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子框架結構的問題,關於框架結構房子沉重

2021-09-18 04:43:49 字數 1433 閱讀 4561

1樓:池嘉

所謂「框架結構」既是建築結構受力組成部分為框架柱基礎、框架柱、框架樑板等主要結構受力構件。

框架結構的好處有很多:

1、因其使用的建築材料為混凝土與鋼筋共同工作原理,所以在受壓抗剪方面遠高於磚混結構(承重荷載構件為磚牆的建築,一般為7層以下,即多層建築),固框架結構另一層含義又為高層建築,從日趨緊張的住宅地皮來講是個很好的結構形式。

2、空間一定範圍內自由分割,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交房後裝修時的問題,這裡說明:磚混結構的牆體多為承重牆,是絕對不允許破壞的,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困擾家居安放和空間分割的問題,而框架結構除去框架柱、樑板等以外的牆體多為填充牆體,是非承重的,一定範圍內可以進行空間二次分割,注意別把和鄰居公用的牆體拆掉!

3、抗震效能遠高於磚混結構,這是從建築各構件受力狀況和房屋整體性考慮的,涉及到過多的專業概念,在此就不過於多說了。

其外框架結構建築還有諸多優點,但對於自己住房、買房來講還要對房子的附屬設施、小區內部規劃等等進行綜合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感覺是對的,「砌好一層的磚頭再在牆中間用混泥土鑄一排框架柱」這是磚混結構。承重的是磚牆而不是你看見的混凝土柱。

這個混凝土柱是構造柱,不承重,只是起到把磚牆緊固在一起,加強整體性的作用,裡面的混凝土標號、鋼筋型號均不能滿足承重要求。同樣的你也能看見類似的樑,那個也不是承重的樑,是圈樑,功能與構造柱一樣的。

3樓:尚坤

第一位的解釋正確,你說的應該是磚混結構,其中的柱為構造柱,樑為圈樑,都是為了提高抗震效能的。之所以先牆後柱,是為了保證柱與牆的良好接觸,保證不留空隙。磚混一般6層。

關於框架結構房子沉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房屋建築規範來說bai,嚴禁在板上直接du

砌牆(輕質隔zhi斷 除外dao,但是隔斷的隔音效果太差)。更版加不存在權「樓上離樑一米內砌牆。樓下無權干涉」的說法。增加填充牆,就必須在牆下增設混凝土樑或鋼樑。

--------------------------

不知道你這個客廳和準備退牆方向的那個房間尺寸大小及佈置,建議牆體後退距離不要超過500mm。

退一米也可以的,問題不大;但是牆體必須用輕質填充牆,用非承重多孔磚、最好是加氣混凝土砌塊,應避免使用實心磚、即使是120的單皮牆。

當然,以上內容合理但是不符合規範,需要偷偷的幹,呵呵。搞的樓上樓下都知道了,就需要你自己去做物管和樓下業主的工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無權干涉,你可以用輕質隔牆做牆板可以,紅磚牆不行。除非進行加固,走手續很麻煩。最簡單的辦法用輕質牆板做隔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無權干涉,你可以用輕質隔牆做牆板可以,不對樑砌牆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而且紅土磚過重,不宜做隔斷牆,除非進行加固,走手續很麻煩。最簡單的辦法用輕質牆板做。

什麼是框架結構呢,什麼是框架結構?

框架結構住宅,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注成承重樑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 膨脹珍珠岩 浮石 蛭石 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而成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框架結構的住房除了抗震效能好以外,還具有可以自由分割的特點。一套房子之內,臥室 客廳 書房等可以由購房者重新分割 重新組合。所以...

框架結構先砌牆還是先做構造柱框架結構中,是先澆構造柱還是先砌牆?構造柱和砌體之間是不是用的拉結筋?謝謝。

先砌牆,然後預留出構造柱和馬牙槎的位置,再澆構造柱混凝土。框架結構原理就是先框架,後填充,做構造柱是為了拉結結構的整體性 所以施工順序是先主體澆築混凝土,然後砌填充牆並預留二次結構混凝土的地方,砌築完以後再澆混凝土。砌在框架內的牆,僅起圍護和分隔作用,除負擔本身自重外,不承受其他荷重。為減輕框架荷重...

一般的框架結構板下的是什麼樑,框架結構中什麼樣的樑是板下樑?

一般是框架樑,圈樑。基礎樑是在基礎裡的樑,過樑是門窗洞口上方的樑,桁架是鋼結構經常出現的 寬曠框架 框架寬了iang框架樑 框架結構中什麼樣的樑是板下樑?框架結構中板下樑是指搭載框架樑上的樑。ps 框架樑 板下樑 含密肋樑 井字樑 與板整澆的,板下樑與板合併執行有樑板定額,框架樑仍執行單樑 連續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