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土地所有權的問題,土地的所有權歸屬問題如何辨別?

2022-11-20 12:25:11 字數 5507 閱讀 87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如果你親戚說是他買的,你們沒辦法的,告他也沒用的.你們也沒有第三方公證處公證.因為所有產權手術都是人家的.

如果能過戶,過到你父親的名下,那一切都可以了.房產開發商,要徵地的話,當然會補很多錢給你們的.如果可以回遷的話,修好了,補差價還可以回遷到那裡住.

2樓:劉新星

是你的土地所有權是國家或農民集體依法對歸其所有的土地所享有的具有支配性和絕對性的權利。

一般來說,土地所有權屬於財產所有權的範疇。但是土地所有權相對於一般財產所有權而言有其特殊性,主要表現在:1、主體的特定性

2、交易的禁止性

3、權屬的穩定性

4、權能的分離性

土地所有權內容包括對土地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四項權能,同時對土地所有者及其代表行使權利有三條重要的限制:

1、土地所有者及其代表行使權利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義務

2、土地所有者及其代表不得違反其與土地使用者簽訂的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或者土地承包合同中約定的義務

3、土地所有權禁止交易

我國土地管理法規定: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郊的土地,除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霏兒雪妮

土地的所有權歸屬問題如何辨別?

3樓:毒毒毒

土地不存在所有權問題, 因為所有權歸國家所有, 集體土地歸集體所有, 並不是個人, 承包權不能繼承。

我國的土地所有權主體只有兩個,即國家和農民集體。對於二者分別享有的土地所有權《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做出了詳細規定。土地所有權存在爭議時則可參照《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第十八條處理。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及有關規定,凡當時沒有將土地所有權分給農民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實施2023年《農村人民公社工作條例修正草案》(以下簡稱《六十條》)未劃入農民集體範圍內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凡屬上述情況以外未辦理徵地手續使用的農民集體土地,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根據具體情況,按當時規定補辦徵地手續,或退還農民集體。2023年《土地管理法》施行後違法佔用的農民集體土地,必須依法處理後,再確定土地所有權。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土地管理法》等法律規定,農村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農民集體所有有三種形式:一是村農民集體所有;二是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三是鄉(鎮)農民集體所有。

對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土地所有者或者發包者向土地所在地上縣級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登記申請,由縣人民**登記造冊,確定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權屬性質、面積、坐落,核發集體土地所有權證書,確認所有權。如有爭議,可要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確認所有權,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確權之訴。

好律師網參考

關於土地所有權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幾個法律關係。第一,你父親開發了這塊集體所有的土地之後,是否承擔了相應的義務,比如手繳納了村提留鄉統籌之類的,或者是繳納了公糧及農業稅費之類的。第二,村裡是否收過你父親耕種這塊土地的費用。

第三,二輪土地承包時候,這塊地是怎麼定性的。

6樓:轉角的

根據土地管理法及實施條例的規定以及各省**相關檔案精神,徵收集體土地補償包括青苗補助與土地補償款兩大塊,青苗補助全額補給承包戶,根據土地管理法及實施條例規定,土地補償款歸集體所有,但目前各省**都有發文,明確分配土地補償款的方法,分配方法為村集體提留一定比例金額後,其餘款項由承包戶所得,從各省規定看,提留比例都不超過土地補償款的20%。

關於土地所有權問題的請教

7樓: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事實,嘗試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回答如下,供參考:

第一: 集體土地的所有權屬於集體,集體土地的承包、流轉、徵用徵收補償等都有明確的法律規定。

第二: 關於土地賣掉是怎麼回事?我們國家是進體土地買賣的。

你說的事情是不是涉及到徵收徵用的補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四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村民小組,可以依照法律規定的民主議定程式,決定在本集體經濟組織內部分配已經收到的土地補償費。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時已經具有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人,請求支付相應份額的,應予支援。但已報全國人大常委會、***備案的地方性法規、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地方**規章對土地補償費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分配辦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一般的徵地補償,只要是集體成員,就可以享受的。

第三: 但是涉及到已經被承包的土地,相關的收益屬於土地承包人。

第二十二條 承包地被依法徵收,承包方請求發包方給付已經收到的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的,應予支援。

承包方已將土地承包經營權以轉包、出租等方式流轉給第三人的,除當事人另有約定外,青苗補償費歸實際投入人所有,地上附著物補償費歸附著物所有人所有。

以上意見是根據您的描述和提問做出的簡單回答,是律師的個人觀點,供參考!

河南 鄭州 曹靜傑律師

8樓:

註冊的名稱和地址。

只要你戶口還在當地,那麼拆遷的話你是可以享受補償的。至於能否享受拆遷的全額補償要看你有沒有產權證,有產權證的話不用擔心就有補償。與你下鄉與否無關。

9樓:

不對,應該按照戶口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村上的土地所有權屬於集體所有,你的戶口在村上,你就是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享受集體土地的各項產權,但一般不屬於承包經營的土地又村委會行使其權利!

而取得承包經營權的土地,則由承包人享有其相關權利!

