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動脈硬化吃什麼比較好,動脈硬化 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2-08 05:32:38 字數 5906 閱讀 6117

1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2樓:藍海醫院馬燕玲

1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2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

3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所消化,攝入高纖維食物後可改善大便習慣,增加排便量,使糞便中膽固醇及時排出,從而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4宜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如海帶、海蜇、淡菜、紫菜、羊棲菜、海藻之類,這些海產品都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中醫認為這類食物具有軟堅散結的功效,故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蘿蔔、芹菜、黃瓜、菠菜、蘋果、梨、桃等,借其清淡之味清熱化痰、利溼消導,並因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以促進排便,解決中風病人常見的大便祕結問題。

4樓:納雍恬

動脈硬化與高血壓等有著密切關係,也與冠心病,甚至心梗、腦梗密切相關,所以還是應該引起足夠重視,動脈硬化的**首先要做到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

5樓:方子興醫生

一般對於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建議患者控制膳食的總熱量,同時也要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應儘量減少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食用低脂的食物,限制酒精、蔗糖、含糖類食物的攝入,提倡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維c的蔬菜,以及植物蛋白等食物,儘量少以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植物油為食用油;儘量避免吃肥肉、肝、腎、腦、肺等動物的內臟,豬油、蛋黃、蟹黃、魚籽、奶油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所以要儘量食用低膽固醇、低動物性脂肪的食物,比如魚、禽類、各種瘦肉、蛋白、豆製品為宜。

動脈硬化 吃什麼食物最好

6樓:du知道君

一)腦動脈硬化患者飲食調攝原則 1、低膽固醇飲食,少食動物脂肪 一般說來, 血漿膽固醇有兩個**。**於食物者(每日攝取量為300毫克)為外原性,在肝臟和小腸合成的為內原性。一般認為,每日膽固醇攝取量不宜超過300毫克。

否則, 過多的脂質物質沉積在血管壁上。導致腦動脈硬化。 2、戒除一切不良嗜好 特別是應戒菸。

因菸草中菸鹼可引起動脈痙攣引起動脈缺血,引起腦梗塞、心肌梗塞的發生。 3、飲食宜清淡 不食過咸和甜食,經常吃甜食, 人體血液中甘油三脂增高。 4、保持正常體重 每日攝入量不可過多, 食療的同時還應該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

(二)防治腦動脈硬化的食物 1、蕎麥 我國古代人民就重視蕎麥的食用, 近幾年來一些國家已形成蕎麥食品熱,把它作為上等食品。蕎麥是營養最為豐富的食品之一,蛋白營養價值指數比小麥和大米均高。所含脂肪酸均為不飽和油酸,亞油酸十分豐富,30克蕎麥中含有相當於10粒益壽寧或脈通的主要成分。

鈣、磷、鐵及維生素的含量都高於其它糧種。所含的大量的葉綠素和蘆丁有軟化血管作用,增加血管彈性作用。蕎麥含有維生素e有抗衰作用,中老年人經常吃蕎麥這不僅對心腦血管疾病,對糖尿病、肥胖病、脂肪肝也很有好處。

2、牛奶 科學研究發現, 牛奶及奶製品中含有一種稱為吡咯並喹啉苯醌的物質,可以防止過量的鈣元素對神經原的損害,從而起到保護大腦的作用。因此提倡中老年人平時適當飲些牛奶及奶製品,對預防中風有一定的療效。 3、黑色食品:

黑木耳有很好的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作用主要取決於黑木耳中富含粗纖維及亞油酸的作用。 黑芝麻是中醫用作滋腎健腦的食療佳品,用於肝腎陰虛所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及視物昏花。據分析黑芝麻中含有亞油酸、維生素e、蛋白質及維生素b1, 其中維生素e可抵抗使人衰老的自由基,亞油酸可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進展 。

4、維生素p:維生素p(即蘆丁), 增強細胞之間粘附力,具有保護血管,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可防止腦血管破裂引起的腦出血。天然食物中,大棗、山楂、杏、楊梅、紫茄中含有維生素p最為豐富。

尤其是紫茄,每公斤含維生素p7.2克以上。多食這些食物可改善微迴圈, 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防止腦溢血。

(三)腦動脈硬化食療 1、芹菜粥:芹菜15克、木耳3克,洗淨,切碎,粳米30克,煮粥,每日兩次服食。 2、荷葉粥:

荷葉一張切碎,煎湯,取出荷葉, 加入粳米50克煮粥。早晚兩次服食。 3、紅薯粥:

紅薯250克,綠豆15克,粳米50克,煮粥,分兩次服。 4、水晶山楂:山楂15枚去核,冰糖適量, 煮熟後加山藥粉15克,再煮片刻,每日兩次

7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動脈硬化吃什麼好?

