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土地沒經過我家人的同意被別人破壞了我該怎麼做

2021-03-04 03:59:14 字數 1305 閱讀 3630

1樓:一辯

1、走法律途徑,估計不現實。

2、你帶上人找對方索要賠償:(1)經濟賠償(2)恢內復原狀(3)經濟賠償加容恢復原狀

3、你找村裡領導協助解決此事。

4、你把對方家的地也破壞了,或採取其他方式報復。

5、暴力解決,並做到讓對方從此忌憚(最好不要這樣做)。

6、如果對方經濟實力、社會地位,人際關係都勝過你,但就不願做出賠償,那就只有忍了。

以上僅為建議,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先找村委會復調解,調製解不成,可以到司法所申請bai調解du,司法所可以調查zhi取證。調解成功達成協dao議,雙方履行。

2、司法所調解不成,收集證據起訴到法院等候審理。

3、如果是基本農田或耕地,要到國土資源部門投訴,讓執法機關處罰違法者。執法部門不履行職責,還可以到**法制辦行政複議,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3樓:離子肽

走法律途徑,或經濟賠償

別人沒經過我家人的同意擅自剷除我家土地,挖我家先人的墳墓,請問這觸犯了我國哪一條法律?

4樓:匿名使用者

觸犯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六十五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對方未經你方同意,剷除你方的土地並破壞了你家先祖的墳墓,這一行為雖然稱不上刑法中的違法行為,但顯然是違反我國民事法律規定。由於不是刑法上的違法行為因此更談不上具體罪名了。你方可以對方侵犯你家土地及祖墳為由,要求對方排除妨害、恢復原狀。

6樓:匿名使用者

1,若題中的「別人」是指**機關或受**機關委託的組織,那麼此類行為屬於行政方面。行政方面的法律多而雜,不同的行為由不同法律規範。比如《行政處罰法》等2,若題中「別人」為平等主體,即為自然人。

那麼一般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和相關司法解釋等給以規範。

他人沒經過我家人的同意私自拆我們的房子,想佔用我家的土地來做公共場所,我們該如何去維護個人的財產? 5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們自己能不能協商解決?如果能協商解決的話,就跟開發商達成一致,該賠償的賠償,如果對方給你的賠償,你不同意的話,你只能通過法律的手段來維持自己的合法權益,只能去法院起訴對方

鄰居家建造房子沒經過我家同意,私自挖了我家宅基地院子

根據現行法律規定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規定標準。現有宅基地面積在規定標準之內,且符合村鎮規劃要求的農村村民實施個人建房的,應當在原址改建 擴建或者翻建,不得易地新建。宅基地使用證都是由鎮 稽核下發,若有疑問,可去鎮 的檔案室查詢 應當走正當途徑解決此事。找人民 處理...

我家兒子沒經過別人同意穿人家衣服犯法嗎?

你家兒子沒經過別人同意穿人家衣服,當然不是犯法,只是他的行為習慣不太好,用別人東西前一定要徵求別人的意見,回去多教一教他就好了。你兒子沒有經過別人的同意就穿別人的衣服,這只能說你兒子的行為習慣有待加強,要讓他知道別人的東西是不能隨便給亂動的。至於犯法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只是對孩子還是要加強教育。應該是...

跑了一萬公里的車被4s店員工沒經過我同意開著出去闖紅燈撞了法律上該怎麼處理

你可以走法律程式,起訴4s店和他的員工,賠償你的損失並且公開道歉。一切法律後果都應該由4s和員工負全責,4s不處理你可以到交警大隊報案。你是車主,按規定責任應該由你來負,法律上講起訴也應起訴你,那麼回過頭來你可以起訴4 s店員工,由他來賠償你的一切損失。看來你的車還夠新的,才跑了一萬公里,4s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