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在我家地裡種了樹,並無協議合同,我可以賣了嗎

2021-03-04 03:59:14 字數 2388 閱讀 7806

1樓:楓葉的

不行,假如他有證明材料證明樹是他種的並加以管理的。那麼你不能處置,你只能要求他移遷

2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當初要讓別人在你家地裡種樹呢,一棵樹也值不了幾個錢,跟人打個招呼,處個朋友難,得罪人容易

3樓:平原沙地土豆

良心過得去就賣吧!利益薰心

4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上講是可以的,人情上來說還是不要吧,還給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別賣。兩家協商好了再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可以的 但是到時候的糾紛是難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口頭答應了沒有,

別人把樹種在我家地裡5年了 ,我有**的承包合同

8樓:電梯

哥們,這種事情要追溯到5年前了,他剛種上的時候你怎麼沒有去阻止哪?如果你是「硬岔」你也有土地的使用合同,那麼這個地就是你,所以地上面的樹也是你的,只要你扛得住,把他砍了,錢自己拿著,誰也告不贏你。

別人把樹種在我家地裡我砍了違法麼

9樓:世紀方舟

可以起訴侵權排除妨礙不能私自砍樹,涉嫌濫伐林木罪,謹慎處理,不要觸犯刑法。

法律諮詢:別人家地的樹長到我家的地裡了,我把在我家地裡的樹砍了,對方索賠我該賠嗎? 10

10樓:風之零

這種情況不好說。

1、從法學理論上說,別人的樹不可能長到當事人家地裡,或者說當事人家地裡不可能生長別人的書,除非雙方存在承包合同關係,如果有合同就按照合同條款執行。如果沒有合同,對方如何索賠,也就是說對方如何證明他的樹可以合法的生長在當事人家地裡。

2、但砍樹是有法定程式的,私自砍伐行為是違法行為,甚至是犯罪行為。建議慎重處理此事。

建議申請法律仲裁調解此事。如果協商不成功,只好向法院發出起訴。

11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這個問題很模糊,因為從法學理論上說,別人的樹不可能長到你家地裡,或者說你家地裡不可能生長別人的書,除非雙方存在承包合同關係,如果有合同就按照合同條款執行。如果沒有合同,對方如何索賠,也就是說對方如何證明他的樹可以合法的生長在你家地裡。

但砍樹是有法定程式的,私自砍伐行為是違法行為,甚至是犯罪行為。建議你慎重處理此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第一百三十二條 當事人對造成損害都沒有過錯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由當事人分擔民事責任。

依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第一百三十二條之規定提問人不用賠償。但是都是鄉鄰為了和諧社會,應團結互助的處理好相鄰關係。

別人沒經過我家同意在我家地裡種植樹,現在地被有錢人買下來了,地裡的樹都翻倍給錢,這樹是算我的?還是

13樓:琪觀博欣

哪氣溫何土壤弄清楚再製宜種樹、或者樹、藥材畢竟想賺錢啊

14樓:洞庭湖看雨

徵地補償款分了幾個部分。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

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再根據《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 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歸地上附著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徵收土地的安置補助費必須專款專用,不得挪作他用。需要安置的人員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單位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安置單位;不需要統一安置的,安置補助費發放給被安置人員個人或者徵得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市、縣和鄉(鎮)人民**應當加強對安置補助費使用情況的監督。

15樓:深山老林狼行走

應該算你的,因為別人沒有經過你的同意種樹。

別人家的樹栽在了我家地裡,現在影響我家做事,我可以砍掉嗎? 20

16樓:woo怎麼辦

建議你先去諮詢下律師或者村委會幹部,能和解的儘量和解,他們會給你最滿意的答覆的

17樓:能逆睹也

不可以。

當時能栽上,一定有原因。鄰里關係是大事。你應該找村委反映。

18樓:穿山甲鱗片

不要因為一棵樹,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煩惱

別人在我家的地裡種菜,我可以拔掉嗎需要賠償嗎

當然可以拔掉 妨害了你對土地的使用 收益,利用的權利,不需要賠償的。這是自力救濟。我和別人打架了她來我家讓我賠償我需要賠償嗎 如果打架造成對方傷害,你應當按照規定進行賠償,不賠償對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法院也會判決賠償,並且支付訴訟費。你有權利決定賠償與否,建議私下解決。我家門口隔5米是別人的土地,...

夢見別人在我家墳地裡鑽孔好不好,周公解夢夢見別人家的墳埋在我家地裡是凶是吉

這種事情bai,就是信則有不信du則無的。你 zhi要是相信風水,那dao沒確實應該重視,說明回有人在你家答墳頭動土,預示有小人作祟,你可以做做法事安撫亡魂。如果你不相信,那就不重要了,只是個夢而已,你睡覺都有可能會做噩夢,那這種夢就更沒什麼了。別人真是無孔不入連你家墳地都不放過。注意點別讓他人鑽空...

別人在我家屋邊種樹是否違法,別人在我家地上種樹是不是違法?

如果樹根或枝葉覆蓋到你們家那就是違法,可以要求排除妨礙,賠禮道歉 你有權讓他排除妨礙,停止侵害。你可以找村委出頭辦理即可 根據 民法 別人在我家地上種樹是不是違法?是違法的,當事人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由人民 處理。當事人對有關人民 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