8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低膽固醇飲食,少食動物脂肪 一般說來, 血漿膽固醇有兩個**.**於食物者(每日攝取量為300毫克)為外原性,在肝臟和小腸合成的為內原性.一般認為,每日膽固醇攝取量不宜超過300毫克.

否則, 過多的脂質物質沉積在血管壁上.導致腦動脈硬化.

11樓:貴連枝從靜

熱量的攝入與消耗要保持平衡,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量,多食一些蔬菜和粗糧

12樓:鹿桂花睢畫

可以吃點軟化血管的食物,黑木耳、香菇、茄子、核桃、蜂蜜、亞油酸、山楂、大蒜、蘋果、芹菜、海帶、西紅柿、胡蘿蔔、番茄、土豆、白薯、木耳、紅棗、葡萄乾、大棗

13樓: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齡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率逐年提高。及時發現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並加以控制,能夠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序,降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風險

14樓:方子興醫生

提倡飲食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c(如新鮮蔬菜、瓜果)和植物蛋白(如豆類及其製品)的食物;不吸菸,不飲烈性酒;保持樂觀的心態和輕鬆愉快的心情;40歲及以上人群堅持至少每年體檢一次;從兒童期開始,即不宜進食高膽固醇、高動物性脂肪的飲食,也應該避免攝食過量,防止發胖。

15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硬化是心血管和腦血管事件的獨立危險因素,**尚未完全明確,是多**的疾病,常由血脂異常、高血壓、吸菸、糖尿病和糖耐量異常、肥胖等引起。因此,對於動脈硬化,要儘早干預,延緩程序。首先,要合理的膳食,多吃一些低膽固醇、低動物性脂肪食物,如魚、禽肉、各種瘦肉、蛋白、豆製品、奶製品等。

儘量少吃動物的內臟、肥肉、奶油等。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纖維以及鉀、鈣較多的食物,如水果、綠色蔬菜等。也可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如木耳、紫菜、香菇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其次,要戒菸、戒酒,適當的有氧運動,避免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1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小。

專家意見: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吃鮮青椒.多吃香蕉。

17樓:四川血管病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指病變主要侵及腹主動脈、髂動脈、股動脈等大、中型動脈。由於動脈粥樣硬化性斑塊、動脈中層變性和繼發血栓形成而逐漸形成管腔閉塞,是下肢發生缺血。主要表現為患肢發冷、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動脈搏動消失、肢體組織營養障礙、趾或足發生潰瘍或壞疽。

減少對脂肪的攝取,應少食"飽和脂肪酸"佔有量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膽固醇"食物的蝦、肝、腎和其他內臟,蛋黃等。

不吸菸並防被動吸菸,菸草毒害心血管內皮細胞,損害內皮系統功能,可致心肌肥大、變厚,殃及正常的舒縮運動並可致"好"血脂hdl下降。

堅持適量的體力活動,體力活動量需根據原本身體情況而定,要循序漸進,不宜勉強作劇烈運動,每天最好堅持不短於30分鐘的活動,可"一次性完成"或分3次進行,每次10分鐘。

動脈硬化吃什麼好些的呢?注意什麼?

18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動脈硬化一般和高血脂有關,你應該注意飲食清淡,還可吃些複方丹蔘片、心腦康膠囊等等。

有效的腦動脈硬化防治大大降低缺血性中風的發生率。適當的飲食調整可延緩腦動脈硬化進展。當飲食中動物脂肪和膽固醇成分較高時,大量脂類物質可在血管壁中沉積,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

動脈硬化病人的飲食應注意如下幾點:(1)多吃素菜少飲酒: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鉀、鎂元素。

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緻密性。酒類尤其是烈性酒,可促進動脈硬化,另一方面可誘發中風。(2)常用動物油少吃動物脂肪:

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血清膽固醇降低;而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含膽固醇較高。(3)飲食清淡不過飽:飲食以清淡為宜,因為嗜鹹飲食,鈉會進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壓增高。

