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產權糾紛問題,土地歸屬問題!求救!!謝謝了!感激

2021-09-18 04:42:47 字數 1350 閱讀 3483

1樓:公孤容

房子是你爺爺、奶奶與你爸爸共同出資修建,雖使用證只登記了你爸爸的名字,但房子應為你爺爺、奶奶、父親共同所有。現你爺爺去世,則房子屬於你爺爺的份額中的一半由你奶奶繼承,另一半由你奶奶、你父親及你姑姑共同繼承,所以都有份。你姑姑的份額來自於對你爺爺遺產的繼承。

法律依據是繼承法等

2樓:青島跳跳蛙

房子應該是你爸爸的,這是從法律上講。宅基地的使用名字就是房主的名字。

如果你奶奶能拿出證據證明房子修建時也有出資,那麼你奶奶有兩份繼承權,即房子分成三份,你爸爸佔一份,你奶奶佔兩份,你奶奶的這兩份得經由你奶奶再平均劃分給你爸爸和姑姑。

如果你奶奶沒有相關證明,房子就是你爸爸的。

但是如果建房子的時候,你爸爸沒有經濟能力,即未**,那麼房子全由你奶奶來處理。這樣的話,你爸爸與你姑姑分得相等份額。

3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1.打官司,房子奶奶和姑姑有份,因為你奶奶 爸爸和姑姑可以依法繼承你爺爺的遺產。

2.房子屬於:爺爺 奶奶 爸爸三人共同共有,析產後你爺爺那份,你奶奶 爸爸和姑姑可以依法繼承,因為他們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房產歸屬權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的歸bai屬權屬於房照名字的c某,按照du正zhi常的程式b是不可以把房子用來抵債dao的。除非通

回過其他手段,先把c名字的答房照更換b才可以進行置換。所以買房子,房產證名字不能亂寫,它代表房子的最終所有權歸屬,房照是誰的房子就是誰的,其他任何人不能用來挪為它用。

5樓:中顧網律師解答

首先需要明覆確的是房產登記的制是誰的名字,據你描述應該是c,同時作抵押時,是否經過了c的同意(簽字確認),如果有,那麼是可以用作抵頂房款的,但是c的房產按照法定繼承,由其子女繼承,也就是c的女兒,如果要辦理過戶,應該是需要c的女兒做一些工作。

6樓:和思釋疑

能不能用房子抵債關復鍵看房主是誰。制房主不能以誰長期bai居住來認定du

,鄉里的證明也不是最有說

zhi服力的。一般dao而言,房產證上寫誰的名字,誰就是房主。

還有什麼證據能說明這個房子就是b的而不是c的呢?如果不能證明,這房子只能認定是c的,如果是這樣,b怎麼可以拿別人的房子抵債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是歸屬以登記,即房產證上是誰就是誰。所以說房子是c的,由她女兒繼承。b沒有權用那套房子抵債。

如果情況真如你所說,那麼b與c之間應該有個協議,即b拿出當初為什麼把房子給c的證據出來。

8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抵押時c簽字了 可以

離婚房產歸屬問題,關於離婚後房產的歸屬問題。

你們在購買房屋之前有沒有做財產公證?如果沒有的話這個房子屬於你老婆單獨所有的婚前財產!自2001年修改後的婚姻法規定,已經不存在結婚幾年後個人財產會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規定。個人婚前財產永遠屬於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

關於房產歸屬問題

1 如果你拿不出證據證明房子歸你,那麼你母親就有權力要走她應當繼承的那份遺產。2 如果你母親死了,你母親的父母 配偶和子女作為轉繼承人也有權力分這套房子 第一個問題你去看繼承法關於沒有遺囑情況下法定繼承的規定,以及物權法關於不動產所有權歸屬的規定。第二個問題去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

農村土地產權問題,農村土地問題

如果是宅基地,您是可以這樣辦的。您要妥善儲存村委會證明。您要在與乙方的合同上寫明 1甲方是借地給乙方使用土地使用權歸甲方所有,2房子甲方使用多長時間,3超過了宅基地使用時間房子怎麼辦,4未經甲方允許乙方不得把房屋賣給或借給他人,5乙方違約的處罰辦法。這幾條重要的一定要列上。其它您自己根據情況再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