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房屋糾紛,房產繼承糾紛經典案例告訴你,哪些遺產會產生糾紛

2022-01-09 09:58:22 字數 2536 閱讀 12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有異議,我們能不能單方面停止房子的外租行為?】:

不能。理由:此房應由你父親他們4兄妹共同繼承,繼承的遺產在分割前處於共同共有狀態,決定收回或繼續出租應當由共同共有人共同決定,其他3兄弟姐妹不同意的,你家無權單方收回。

2、【問題2:如不能停止,他們都不願意賣,如何才能拿回我們的四分之一金額?】:

(1)你父親可以到法院起訴請求分割遺產。法院處理時,如果他們都不同意出賣房子,應對房子進行估價後將你父親應得的1/4份額價款給你父親,你父親應繼承的份額轉歸他們3人。

(2)關於房子估價:可以4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時可以共同委託或請法院指定評估機構進行評估。

3、【問題3: 有強制分割的法律法規嗎,都是什麼情況下會實施?】:

(1)《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八條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2)繼承人對遺產繼承的分割不能協商一致時,可以起訴到法院,法院判決生效後敗訴方仍然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4、【問題4:如要走司法程式,具體流程是怎樣,如何操作::??求詳盡解釋,因我們家庭急需用錢,不能這樣耗下去了,在那些法律諮詢**問了好長時間都沒人理睬】:

(1)寫好起訴狀,帶上你父親的身份證、起訴狀,到所在地基層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法院通知參加庭審。

(2)有些不規範的**經常沒人打理,回覆時間可能慢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共有人不願**房產,您家可以把自己的份額轉讓給其他人。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分割房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九十七條 處分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以及對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作重大修繕的,應當經佔份額三分之二以上的按份共有人或者全體共同共有人同意,但共有人之間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九十八條 對共有物的管理費用以及其他負擔,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份共有人按照其份額負擔,共同共有人共同負擔。

第九十九條 共有人約定不得分割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以維持共有關係的,應當按照約定,但共有人有重大理由需要分割的,可以請求分割;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份共有人可以隨時請求分割,共同共有人在共有的基礎喪失或者有重大理由需要分割時可以請求分割。因分割對其他共有人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第一百條 共有人可以協商確定分割方式。達不成協議,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可以分割並且不會因分割減損價值的,應當對實物予以分割;難以分割或者因分割會減損價值的,應當對摺價或者拍賣、變賣取得的價款予以分割。

共有人分割所得的不動產或者動產有瑕疵的,其他共有人應當分擔損失。

第一百零一條 按份共有人可以轉讓其享有的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份額。其他共有人在同等條件下享有優先購買的權利。

3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問題作如下回答,屬於個人建議,1,你父親可以主張分割你爺爺奶奶的遺產,2,幾時出租可以共同獲取利益。3,可以要求其他三方給與你一定的補償後放棄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

配偶,父母,子女。你可以按確定繼承份額。但是一般應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確定遺產的處置。

建議協商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單方面停止外租行為.

2、你只有對房子進行評估後,將你所佔有的份額折算成貨幣額,轉讓給其他三人。

4、寫訴狀,要求確認房屋歸其他三人所有,其他三人支付你所佔有的貴產份額。

5樓:玲子與蒙

外租商鋪暫時屬於四兄妹的共同財產。

1.你們不能停止房子外租的行為,因為必須要有份額的二分之一以上的人才能決定停止

2,不能停止,也不願意賣,你們可以要求對份額折現,即要求他們返回房子四分之一的份額的錢給你們。

3.強制分割的法律有,民法和繼承法有規定,但是,由於份額不超過二分之一,所以不能要求強制分割。

4.你們應該與他們共同協商好,協商不一致,他們不能停止,也不願意賣,你們可以要求他們折現金給你們,房子由四人共有變成他們三人共有。如果連折現都不願意,唯有向法院起訴,要求他們折現。

6樓:船月風

問題一:甲(代表你父親)乙丙丁四個人在分割遺產前,該房子屬於共同共有財產,對共同共有財產的處分,必須經過全體共有人一致同意方可執行,也就是說,甲不同意出租,乙丙丁是不得出租房屋的,所以甲可以單方面停止外租行為,但是,合同法規定,第三人若善意、有償的租得房屋,那麼你必須等到租期屆滿,才能合法停止出租。

問題二、三、四:如果他們不願意賣,則甲可以提出遺產分割,到法院起訴,請求法院分割遺產,到時候,他們三個人如果還是不同意變賣,那隻能給甲出夠四分之一的份額,否則,法院可以強制拍賣執行

房產繼承糾紛經典案例告訴你,哪些遺產會產生糾紛–

房子遺產糾紛告法院怎麼辦?

7樓:捷飛鸞

一般需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為原告或被告,除了訴狀和遺產的證據,還需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身份和相互關係證明,如果有去世的還需提供去世的證明。一般繼承糾紛訴訟當事人不能獲法律援助,簡單回答,僅供參考。

遺產房產糾紛,房產繼承糾紛經典案例告訴你,哪些遺產會產生糾紛

協商不成 到法院起訴主張分割遺產房 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

遺產繼承問題!(房產),房產遺產繼承問題!

一 如果房產證產權是你,房產當然歸你,和你的爺爺沒有關聯。如果你爺爺沒有去世,他無權處置屬於你的房產,和你的叔叔也沒有關聯。二 法律依據 1 應該先看死者是否有遺囑,有遺囑的,應按遺囑執行。你的父母的房產有遺囑公證,你不用擔心。2 沒有遺囑的,應該確定哪些人可以作為繼承人。繼承人分第一順序 配偶 子...

遺產房產糾紛和酒醉後簽字是否有法律效力

我就你剩下的追問做簡要回答 簽署的協議是有效的,你的朋友的父親不再享有傾向性分配權益。理由 爺爺的遺產無遺囑依法定繼承,子女四人平均分配。本依法對爺爺盡主要贍養義務的你的朋友父親是有傾向性分配,但事後兄妹四人的協議房子每人四分之一,等於是你的朋友的父親放棄了傾向性分配權利,協議合法有效,即不再享有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