像你這種情況,如果沒有集體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就應該找當地的土地管理部門!

下列關於土地所有權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關於土地所有權的說法中正確的是城市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條 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

一切使用土地的組織和個人必須合理地利用土地。

12樓:教學教研團隊

b[解析] 《憲法》第10條規定:「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所以,正確答案是b。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選還是單選 要是單選 4d

建設法規中我國關於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是如何規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使建設法,是土地管理法!再有所有權形式只有兩種,國有和集體.使用權是符合土地法的情況下取得的對某地快的合法使用權.

集體土地必須是集體權利人才有權使用,其他人想使用集體土地必須由國家徵收為國有後再從國家取得該宗地的使用權.

15樓:

土地所有權土地所有人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佔有,使用和處分土地,並從土地上獲得利益的權利。

土地使用權是指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和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或依約定對國有土地或農民集體土地所享有的佔有、利用、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

我國關於土地所有權的規定

16樓:吾本漁樵

土地所有權屬於財產所有權的一種,具有所有權的一般屬性,是土地法的基本問題。土地是一種重要的資源,其與勞動力、資本構成生產三要素。

(二)土地所有權的特徵

1、根據我國《憲法》和《土地管理法》的規定,土地所有權的主體只能是國家和集體。

2、土地所有權客體的特殊性。土地所有權的客體為土地,屬於不動產的範疇。

3、地地所有權交易的禁止性。

土地不得買賣、出租、抵押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

4、土地所有權權屬的穩定性。土地有權主體的限定性和土地所有權交易的禁止性決定了我國土所有權權屬的高度穩定性。

5、土地地熱異常有權內容的可分離性。土地所有權的內容,是指土地所有權人對土地可依法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二、土地所有權的內容和效力範圍

(一)土地所有權的內容

1、佔有權能。指土地所有權人對於土地的實際控制。

2、使用權能。指土地所有權人按照土地的性質和用途加以利用,從而實現其利益的權利。

3、收益權能。指土地所有權人在土地之上獲得經濟利益的權利。

4、處分權能。指土地所有權人對土地的權利狀態乾地改變如土地的出讓、抵押等。

三、土地所有權的行使

土地所有權的行使,是指國家和集體經濟組織依照法律規定,對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進行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行為。

(一)土地所有權行使的方式

1、國家土地所有權的行使。作為國家土地所有權人的國家,有權為實現社會利益依法直接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國有土地其他任何組織和公民個有不得干涉。

2、集體土所有權的行使。根據《土地管理法》第10條的規定,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管理。

(二)土地所有權行使的基本要求

1、「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實保護耕地」。

2、國家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

(三)土地所有權行使的限制

1、禁止買賣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

2、禁止濫用土地。

關於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問題:為什麼這樣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劃分有其特定的現實意義和作用,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兩者的基本內涵也可以看出,兩者基本內涵差別如下:

土地所有權是指土地所有者依法對土地佔有、使用、收益、處分的權利。土地所有權土地所有人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佔有,使用和處分土地,並從土地上獲得利益的權利。一般來說,土地所有權屬於財產所有權的範疇。

但是土地所有權相對於一般財產所有權而言有其特殊性,主要表現在:1、主體的特定性;2、交易的禁止性;3、權屬的穩定性;4、權能的分離性。

農民的宅基地和承包地是有使用權,在有效期內就可以合法使用。如果被徵用,徵用的不僅是土地還有附帶的權益,所以就需要補償拆遷安置費,土地補償金和青苗補助費等。徵用之後土地的使用權人會發生改變,農民自然失去使用權。

商業的徵用和國家徵用的區別主要在於,國家徵用是為了公共利益是強制的徵用,例如三峽工程徵用了很多土地,當地人不得不搬遷。而商業徵用沒有絕對的強制性,要是大多數不同意就徵用不了。而且各自的補償標準不一樣。

村鎮土地所有權能否轉讓

根據我國憲法的規定,土地的所有權不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補充 憲法 第十條 第四款規定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佔 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即土地所有權禁止轉讓,只有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最好到當地國土部門查清這塊土地性質是國有土地還是集體土...

關於土地使用權糾紛,如何理解「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糾紛,個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國有土地使用權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土地使用權人作為轉讓方就同一出讓土地使用權訂立數個轉讓合同,在轉讓合同有效的情況下,受讓方均要求履行合同的,合同均未履行,依法成立在先的合同受讓方請求履行合同的,應予支援。因為你的地是先買的,你可以訴至法院,要求履行合同,法...

我家的土地《所有權是我家的》別人在我家土地上種樹已經有三年了,現在土地佔了請問地上物應該是誰的

如果說現在,就是他家的了,因為已經三年了,你以前怎麼沒找他呢 我家的土地被別人佔了種樹 如果是你的宅基地或者自留地,法理上是沒問題的。但是看對方有強佔的態度,日常生活中你可能有很多煩勞,最好的辦法還是溝通與調解。可以找個比較德高望重有威信的長輩調解下,望希望能幫到你。沒事的,可以民事訴訟他 別人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