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房產糾紛,房產繼承糾紛經典案例告訴你,哪些遺產會產生糾紛

2022-01-06 18:45:29 字數 1949 閱讀 4906

1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協商不成 到法院起訴主張分割遺產房 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海上明日星辰

1和2,一樓專家已經回答地很清楚了。

我來說說3,不過戶情況下是不可**的,因為老人已經去世,房產應由繼承人繼承,名字要先改成繼承人的(你們三個人的)才能**,否則買家也過不了戶,不能登記的,可能會有糾紛。而繼承應該是三人按份共有該房屋的產權。每個人的份額是要寫到產證上去的(分錢的依據),所以,份額就需要你們協商了,協商不成就要訴訟了。

如果有一人或多人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份額,那他(們)就可以不經其他共有人同意自行處置房產了,當然賣得的錢按份還是要給其他共有人的。

可以推翻1/3的份額的,但需要舉證你照顧老人比較大。比如,鄰居的證詞,帶老人看病的記錄等等。這個是有之前的案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房屋產權證上登記的是否為被繼承人的房產;

2,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能算作是被繼承人的遺產,也就不存在繼承糾紛的問題;

3,如果是被繼承人的合法個人財產,則按照其他遺產的繼承參照我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處理;

4,被繼承人生前留有遺囑的,以遺囑為準;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

5,如果發生爭議,可以參照我國《繼承法》第十五條之規定處理;

6,房產繼承必須經過繼承公證。

一,遺產繼承手續之房屋遺產繼承:

1、繼承公證:

到被繼承房產所在地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提供下列資料:

(1)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如醫院的死亡通知書、骨灰證、火化證明等)、身份證、戶口簿(登出戶口)等;

(2)被繼承人遺留的財產證明,如房地產證、存款憑證、**等;

(3)繼承人的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4)親屬關係證明;

(5)繼承人因特殊情況不能親自到公證處辦理的,須提供經公證的委託書。

(6)公證員認為應當提供的其他證明材料。

2、登記過戶:

需提供的材料:

(1)繼承人身份影印件;

(2)房地產證;

(3)繼承權公證書;

(4)地稅局的減免稅批覆。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5,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6,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4樓:黃爭榮律師

你們還沒有就房屋進行繼承分割,也沒有達成分割協議,因此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繼承分割。你盡了主要的贍養義務,可以多分。但是需要舉證,最好讓當地居民委員會給你出具書面證明,另外也可以讓證人出庭作證。

5樓:管東平大律師

只能訴訟分割,可以提出相關要求

6樓:**樂兒

協商不成 到法院起訴主張分割遺產房

房產繼承糾紛經典案例告訴你,哪些遺產會產生糾紛–

遺產房屋糾紛,房產繼承糾紛經典案例告訴你,哪些遺產會產生糾紛

1 因為有異議,我們能不能單方面停止房子的外租行為?不能。理由 此房應由你父親他們4兄妹共同繼承,繼承的遺產在分割前處於共同共有狀態,決定收回或繼續出租應當由共同共有人共同決定,其他3兄弟姐妹不同意的,你家無權單方收回。2 問題2 如不能停止,他們都不願意賣,如何才能拿回我們的四分之一金額?1 你父...

家庭房產糾紛,急,家庭房產糾紛,急!

您好!房產證拿在誰的手裡並不重要,房產證上所記載的誰是房子的權利人才是問題的關鍵。如果房子的權利人是您父親 如果是您父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可能還有您母親的份額,即使沒有您母親的名字 那麼此房子只能由權利人來處分自己的份額。如果您父親能訂立合法有效的遺囑,那麼,屬於父親遺產的部分將優先按遺囑來繼承 ...

房產糾紛案件求助,房產糾紛,求助!!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第二款規定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第七十六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就查明事實的專門性問題向人民法院申請鑑定。當事人申請鑑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具備資格的鑑定人 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律師當然應該申請對買賣合同 暫定 的真實提出質疑並申請鑑定。根據物權法第29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