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產權繼承問題,關於農村房屋產權繼承的問題

2021-09-18 04:42:47 字數 1641 閱讀 9690

1樓:

我國繼承法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看清楚了,就是這些人。

他們的繼承權利是相同並且無先後之分的。跟你奶奶的兒媳姑爺沒關係。你奶奶的房產合法繼承人是你父親和他的兄弟姐妹。

他們已經簽署了宣告,作為正常的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來說,相當於已經放棄了對母親的房產的繼承權。理應由你父親繼承此房產的全部。在你父親去世後。

此房子的繼承權就是你和你的母親(你爺爺奶奶已經先於你的父親去世)。跟你那些叔叔伯伯姑姑沒一毛錢的關係。你可以給他們講這個道理。

畢竟鬧到法院,大家都沒面子。但是我覺得他們的貪婪更加可恥。建議你攻心為上。

法律是你最後的保障。支援你。鄙視這幫貪婪的傢伙。

對了,要另外說一句,人善被人欺。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也不清楚你的年齡。如果你是男人的話,這個事情,你應該站出來,你父親去世了,作為男人,挺起你這個家庭的脊樑,替你媽媽分擔。

如果叔伯這些人要欺負你們孤兒寡母,你不要再顧及所謂親情。父親去世,母親就是你的全部,你也是你母親的全部。你不站出來挑大樑,你指望誰呢?

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會。根據《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3樓:嚒嚒a麼麼

合同是有效的,合同經雙方當事人合意(你親戚們當時協商同意)且無違法條款,沒附其他條件和期限,成立即生效。雖然房屋是不動產,它所有權的轉移需要登記才生效,不過它作為遺產,其他繼承權人曾經明確答應過放棄,就是你們的,道理在你們這邊,我覺得勝算蠻大。

4樓:黃雅園

我同學曾經遇到類似問題,建議你走法律途徑,這私下合同可以作為證據

關於農村房屋產權繼承的問題

5樓:

1、通過你的敘述,

bai我發現所有du

的事實經zhi過都沒有書面證據佐dao證,如果你大伯二伯不承認內

,很可能會容影響整個的案件分析。

2、農村房屋農民原則上可以繼承,二十年前曾經分過家,要去村委會查查有沒有留下底檔,如果有就不涉及繼承問題,因為當時已經處分了房屋,這個結果應該對你最有利。

3、如果沒有,就很麻煩了。現在實際上大伯在孩子結婚時 翻建了你家的房子作為新房用於他的孩子結婚,那翻建的錢一定是你大伯出的,不能他孩子結婚你爸出錢翻建。所以大伯很可能保留了翻建的證據,而你父親沒有保留僅是讓大伯孩子結婚用的證據。

之後b房子一直由爺爺奶奶居住,並不影響最後繼承的問題。

4、農村房屋的繼承問題,由於沒有房產證,認定物權歸屬時法院一般綜合考慮各種證據判斷,首先要調出宅基地審批表,證明家庭成員,如無分家單等直接證據,法院要根據房屋建造時家庭成員的年齡,收入,及各方陳述估算出資情況,分配房屋。

5、本案繼承人是你父親 因為去世的是你爺爺奶奶 所以你 你妹 你老公都不是繼承人。

關於房屋產權問題,關於房屋產權問題。

土地劃撥和出讓。劃撥是指開發商在當初拿土地的時候是無償獲取的,沒有向國家繳納過土地出讓金,出讓是指開發商以有償的方式取的土地,並且根據評估地價的相關比例支付了土地出讓金,兩者的主要區別是。在裡邊你還說過以前是劃撥後期看到是出讓,那就是說明已經交了土地出讓金,性質改變,能不能辦理產權有很多的因素,包括...

房產變更問題,關於房屋產權變更的問題

這很簡單,只要雙方達成一致意見,直接辦理房屋產權變更手續就行了!不需要那麼麻煩吧,又沒什麼其他的原因!去當地房管局辦理房屋登記變更手續即可。程式和所應出具的材料以下法條都有詳細說明了,你按步驟去辦理即可。如有不明白的,可以補充提問。房屋登記辦法 第七條 辦理房屋登記,一般依照下列程式進行 一 申請 ...

房屋產權人死亡,過戶繼承問題。高手行家來回答

1 現在過戶,就有你擔心的稅費問題發生,但依我的看法,這樣做利大於弊 第一,將來如果動遷,補償款的歸屬簡單明瞭,少很多麻煩 第二,符合你外公的意願,也省去將來可能需要的公證手續等繁瑣。2 如果你外公生前就把房子過戶給你母親,是生前的贈與行為,根據稅法規定,對在生前就將房產權交給繼承人的贈與行為,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