚴格來說不屬於粥樣硬化斑塊,而是血管內膜對機械損傷的一種適應性反應。

1、合理飲食:飲食總熱量不應過高,防止超重。  2、堅持適量的體力活動。

  3、合理安排工作及生活。  4、其他:提倡不吸菸,可飲少量酒。

  5、控制易患因素:如患有糖尿病、應及時控制血糖,包括飲食控制。ⅱ型糖尿病的降糖藥物應以不引起高胰島素血癥為宜,如達美康等;如有高血壓則應服降壓藥,使血壓降至適當水平,如有血膽固醇增高,則應控制高膽固醇適當給予降脂藥物。

2樓:吉

怎樣**腹主動脈粥樣硬化

主動脈硬化吃什麼藥最好的呢

3樓:毛_虎乙

動脈硬化,一般可以使用軟化血管類藥物控制。建議:平時需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藥物使用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避免盲目用藥引起其他問題發生。

4樓:方子興醫生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主動脈硬化是動脈硬化中常見的型別。

動脈硬化有三種主要型別:①細小動脈硬化;②動脈中層硬化;③動脈粥樣硬化。本病主要累及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和腎動脈,可引起以上動脈管腔變窄甚至閉塞,會導致主動脈夾層、腹動脈瘤;引起其所**的器官血供障礙,導致這些器官發生缺血性病理變化。

5樓:愛無名氏

對已經發生動脈硬化的患者應積極**,防止病情發展並使其逆轉。已發生併發症的患者應及時**,防止其惡化。藥物**的方法主要有:

1、擴張血管,解除血管運動障礙。

①單硝酸異山梨醇,每次20毫克,每日2-3次;緩釋膠囊每次40毫克,每日1次;

②硝基地平緩釋片(拜新同),30毫克,每日1次;

③地爾硫卓(合心爽緩釋片)60毫克,每日1次。

2、調節血脂。在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高於正常時,可用調脂藥。

①降低甘油三脂的藥物有:非諾貝特、阿伐他汀、吉非羅齊;

②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普伐他汀,脈通;

③中藥如血脂康、脂必妥等也有一定的調脂作用。

3、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藥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常用藥物有:腸溶阿司匹林、噻氯匹定等。

4、溶解血栓藥和抗凝藥。對動脈內血栓導致管腔狹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藥、抗凝藥,如尿激酶、重組組織型纖維旦白溶解酶原啟用劑、肝素等。

另外,也可採用介入**,包括對狹窄或閉塞的血管,特別是冠狀動脈、腎動脈和四肢動脈施行再通,重新或旁路移植等外科手術,可以恢復動脈供血

6樓:成都麥通舒

動脈硬化有三種主要型別:①細小動脈硬化;②動脈中層硬化;③動脈粥樣硬化。本病主要累及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和腎動脈,可引起以上動脈管腔變窄甚至閉塞,會導致主動脈夾層、腹動脈瘤;引起其所**的器官血供障礙,導致這些器官發生缺血性病理變化。

所以發現動脈硬化的時候一定要早點到正規的血管病醫院檢查

主動脈瓣輕度返流是什麼症狀,主動脈瓣返流輕度是啥意思

出現心律失常了就一定很危險嗎 你好,你說的你上述症狀考慮你有可能還是自身發育不太好的原因導致的,也是比較多見的疾病。建議你最好是在到醫院心臟外科具體的諮詢一下是比較好的,如果病情不是很嚴重的話,多注意觀察一段時間是比較好的。主動脈瓣返流輕度是啥意思 20 主動脈瓣返流輕度是啥意思,就是主動脈瓣輕度返...

心臟主動脈硬化嚴重麼?大家幫幫我。急

你好,患者心臟不適做心臟超聲檢查顯示有些二尖瓣 肺動脈瓣輕度反流,動脈硬化,患者的情況可能已經有冠心病,建議下一步要做的檢查是冠狀動脈造影檢檢視下心臟動脈血管的情況,並明確診斷,在 上注意根據自身具體的臨床表現和症狀在醫生的指導下 患者如果沒有明顯的不適,可以不用服藥 如果症狀明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

胸透主動脈硬化,查總膽固醇5 91,低密度脂蛋白4 37,應怎樣治?能好嗎

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好發部位如,頸內動脈 腦動脈 心臟冠狀動脈。動脈粥樣硬化主要是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 c 長期超標,以及血管內皮損傷和炎性反應所造成。方法主要是,飲食控制 包括食療 藥物 等。藥物 推薦,他汀類藥物,他汀類藥物能夠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壞膽固醇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