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房屋繼承及贈與問題有哪些,如何處理農村宅基地繼承贈與問題

2022-01-09 09:36:20 字數 2235 閱讀 1542

1樓:向日葵

按照我國法律規定的「地隨房走」的原則,公民繼承了房屋,當然可以使用房屋所佔用的宅基地。

根據《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因依法轉讓地上建築物、構築物等附著物而導致土地使用權轉移的,必須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變更登記申請,由原土地登記機關依法進行土地所有權、使用權變更登記」 。

農村的房屋贈與問題:可以和房子的所有權人簽訂協議,協議內容可以涉及到贈與,要所有房子的法定繼承人全部在場,協議必須要雙方簽字還需要無血緣關係的見證人。這樣的協議是有法律效力的。

當然,最妥當的做法,還是去辦個贈與協議的公證手續。

2樓:w愛酸檸檬

1:高階數碼相機支援使用raw影象格式,但是不少使用者都不太明白應該怎麼去使用它。這種原始影象資料儲存格式類似傳統相機的數字底片,是專業攝影師的首選格式。

如果您也想使用單反數碼相機代替專業傳統膠片相機,那麼您也會需要這種能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成像時的各項細節和資料的影象格式。

2:但要使用這種影象格式,需要專門的影象處理工具軟體,raw檔案是ccd或cmos感光部件在拍攝時所記錄下的原始資料檔案,是以一組8位或10位的二進位制資料記錄的資料,只反映照射到感光單元上光線的強度,本身並不包含色彩等直觀的影象資訊,而且它是和硬體密切相關的,不知道ccd或cmos的感光單元行列排布、濾色鏡排列等物理引數就無法將它轉換成影象,所以處理raw檔案的影象處理工具還需要支援您的數碼相機。

3:一般情況下,推薦您首選數碼相機廠商附送的軟體,例如,如果您使用佳能公司的eos10d數碼相機,可以選擇該公司附送的raw檔案瀏覽器「fileviewerutility」,這樣就可以在電腦上瀏覽拍攝的**,檢視所有相關的相機設定。更為重要的是,它可以讓您調整raw格式的影象,包括正負兩級的**調整、色階曲線、白平衡、銳度等引數。

如何處理農村宅基地繼承贈與問題

3樓:奇農嘉嘉普

需要受讓方也是宅基地所屬村委會農業戶籍,才有資格申請辦理。

《房屋登記辦法》:

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七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農村房屋繼承問題 100

4樓:王元頁

贈與合同也是無效,他們沒取得房屋產權,是無權處分房產的除非先由爺爺及子女先繼承,然後再贈與給你

代書遺囑要有兩個無利害關係的鑑證人簽字才有效去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不是遺囑公證,因為奶奶已經去世了,遺囑已經不能公證了

房產是爺爺奶奶婚後建成的,奶奶的遺囑,只能處分一半的房產,另一半屬於爺爺的財產

辦房產繼承公證時,也需要爺爺、你父親和他的兄弟姐妹一同到場,他們書面宣告放棄繼承

爺爺的一半房產可以辦理贈與公證

你拿兩份公證書再去辦過戶手續

5樓:哈爾濱公證處

你可以憑藉該遺囑書,和你奶奶的全部法定繼承人到公證處申請辦理遺囑繼承公證手續就可以 。

6樓:張明律師諮詢

具體問題可以通過訴訟來解決問題。公證需要所有繼承人同意且費用高,進行一次形式上的訴訟,拿到判決書後到房產部門就可以過戶了。如有需要可以進一步點選我名字**聯絡。

7樓:忻賀撥朋

可以不通過遺囑繼承,讓其他繼承人直接宣告放棄繼承

8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可以讓其他的法定繼承人放棄繼承權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合同也要公證才行。按張明律師說的辦最好。

10樓:辛世旭

簽約遺囑是否有公證人在場,也可以找當地有關部們進行協調和查證。

11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能不能繼承?

關於房屋產權繼承問題,關於農村房屋產權繼承的問題

我國繼承法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 配偶,子女,父母。看清楚了,就是這些人。他們的繼承權利是相同並且無先後之分的。跟你奶奶的兒媳姑爺沒關係。你奶奶的房產合法繼承人是你父親和他的兄弟姐妹。他們已經簽署了宣告,作為正常的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來說,相當於已經放棄了對母親的房產的繼承權。理應由你父親繼承此房產的全部...

直系親屬房屋贈與費用有哪些

房地產贈與是指當事人一方將自己擁有的房地產無償地轉讓給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協議,那麼房子贈與需要多少費用呢?1 贈與房產需要將房屋的產權過戶到贈與人的名下,所以也會產生對應的費用,稅費一般有契稅 公證費 登記費 房屋評估費。2 贈與的房產獲得是不用支付任何資金的,屬於無償獲得房產,所以契稅是...

繼承房產過戶費用有哪些,遺產繼承房屋過戶費

房屋是一份固定的永遠性財產,是可以繼承的。但是想要繼承長輩的房屋,只有當被繼承人的房屋是具有合法的產權時,才可以被繼承。1 遺產房產過戶費用要比普通房產多出一項公證費用,一般要公證遺囑以及死亡證明,沒有遺囑的需要公證法定繼承人的身份。遺囑公證費用一般是400元,死亡證明的費用是80元,法定繼承人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