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動脈硬化的檢查,動脈硬化該做什麼檢查

2022-02-13 21:21:01 字數 5298 閱讀 2320

1樓:靜脈曲張早**

動脈硬化應該檢查的專案:

1、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脂蛋白電泳圖。

2、x線檢查。

3、動脈造影。

4、多普勒超聲波。

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3樓:毛_虎乙

頸動脈硬化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如果有過腦梗塞影響還是很大的,經常頭暈,眩暈眼睛一過性黑蒙等情況建議進一步**,如果上述情況都沒有,也沒有高血壓,高脂血症,主要看動脈硬化版塊導致血管狹窄程度,需要進一步做頸動脈ct或造影評估。平時要注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也是要清淡,晚上儘量要少吃。生活飲食要改善飲食上宜清淡可口,禁油膩辛辣食物。

4樓:因為愛所以窮

頸動脈是較粗大的血管bai,其頸內動脈直接向du腦組織**血和氧,其頸外動zhi脈則向眼,耳,鼻,口腔等五官供給血dao和氧。如果頸動脈硬化了,就是在血管壁上有斑塊形成,從而使血液在流通時不順暢。不順暢就往往造成腦組織缺血,缺氧,病人常感頭暈,目眩,記憶力差,思維力明顯下降,久而久之,將造成大腦萎縮。

如果硬化了的頸動脈有稠樣斑塊脫落,並隨血流而阻塞動脈血管,就會造成腦梗塞,出現失明,語言不清,癱瘓等中風表現,甚至威脅生命。建議趁早**。

動脈硬化該做什麼檢查

5樓:方子興醫生

1.實驗室檢查

本病尚缺乏敏感而又特異性的早期實驗室診斷方法,病人多有脂代謝失常,主要表現為血總膽固醇增高,ldl增高,hdl降低,血甘油三酯增高,血β脂蛋白增高,載脂蛋白b增高,載脂蛋白a降低,脂蛋白(α)增高,脂蛋白電泳圖形異常,90%以上的病人表現為ⅱ或ⅳ型高脂蛋白血癥。

2.血液流變學檢查

往往血黏滯度增高,血小板活性可增高。

3.x線檢查

除前述主動脈粥樣硬化的表現外,選擇性或電子計算機數字減影動脈造影可顯示冠狀動脈,腦動脈,腎動脈,腸繫膜動脈和四肢動脈粥樣硬化所造成的管腔狹窄或動脈瘤病變,以及病變的所在部位、範圍和程度,有助於確定外科**的適應證和選擇施行手術的方式。

4.多普勒超聲檢查

有助於判斷四肢動脈和腎動脈的血流情況。

5.血管內超聲和血管鏡檢查

則是直接從動脈腔內觀察粥樣硬化病變的方法。

6.放射性核素檢查

有助於瞭解心腦腎組織的血供情況。

7.超聲心**檢查

心電圖檢查及其負荷試驗所示的特徵性變化有助於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8.動脈硬化檢測

宜運用四肢同步測量pwv和abi的值來判讀有無動脈硬化,再輔助於多普勒知道發病位置。現在流行的國產動脈硬化儀如vbp-9動脈硬化檢測儀。

9.其他

肢體電阻抗圖,腦電阻抗圖,以及腦電圖腦x線,電腦化x線,或磁共振斷層顯象有助於判斷四肢和腦動脈的功能情況以及腦組織的病變情況。

6樓:我是阿迪啊

腦動脈硬化多長時間檢查一次最近伴有打呼嚕是否有影響回答者:黃紅遠你好,腦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急性腦血迴圈尤其是腦缺血發作的主要發病基礎。本病形成的原因很多,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研究發現:

脂肪與膽固醇代謝失常、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菸及性別年齡等均可成為導致腦動脈硬化的因素。西醫**本病多采用降低血脂、擴張血管、改善精神症狀類藥物,提倡低脂、低鹽、多碘食物。中醫認為本病與腎虧、氣血不足、五志七情、飲食起居有關,分為腎精虛衰、脾陽上亢、氣血虧虛、氣陰兩虛、痰濁中阻、血瘀阻絡六型予以**。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檢查一下心臟及血脂等指標。

病情分析: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小指導意見:應該做顱腦mra血管成像加顱外段頸動脈彩超以明確狹窄的具體部位和程度.

