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有內脂肪和外脂肪之分嗎,吃什麼可以減內脂肪?

2021-03-04 08:16:29 字數 3187 閱讀 9237

1樓:變啦

脂肪有三種,皮下脂肪,內臟脂肪,管道脂肪。

皮下脂肪一般是我們直觀上最容易見到的脂肪,比如大肚子。人體的腹部,臀部,大腿四最容易堆積皮下脂肪的部位。

內臟脂肪,則包括五臟六腑的脂肪含量,比如常見的脂肪肝,就是脂肪含量超標。

管道脂肪,比如消化道脂肪,血管脂肪,這些部位脂肪堆積,使管道加厚,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和血液的迴圈。

其中,後兩種脂肪對人體的危害最大。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種長在肌肉外,一種長在內臟外

什麼是脂肪,脂肪是怎麼形成的?

3樓:幸運葉子

既然分類健身,相比您問的是人體脂肪了。脂肪存在於人體的皮下組織中,是人體的組成部分和儲能物質(當然動物也一樣)。

脂肪的形成

大部分的食物含有七種營養物質(糖類、脂肪、蛋白質、水、碳水化合物、澱粉、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吃入體內經過胃腸消化吸收後所產生的能量,

可以幫助人體發育成長以及維持健康的生命力,依據「能量不滅定律「,七種營養物質中的糖類、脂肪、蛋白質在人體內經過消化後所產生的能量不會自動消滅,必須經過細胞燃燒後才可耗盡,如果沒有經過細胞燃燒,在人體內剩餘的能量在受到胰島素支配後會轉變成脂肪酸,脂肪酸流動於血液中或是儲存於脂肪細胞之內與三

甘油以3∶1的比例合成三甘油脂,脂肪細胞內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九十五的空間可以儲存三甘油脂,儲存在脂肪細胞內的三甘油脂不像脂肪酸一樣可以隨時進出脂

肪細胞,它死死的守在脂肪細胞內不肯輕易離開,造成脂肪細胞的肥大,也就形成了肥胖。

4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認識脂肪到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

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

存在於人體和動物的皮下組織及植物體中,是生物體的組成部分和儲能物質。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2.脂肪是怎麼形成的,人或者動物進食後,經過一段時間,食物便會變成能量,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運作及日常活動。一旦所攝取的食物(能量)無法被身體即時消耗,這些剩餘的能量便會變成中性脂肪儲存於脂肪細胞之中。

這就是脂肪形成的過程。

6樓:666來打你屁股

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酸,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是一種或一種以上脂肪酸的甘油脂c3h5(oocr) 3[1]

7樓:莊周夢蝶

脂肪是皮下堆積的肥油,一公斤脂肪相當於三公斤肌肉的體積,所以一個人體內脂肪多的時候看起來就會很腫。至於脂肪的形成是因為在新陳代謝中無法把體外攝入的多餘的熱量消耗點,比如攝入過多,而且不運動或者不勞動,那麼就會形成脂肪堆積。

8樓:forever已菲

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人或者動物進食後,經過一段時間,食物便會變成能量,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運作及日常活動。一旦所攝取的食物(能量)無法被身體即時消耗,這些剩餘的能量便會變成脂肪。

脂類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2?磷脂:由甘油與脂肪酸、磷酸及含氮化合物生成。

3?鞘脂:由鞘氨酸與脂肪酸結合的脂,含磷酸者稱鞘磷脂,含糖者稱為鞘糖脂。

4?膽固醇脂:膽固醇與脂肪酸結合生成。

9樓:杏花雨的春天

脂肪就是營養過剩慢慢的累積抱成團,脂肪有遊離性所以身上哪哪都有脂肪,所以平時飲食要供求平衡才行或者增加運動鍛鍊肌肉可以加快代謝脂肪

10樓:張

進食後,經過一段時間,食物便會變成能量,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運作及日常活動。一旦所攝取的食物(能量)無法被身體即時消耗,這些剩餘的能量便會變成中性脂肪儲存於脂肪細胞之中

脂類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酸,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2磷脂:由甘油與脂肪酸、磷酸及含氮化合物生成。

3鞘脂:由鞘氨酸與脂肪酸結合的脂,含磷酸者稱鞘磷脂,含糖者稱為鞘糖脂。

4膽固醇脂:膽固醇與脂肪酸結合生成

11樓:永遠一人過

脂肪是肉 飲食過多形成的。

12樓:超級下一秒

脂類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酸,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2?磷脂:由甘油與脂肪酸、磷酸及含氮化合物生成。

3?鞘脂:由鞘氨酸與脂肪酸結合的脂,含磷酸者稱鞘磷脂,含糖者稱為鞘糖脂。

4?膽固醇脂:膽固醇與脂肪酸結合生成

13樓:楊晨王瑋

是一種油脂,容易堆積在體內各個部位

14樓:譙芸欣嘉思

脂肪是碳和水的氫氧化物結合的東西,它是胰島素把糖類轉化成的部分產物

吃什麼可以減內脂肪?

15樓:美唄網

吃苦瓜是不錯的,苦瓜具有解毒的功效,而且維生素的含量豐富,可以加速吸收,並且能夠把體內的毒素及時排出體外,那麼轉化為脂肪的物質就會更少。此外也可以吃一些豆類食物,豆類食物中卵磷脂的含量豐富,卵磷脂可以促進脂肪的吸收。

人體脂肪是否全部存在於細胞內,脂肪是存在於細胞內,還是儲存在細胞外

cd核酸是生命體的遺傳物質,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作為供能物質被機體利用的。澱粉在吸收之前就回被各種酶分解成單糖。所以在細胞裡是找不到澱粉的。脂肪會存在人體的脂肪細胞之中。在需要的時候會 能量。129個atp mol 糖原分為肝糖原和肌糖原,在細胞內的葡萄糖 不足是作為主要的供能物質 化成單糖之後 但是...

雞蛋的脂肪很高嗎,雞蛋是高脂肪食品嗎?

雞蛋的脂肪含量為11.1克 每100克。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 維生素b 以及胡蘿蔔素 礦物質鐵等營養成分,可以煮著吃 蒸雞蛋羹 炒菜,正常人每天1 2個雞蛋就可以。雞蛋的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是優質蛋白質的極好 蛋黃中其實也含蛋白質,而且比蛋白還要...

牛肉和鴨肉哪個脂肪高,鴨肉的脂肪含量高嗎

牛肉的脂肪含量是克,鴨肉的含量是。所以相比較鴨肉的脂肪含量高。牛肉營養豐富,每100克牛肉中含有蛋白質克,鐵,鋅4.73mg,煙酸,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合生長發育期及病後的患者,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例較好,能夠有效的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牛肉富含鐵質,常食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鴨肉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