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土地《所有權是我家的》別人在我家土地上種樹已經有三年了,現在土地佔了請問地上物應該是誰的

2021-03-27 18:13:01 字數 2208 閱讀 1444

1樓:世外高人

如果說現在,就是他家的了,因為已經三年了,你以前怎麼沒找他呢

我家的土地被別人佔了種樹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的宅基地或者自留地,法理上是沒問題的。但是看對方有強佔的態度,日常生活中你可能有很多煩勞,最好的辦法還是溝通與調解。可以找個比較德高望重有威信的長輩調解下,望希望能幫到你。

3樓:空投飛行員

沒事的,可以民事訴訟他

別人在我家地上種樹是不是違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為是侵權,侵犯了你對土地的使用權,因為在你自己承包的土地上,你有權決定如何使用,他人未經你允許,在上面種樹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該土地是侵犯了你的合法權利,他對此承擔恢復原狀的責任,如果給你造成了損失(如耽誤了你種自己的莊稼),還應賠償你的損失。建議你先找村委會協調,沒有滿意的結果就去法院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限令除掉

或者可以協商購買

因為你對你承包的土地享有一定的使用權

他人不可以侵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 找街道辦 派出所

7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 去找村委會請求援助

因為我家沒有人在家,都在外打工。而有一戶人家要私自佔用我家的土地,土地的所有權是我家的。明天就要在

8樓:昊昊媽媽小童鞋

先和他協商,不行叫村委調解,再不行就報警!

9樓:熱情的寶貝我

為什麼要佔用之後、現在可以不讓施工……你家沒人、親戚啊

10樓:wcg選擇

一是告到村委會,二是訴訟法院。

11樓:平安佛

你家不是有土地證嗎拿出來給他看這土地是誰的如他私佔了你家裡的你就不要讓給他用法律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警告他,如果他不賠償可以叫110

13樓:凵小

難道不能用法律解決嗎?

我家的地沒有土地確認證但地己用了40年地上建有三間土房和開墾了一半己三年這些可作為確認權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土地上建房必須有土地證,也就是取得土地部門的許可,土地是國家或集體的,所謂的開荒並不能成立,尤其未經允許蓋房是違法行為,還可能會被土地不能責令恢復土地的原貌。

我家在2023年開荒了一片土地種樹,然後佔用了別人的一點土地,(土地是集體所有地,兩家都沒有使用權

別人在我家宅基地上種樹,我把樹都砍了,這樣是否違法

15樓:哈哈親愛的

不違法,你的宅基地別人無權栽樹,此外,別人也侵犯了宅基地的權利, 一般在宅基地種上的樹木,均歸宅基地所有權人擁有。

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別人無權在你的宅基地上栽樹。

我家土地被別人佔用種樹,沒有協商直接就把樹割了,對方來告我家,問下我該怎麼維權?

17樓:驅惡揚善行天下

1、你家的地被別人佔用,

是你們協議佔用,還是其非法強制佔用。

2、如屬於你們協議佔用,就應按協議履行。

3、如屬於非法強制佔用,對方在你地裡栽樹,就應當把樹給他割掉,因為他侵犯了你對土地的合法使用權。

上述意見供參考

有人在我家土地上種樹,我給他全折折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 -你無權這麼bai做,雖然他也是錯的,du但執行的不zhi該是你,你跟他講了dao之後他如版果不撤除,你可

權以先通過居委會,再不行就告他或者報警,但你不能自己動手摺的,地是你的,樹是他的。

作為私人財產,別人無權在你的土地上動來動去的,這是侵放財產所有權和財產處置權

關於土地所有權的問題,土地的所有權歸屬問題如何辨別?

1全部如果你親戚說是他買的,你們沒辦法的,告他也沒用的.你們也沒有第三方公證處公證.因為所有產權手術都是人家的.如果能過戶,過到你父親的名下,那一切都可以了.房產開發商,要徵地的話,當然會補很多錢給你們的.如果可以回遷的話,修好了,補差價還可以回遷到那裡住.是你的土地所有權是國家或農民集體依法對歸其...

村鎮土地所有權能否轉讓

根據我國憲法的規定,土地的所有權不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補充 憲法 第十條 第四款規定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佔 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即土地所有權禁止轉讓,只有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最好到當地國土部門查清這塊土地性質是國有土地還是集體土...

土地改革前後,土地所有權發生了什麼變化

1950年 人民 頒佈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 廢除封建土地所有制,實行農民階級的土地所有制。為減少阻力,孤立分化地主階級,以利於穩定民族資產階級,早日恢 展農村經濟,實行了經濟上儲存富農經濟,政治上中立富農的政策。土改後,農村的土地所有制發生了什麼變化?土地改革之後,土地制度由地主私有制轉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