另外應檢查血脂分析已明確血膽固醇情況.

懷疑動脈硬化,想做檢查前諮詢一下回答者:肖起濤你好,這種情況需要檢查血脂、血糖及血流變、顱腦ct及頸動脈彩超,具體**各地不同

動脈硬化應從**做檢查回答者:xttq123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小。動脈硬化是隨著人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

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建議看內科檢查**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體檢動脈粥樣硬化建議檢查頸部血管彩超、血脂。頸部血管彩超可以檢查血管內壁是否有斑塊,瞭解血管彈性的情況,還可以反應全身動脈的硬化等情況。而血脂可以發現是否有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高低密度脂蛋白等。

這些都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素。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低脂飲食、控制體重、適量運動等。

9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

10樓:因為愛所以窮

動脈硬化在現在的病症bai當中比較常見du,它是動脈發生的一種非炎zhi症病變。這樣的病變在出現dao的時候會導致患者的血管變硬變窄,血液的粘稠度也會增大。隨著患者的年齡的增長,如果病症得不到有效的控制的話,就會誘發其他病症的出現,很容易導致患者死亡。

一般來說,初期是沒有症狀表現的,後期出現身體一些全身性的反應。但是要確診動脈硬化的話,需要具體對症檢查。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齡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率逐年提高。及時發現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並加以控制,能夠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序,降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風險

得了頸動脈硬化怎麼辦

12樓:唯歷為大

得了靜脈硬化這種疾病後,該如何正確處理?

得了這種病以後大家應該充分地重視自己的身體,特別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運動。而且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儘量多吃一些可以軟化血管的食物,比如多吃一些酸性的東西,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的話對自己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

這只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建議,得了這種病以後具體該怎麼處理,那要去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因為醫院裡有專業的大夫和專業的裝置,他們在確定**方案的時候是非常科學的,而且有些醫生專業能力非常強,他們也積累了一些經驗,在處理一些具體的問題的時候,做起來會比較得手。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大家得了靜脈硬化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裡請教醫生,因為只有醫生才可以瞭解這個病情進展到什麼程度,如果自己在家裡閉門造車自己進行**的話,恐怕很難起到相應的效果。

在醫生確定**方案以後,大家一定要聽從醫生的話,因為他們的指導意見是非常正確的,在很多情況之下,可以讓你快速的恢復健康,所以我覺得確定**方案的過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這種情況。只有把這些各種因素都注意好了,自己的健康才能夠逐漸的恢復,而且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在日常的飲食當中也要多注意,儘量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遠離一些肉類。這樣的話你的身體就會逐漸恢復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病常伴有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癥或糖尿病等。腦力勞動者較多見,對人民健康危害甚大,為老年人主要病死原因之一。 根據分級,嚴重的放支架或做 頸動脈內膜剝脫

1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硬化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發病機制複雜,目前尚未完全闡明。主要危險因素有高血壓、高血脂和大量吸菸,還有糖尿病、肥胖和遺傳因素等。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頸動脈硬化跟動脈粥樣硬化有密切關係,出現了頸動脈硬化,首先我們需要注意飲食: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糖飲食,適當加強運動鍛鍊,改善體脂狀況。其次需要做好血脂的監測以及隨訪,根據醫生的評估,選擇一種合適的降脂穩定版塊藥物,再者如果患者症狀嚴重,需要考慮行頸動脈dsa明確**。

16樓:真小熊兄弟

要特別注意心血管的健康。因為得了靜脈硬化這種疾病後,很容易發生靜脈堵塞,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心血管的健康,做好護理。

17樓:淺笑染染

對靜脈硬化進行**,首先要從飲食入手,注意低鹽低脂飲食,控制體重,避免過多鹽分和油脂以及糖分的攝入。其次要少食多餐,多吃含鉀和碘的食物。多吃素菜,少飲酒,並且要注意口服藥物**。