進食量應適當,不宜過飽,否則身體過胖加重心臟負擔。(4)蛋白海味不能少:飲食中缺乏蛋白質,同樣會發生血管硬化。

蛋白質含動物蛋白和豆類蛋白,以**身體必須氨基酸,飲牛奶以去脂為佳。海產品如海帶、海魚等含有豐富的碘、鐵、鈣、硒、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大腦營養劑、血液稀釋劑,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

20樓:方子興醫生

一般對於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建議患者控制膳食的總熱量,同時也要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應儘量減少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食用低脂的食物,限制酒精、蔗糖、含糖類食物的攝入,提倡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維c的蔬菜,以及植物蛋白等食物,儘量少以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植物油為食用油;儘量避免吃肥肉、肝、腎、腦、肺等動物的內臟,豬油、蛋黃、蟹黃、魚籽、奶油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所以要儘量食用低膽固醇、低動物性脂肪的食物,比如魚、禽類、各種瘦肉、蛋白、豆製品為宜。

動脈硬化吃什麼食物好些呢?

21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硬化患者須知如何飲食(一)防治腦動脈硬化的食物

1、蕎麥 我國古代人民就重視蕎麥的食用, 近幾年來一些國家已形成蕎麥食品熱,把它作為上等食品。蕎麥是營養最為豐富的食品之一,蛋白營養價值指數比小麥和大米均高。所含脂肪酸均為不飽和油酸,亞油酸十分豐富,30克蕎麥中含有相當於10粒益壽寧或脈通的主要成分。

鈣、磷、鐵及維生素的含量都高於其它糧種。所含的大量的葉綠素和蘆丁有軟化血管作用,增加血管彈性作用。蕎麥含有維生素e有抗衰作用,中老年人經常吃蕎麥這不僅對心腦血管疾病,對糖尿病、肥胖病、脂肪肝也很有好處。

2、牛奶 科學研究發現, 牛奶及奶製品中含有一種稱為吡咯並喹啉苯醌的物質,可以防止過量的鈣元素對神經原的損害,從而起到保護大腦的作用。因此提倡中老年人平時適當飲些牛奶及奶製品,對預防中風有一定的療效。

動脈硬化患者須知如何飲食,動脈硬化是因為全身各處動脈硬化程度和影響的不一樣,每個部位動脈硬化對健康的影響也不一樣。動脈硬化會隨著人年齡而增長出現的血管疾病。

動脈硬化患者須知如何飲食(二)腦動脈硬化患者飲食調攝原則

1、低膽固醇飲食,少食動物脂肪

一般說來,血漿膽固醇有兩個**。**於食物者(每日攝取量為300毫克)為外原性,在肝臟和小腸合成的為內原性。一般認為,每日膽固醇攝取量不宜超過300毫克。否則,

過多的脂質物質沉積在血管壁上。導致腦動脈硬化。

2、戒除一切不良嗜好 特別是應戒菸。 因菸草中菸鹼可引起動脈痙攣引起動脈缺血,引起腦梗塞、心肌梗塞的發生。

3、飲食宜清淡 不食過咸和甜食,經常吃甜食, 人體血液中甘油三脂增高。

4、保持正常體重 每日攝入量不可過多, 食療的同時還應該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

腦動脈硬化早期吃什麼好,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食物?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 軟化 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綜合徵 動脈硬化性痴呆 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tia 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心臟病好!若是繼續維持,警惕晚期易形成心梗或者血栓 腦溢血。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

什麼是腹主動脈粥樣硬化,主動脈硬化吃什麼藥最好的呢

病情分析 就是腹部一條主動脈的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硬化的一種,大 中動脈內膜出現含膽固醇 類脂肪等的黃色物質,多由脂肪代謝紊亂 神經血管功能失調引起。常導致血栓形成 供血障礙等。動脈粥樣硬化多見於40歲以上的男性和絕經期後的女性。本病常伴有高血壓 高膽固醇血癥或糖尿病等。指導意見 動脈粥樣硬化是累及...

血管硬化不能吃什麼,動脈硬化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血管硬化是一個全身血管硬化性疾病,隨著年齡的生長會逐漸加重。引起血管硬化的原因可以見於代謝性疾病 高血脂 高血糖,這些原因都可以引起血管的硬化,除了應用有效的藥物進行控制血脂 血糖 以外,在飲食中儘量不要使用含有膽固醇比較高的食品,如動物的內臟 肥肉 海產品 油炸食品,不要進食甜點,這些食品容易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