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在我家屋邊種樹是否違法,別人在我家地上種樹是不是違法?

2021-03-04 05:00:01 字數 3209 閱讀 6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樹根或枝葉覆蓋到你們家那就是違法,可以要求排除妨礙,賠禮道歉

2樓:蕭劍

你有權讓他排除妨礙,停止侵害。你可以找村委出頭辦理即可[根據《民法》]

別人在我家地上種樹是不是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的,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處理。當事人對有關人民**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三條,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處理。

全民所有制單位之間、集體所有制單位之間、全民所有制單位和集體所有制單位之間的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縣級以上人民**處理。

個人之間、個人與全民所有制單位和集體所有制單位之間的土地使用權爭議,由鄉級人民**或者縣級人民**處理。當事人對有關人民**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以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現狀,不得破壞土地上的附著物。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三條,侵犯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管理部門責令停止侵犯,賠償損失;當事人對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被侵權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一條,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二條,集體所有的土地,全民所有制單位、集體所有制單位使用的國有土地,可以由集體或者個人承包經營,從事農、林、牧、漁業生產。承包經營土地的集體或者個人,有保護和按照承包合同規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土地的承包經營權受法律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為是侵權,侵犯了你對土地的使用權,因為在你自己承包的土地上,你有權決定如何使用,他人未經你允許,在上面種樹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該土地是侵犯了你的合法權利,他對此承擔恢復原狀的責任,如果給你造成了損失(如耽誤了你種自己的莊稼),還應賠償你的損失。建議你先找村委會協調,沒有滿意的結果就去法院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限令除掉

或者可以協商購買

因為你對你承包的土地享有一定的使用權

他人不可以侵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 找街道辦 派出所

7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 去找村委會請求援助

別人在我家宅基地上種樹,我把樹都砍了,這樣是否違法

8樓:哈哈親愛的

不違法,你的宅基地別人無權栽樹,此外,別人也侵犯了宅基地的權利, 一般在宅基地種上的樹木,均歸宅基地所有權人擁有。

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別人無權在你的宅基地上栽樹。

農村房屋別人在我家後面一米處種樹合法嗎?我應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樹是好事,但離房子後牆只有一米可能對將來修繕房子的施工有些許影響。可以與對方協商都是屯裡屯戚的要求照顧一下。不要激化矛盾。不是大問題。

11樓:弘厚丶律小助

如果嘛包容,就包容,如果實在有異議,與對方溝通,本著誠實信用的原則,鄰里之間應當互相愛戴

法理依據:誠實信用原則,要求人們在民事活動中應當誠實、守信用,正當行使權利和履行義務。

鄰居在我家房屋三米範圍內栽樹違法嗎?

12樓:

不合法!首先你在別人的耕地裡種植任何東西,都需要和鄰居取得文字協議,之後要栽樹還要看你載什麼樹,如果是果樹,要到林業站辦理相關手續,如果是木材,也要到林業站辦理。

別人在自己的房子旁邊種樹有一定的距離嗎?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此類關係屬於相鄰關係。

相鄰關係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佔有、使用、收益、處分權利時發生矛盾的,應當運用法律調節彼此間的矛盾,使他們有權從鄰方得到必要的便益,並防止來自鄰方的危險和危害。同時,對各自所有權的行使也應有所節制,不能損害鄰方的合法權益。

為此,你可以根據種植樹木的影響來要求對方選擇合適的距離。

希望解答疑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

農村房子我有年不在家,旁邊家在我家屋後一米處種樹,可以走司法嗎

15樓:中國掃黃工作辦

可以走司法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建議找村長協調

16樓:

在他人私有房屋或院子周圍外一米內栽種樹木:

1、如果房屋 主人對土地有使用權,房屋或院子所有者是否有權利阻止此行為或破壞樹木。

2、如果房屋 主人對土地沒有使用權,看栽種樹木種類,樹木如果高大的植物,房子或者 院子主人有權阻止,影響別人的採光權。

3、如果房屋 主人對土地沒有使用權,栽種樹木不高於院牆的高度,房屋或院子所有者無權利阻止此行為,破壞樹木是非法。

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周圍種樹有距離限制嗎

17樓:潘增飛

最好不要種梧桐樹,樹根有可能把房子地基給破壞了

法律有沒有規定樓房種樹距離有多遠

18樓:不走過

您好,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對於房前屋後栽種樹木的規定還沒有細化到具體距離有多元,只是規定不得影響建築物的安全使用,不得有妨礙他人採光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情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9樓:班門羞弄斧

明文規定沒有,但樹木不得樓房本身的安全和樓房住戶人身、財產安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還沒有 ,不過只要不妨礙到別人 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夢見別人在自己家拉大便,做夢夢見別人在我家拉屎。這是什麼意思。

僅僅是一個夢而已。夢是很隨意的,一笑而過就可以了。祝您快樂!做夢夢見別人在我家拉屎。這是什麼意思。別人,特別是生意上的對手,在你家拉屎,那是一件好事,說明他有一部分生意你要搶過來了。不過,你自己衝去了卻是不好,你自己拒絕了這本該屬於你的財富。不過,看開點兒,只當沒有這事情也一樣。是不是在某一方面會先...

在別人的宅子上栽樹違法嗎,鄰居種樹挨著我房子違法嗎

屬於侵權行為 對方可以依據 侵權責任法 要求你恢復原貌,排除妨礙和賠償損失 不違法,但是侵害了別人利益要賠償的 他人在我家房邊栽樹的距離在法律上是否有規定 民法通則 第83條規定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 應當按照有利生產 方便生活 團結互助 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 排水 通行 通風 採光等方面的相鄰...

別人在我家門口燒紙,別人晚上在我家門口燒燒紙,燒香是啥迷信講究?有啥說法啊

從解夢本意講 這是好夢。預示著家庭紅火興旺,會發財。另一方面,你需要好好休息,放鬆大腦,保持身心健康。祝你好運!別人晚上在我家門口燒燒紙,燒香是啥迷信講究?有啥說法啊 這個如果是鄰居或對面門,和初一十五還屬正常。如果不是就不正常。恐人家搞什麼迷信祭煞是心術不正之舉,須防備。進入陰曆七月,可以燒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