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糾紛的法律問題,這些房產糾紛法律小常識!很重要!

2021-03-04 00:07:44 字數 2804 閱讀 5592

1樓:hualv劉小林

如果敗訴方自覺履行判決是不需要強制執行的。本案需根據你的判決內容而定,如果是確權判決,你可以憑此判決***過戶手續。如果房屋管理局和法院都無法為你解決此項,建議你再次向法院起訴進行確權。

關於房產糾紛的法律問題

2樓:泰順陳文志律師

這種人不能相信,最好不要跟這種人有經濟來往。按照法律原則嚴肅對待這種親戚,才是正確辦法。

看人要重視「人性」。講「人性」的人,即使不是親戚,也不會害自己。不講「人性」的人,即使是兄弟姐妹,也會害人。

換句話說,兄弟姐妹也有兩種人,有的兄弟姐妹是有情有義,有的兄弟姐妹是貪得無厭,會害人的。

俗話說,「惹不起,但能躲得起。」像你大姨這種人,儘量少跟她瓜葛為好。

3樓:修萊亞·凌

還是再平心靜氣的商量商量吧,但可以肯定的是房子是你們的,就跟老人家說你們之間解決就好,不必老人也摻和進來。可以去公證處公證你家這套房,如果她真敢翹房門什麼的,既然她這麼絕,也就不必再顧及她是親人。

說白了,我認為別人都達到頭上了,不還手的是傻子

這些房產糾紛法律小常識!很重要!

4樓:搜狐焦點

一、開發商不能按時交房怎麼辦?

針對開發商延遲交房的問題,小編建議業主們可集結起來找開發商討個說法,如果不行可走法律程式。

根據《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此外,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因此,如果開發商沒有按期交房,業主可要求開發商支付違約金或者賠償損失,購房人如果想解除合同,應當先進行催告。催告之後超過三個月的,購房者可要求開發商解除合同。

二、購房人反悔怎麼辦?

雙方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後,在《商品房買賣合同》尚未辦理預售備案登記前,購房人反悔,不想繼續履行《商品房買賣合同》,是否可以以《商品房買賣合同》尚未生效為由,單方面解除合同,是否可以不承擔法律責任?

購房人應當按照合同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根據《合同法》第八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當事人以商品房預售合同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辦理登記備案手續為由,請求確認合同無效的,不予支援。

三、購買手續不全的商品房會有什麼風險?

1、業主取得權屬證書的期限無法確定。

2、為取得權屬證書,需要支付額外費用,如需補交土地出讓金。

3、只能取得使用權,不能取得權屬證書,不能上市交易。

4、可能被**以違法建設強制拆除。

四、定金可不可以退?

「訂金」與「定金」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這是開發商欲規避法律責任的慣用做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20%。

商品房交易中,買家履行合同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若買家不履行合同,無權要求返還定金,開發商不履行合同的,應雙倍返還定金。

而訂金並非一個規範的法律概念,實際上它具有預付款的性質,並不具備擔保性質。商品房交易中,如買家不履行合同義務,並不表示他喪失了請求返還訂金的權利;反之,若開發商不履行義務亦不須雙倍返還訂金,但這並不意味著合同違約方無須承擔違約責任。

五、業主因房屋質量、暖氣、燃氣等問題拒交物業服務費是否合理?

不合理。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規定,建設工程實行質量保修制度。房屋工程質量保修是指房屋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後保修期限內出現的質量缺陷,予以修復。

房屋建築工程在保修範圍和保修期限內出現的質量缺陷,施工單位應當履行保修義務,並對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應當在保修書中約定保修範圍、保修期限和保修責任。雙方約定保修範圍、保修期限必須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另外,房地產開發企業售出的商品房保修,還應執行《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和《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商品房主體工程及配套設施均符合此規定,不屬物業管理服務約定範疇。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52條規定:物業管理區域內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依法承擔相關管線和設施裝置維修養護的責任。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8-01-1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對於房產糾紛,法院是怎麼認定的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常見的房產糾紛有:房屋產權瑕疵糾紛;賣方無權處分引發的糾紛;買方無購房資格糾紛;無法辦理按揭房貸糾紛;房屋質量糾紛;房屋無法交付引發的糾紛;定金糾紛;陰陽合同糾紛。法院會根據糾紛的不同型別,以及雙方提供的證據等依法作出判決。

【法律依據】

《最高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出賣人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與買受人訂立的商品房預售合同,應當認定無效,但是在起訴前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可以認定有效。

第六條 當事人以商品房預售合同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辦理登記備案手續為由,請求確認合同無效的,不予支援。

當事人約定以辦理登記備案手續為商品房預售合同生效條件的,從其約定,但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除外。

第八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目的不能實現的,無法取得房屋的買受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

(一)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未告知買受人又將該房屋抵押給第三人;

(二)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又將該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關於房產的法律問題一個關於房產的法律問題。

房產產權繼承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的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中,沒有明確規定其繼承的先後次序,但第九條同時規定 繼承權男女平等。這意味著同等情況下,繼承人的權利是相等的。而第十三條規定的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

常見的房產糾紛有哪些,常見房產糾紛是哪些

在我們購房中,您可能看到過這樣的情況 在開發商違約後,購房者要求其退還定金或者是退房時,開發商會找各種理由不同意。這只是房產糾紛的一種情形。在實踐中,你知道比較常見的房產糾紛主要包括了哪些?一 房產糾紛主要包括了哪些 1 房屋產權糾紛。主要表現為因產權證書的登記 撤銷 變更等產生的糾紛。2 房屋買賣...

房產方面的法律問題

你們所籤的房產轉讓協議是有效的 農村的房屋除外 是受法律保護的。你雖然沒有過戶,但版是可以要求權 他協助你辦理過戶手續。當然,對於你來說存在的風險就是 一 如果他執意不肯協助你辦理過戶手續,你只能起訴他違約,不知道你們當初籤的協議對於違約金的約定是多少,如果他還可以另賠償一套房子的話我估計他寧願違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