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脂肪很高嗎,雞蛋是高脂肪食品嗎?

2022-01-09 09:58:23 字數 3020 閱讀 2087

1樓:心動

雞蛋的脂肪含量為11.1克/每100克。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以及胡蘿蔔素、礦物質鐵等營養成分,可以煮著吃、蒸雞蛋羹、炒菜,正常人每天1~2個雞蛋就可以。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是優質蛋白質的極好**。

蛋黃中其實也含蛋白質,而且比蛋白還要高。

因為蛋白水分比較多、蛋黃比較幹,蛋白中約含 11.0% 的蛋白質,而蛋黃中含 17.5%。

一枚普通大小大蛋:只吃一枚蛋的蛋白部分,可以吃到 3.8 克蛋白質;只吃一枚蛋的蛋黃部分,可以吃到 2.

5 克蛋白質。

蛋白中幾乎不含脂肪,一枚蛋中差不多 98% 的脂肪都集中在蛋黃中,一枚蛋的蛋黃大約含 5 克脂肪。但是,蛋黃營養上的優勢,也因此比蛋白要高很多。

拓展資料:

蛋黃中有不錯的磷、鈣、鐵等礦物質;脂溶性維生素 a、d、e、k 以及絕大部分的 b 族維生素,主要都在蛋黃中。

有益於視力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有益預防慢性病的卵磷脂、甜菜鹼,也都在蛋黃中。膽固醇是跟著脂肪一起的。一枚雞蛋含有約 200 毫克的膽固醇。

膽固醇聽起來可怕,其實也是人體需要的營養。過去經常說「一天攝入膽固醇不要超過 300 毫克」,是出於控制血膽固醇的考慮。

2樓:解解龍

雞蛋本身的脂肪並不高,正常來說,每人每天適量吃一個雞蛋最宜。

脂肪量不高,蛋白質含量比較高。

1、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2、脂肪

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拓展資料:

吃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1.健腦益智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防治動脈硬化

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驚人效果,他們從雞蛋、核桃、豬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患心血管病人吃4-6湯匙。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獲得滿意效果。

3.預防癌症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

4.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蛋。中國民間流傳的許多養生藥膳也都離不開雞蛋。例如,何首烏煮雞蛋,雞蛋煮豬腦,雞蛋粥等等。

如將雞蛋加工成鹹蛋後,含鈣量會明顯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20毫克,約為鮮雞蛋的10倍,特別適宜於想補鈣的人。而且,雞蛋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食用,高血壓、高血脂者也可大量服用。

5.保護肝臟

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6.補益身體

除了蛋白質以外,雞蛋中的鈣、磷、鐵和維生素的含量也較高。因此,雞蛋是兒童和青少年生長髮育的理想食品,是孕產婦和體弱、貧血者的良好滋補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2、脂肪

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4樓:80養生說

健康,**,雞蛋黃,脂肪酸,蛋白質,關於吃雞蛋的事,你可能還不知道這個。

5樓:吾飛蓮林馥

需知人是需要脂肪的,一天吃一個雞蛋是很好的。但前提是雞生的蛋哦,人造蛋就沒啥意義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雞蛋大約在50克左右,其中蛋白質7克,脂肪6克

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的熱量不高

但是一個蛋黃的熱量等於六個蛋白的熱量

8樓:欽歌戚木

蛋黃脂肪比較高

但是每天吃一個雞蛋不會發胖

畢竟雞蛋中蛋黃不是很多

不要吃太多就行拉

雞蛋是高脂肪食品嗎?

9樓:

不是。蛋清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蛋黃的主要成分是核酸,脂肪的含量相當少,如果是擔心怕長胖的話這個大可放心;另外吃一定要適量,每天一個雞蛋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但也因人而異,主要看你能不能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不是都說吃雞蛋可以**麼?如果你的女生雞蛋最好每天一個,因為雞蛋很養陰對女人很好的,總之,雞蛋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應屬於蛋白較高的營養較為全面的食品。每天吃上1-2個雞蛋能得到較多的營養素,當然多吃幾個也無妨。許多人不敢多吃或不吃,尤其是蛋黃,是怕膽固醇攝入過多,其實不用擔心,蛋黃裡有卵磷脂,可有效降低膽固醇。

還想更正一下,有關食品方面的專業知識,最好請教營養師,而不是醫生,因為醫生擅長於藥品方面的知識。

12樓:你想幹什嘛

脂肪: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不算高脂肪食物

13樓:朱廣川

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 1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屬高脂肪產品。

什麼是高脂肪的物質,什麼是高脂肪性食物

高脂肪食物並不是說一定要食物中含有脂肪,比如說糖,油炸食品,等。或澱粉含量高,脂肪含量也高 高脂肪是指含脂肪量高的事物。油的成分就是各種飽和和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但是一般的高脂肪量指的是高膽固醇含量,這是種飽和脂肪酸,對身體有害,各種老年疾病如高血壓 動脈...

脂肪是流動性的嗎,人體的脂肪是流動的嗎

脂肪不是流動性的。大多的時候,它是固態。人體的脂肪是流動的嗎?顯然不是,脂肪是主要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的,血液中只是含有很少量的一部分,假使脂肪在體內大量流動那麼就會造成致命的 脂肪栓塞 栓塞在人體各微迴圈的毛細血管,使人體各組織器官衰竭死亡。因此,綜上所述,脂肪在血液中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儲存皮下...

人體的脂肪是流動的嗎,脂肪會在人體內移動嗎

顯然不是,脂肪是主要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的,血液中只是含有很少量的一部分,假使脂肪在體內大量流動那麼就會造成致命的 脂肪栓塞 栓塞在人體各微迴圈的毛細血管,使人體各組織器官衰竭死亡 因此,綜上所述,脂肪在血液中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儲存皮下 腹腔大網膜等處的脂肪細胞內,所以它們是不流動的 祝您健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