較為嚴重可能還需要進行支架手術植入**。

18樓:血管病川蜀

頸動脈硬化即頸動脈粥樣硬化,是全身動脈粥樣硬化在頸動脈的表現,通常在青少年時期發生,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目前認為與老年人缺血性腦卒中的發生密切相關。頸動脈硬化早期首先表現為內膜-中膜增厚,然後逐漸形成粥樣硬化斑塊,在此基礎上出現斑塊內出血、斑塊破裂脫落、附壁血栓形成及繼發血管狹窄等,引起相應的血流動力學改變,導致缺血性腦血管事件的發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了頸動脈硬化,患者就要適當的鍛鍊身體,低鹽低脂飲食,戒菸限酒,定期複查,病情較重者,三個月左右複查一次,輕度患者一般是每半年到一年複查一次,頸動脈彩色多普勒檢查。頸動脈硬化,主要是指頸部動脈硬化,以頸內動脈硬化為主,無論頸內頸外動脈硬化,都容易造成患者的頭部的一些症狀,如頭暈頭脹,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單純動脈粥樣硬化症,高脂血症,糖尿病,合併了動脈粥樣硬化

20樓:關譯麟

依據患者靜脈硬化的部位和患者不同的臨床症狀,可採取不同處理方法。一,如果患者淺表靜脈出現硬化,如肌間靜脈、小隱靜脈。此時硬化的血管並不會造成主幹血管迴流受阻,對人體影響較小。

若硬化血管伴有明顯的紅腫、疼痛,可以行硬化血管剝除。二,患者深靜脈血管出現硬化,如股靜脈、膕靜脈等。此時深靜脈血管彈性變差,管腔狹窄,會造成靜脈血液迴流受阻。

患者可考慮行血管支架植入擴張血管,或行硬化血管切除人工血管植入,解除血管狹窄,恢復血流通暢。

21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硬化主要是指動脈硬化,是血管病中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一種。各種動復脈硬化的共同特點就制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從而失去彈性,同時也會引起管腔縮小,出現血管硬化的情況。血管硬化主要是指動脈硬化,是血管病中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百一種。

各種動脈硬化的共同特點就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從而失去彈性,同時也會引起管腔縮小。血度管硬化很容易引起血管阻塞、問痙攣等症狀。大部分人會出現血管破裂、堵塞,從而造成各個部位的梗塞、血管破裂出血。

有血管硬化,一定要儘早進行調脂、穩答定斑塊**,可以考慮服用他汀類藥物**。

動脈硬化有什麼後果,動脈硬化有什麼危害?

動脈硬化的危害 1 頭暈 腦動脈硬化出現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患者經常的頭暈頭疼,這是腦部供血 供氧不足所導致的。2 心絞痛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會導致心絞痛,嚴重的患者還可能出現心功能不全 心力衰竭,甚至猝死。3 腎臟受損 腎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單側或雙側腎動脈狹窄 腎臟萎縮 腎功能損害和衰竭。對人們健康...

動脈硬化該如何治療,動脈硬化如何治療好?

你好,本病形成的原因很多,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研究發現 脂肪與膽固醇代謝失常 高血壓 糖尿病 肥胖 吸菸及性別年齡等均可成為導致腦動脈硬化的因素。得了動脈硬化該怎麼辦?如何 能好?動脈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 高血脂症 抽菸三大危險因子。其他肥胖 糖尿病 運動不足 緊張狀態 高齡 家族病史 脾氣暴...

什麼是顱底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是什麼病

顱底動脈硬化呢,是一個病理學的診斷,是全身大中血管粥樣硬化的一個型別,是全身血管病變的一個表現,它是血管內膜下的脂質物質沉積引起血管強的狹窄,導致血流的不通暢,甚至閉鎖,沒有血流,相應血供的區域缺血產生一系列的臨床表現,在這裡就是大腦缺血的一些表現,你就會頭暈,乏力,甚至暈倒的可能,這是一種身體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