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沒經過別人同意就這麼做的成語

2021-03-04 09:29:27 字數 1605 閱讀 7494

1樓:一介布衣郎

是這copy個麼:自作主張

【解釋】:指沒有經bai過上級或有du關方面同意,就zhi擅自處置。

希望對你有dao幫助,o(∩_∩)o

2樓:手機使用者

恣意妄為

自作主張

胡作非為

先斬後奏

3樓:移行換影

先斬後奏

您的提問(回答)過於簡略,請再豐富一下內容重新提交

形容自己沒做過的事情被別人冤枉了,自己就真的去做!用成語怎麼形容?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做過的事情被別人冤枉了,自己就真的去做,用成語形容就是破罐子破摔。

5樓:yqsy一切隨緣

破罐破摔:【基本解釋】:比喻有了缺點、錯誤不改正,反而有意向更壞的方向發展。

【拼音讀法】:pò guàn pò shuāi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貶義

6樓:喬伊爾

弄假成真。自暴自棄。

形容別人怎麼做我就怎麼做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聲附和

發音 suí shēng fù hè

釋義 和:聲音相應。自己沒有主見,別人怎麼說,就跟著怎麼說。

隨波逐流

發音 suí bō zhú liú

釋義 逐:追隨。隨著波浪起伏,跟著流水漂盪。比喻沒有堅定的立場,缺乏判斷是非的能力,只能隨著別人走。

人云亦云

發音 rén yún yì yún

釋義 雲:說;亦:也。人家怎麼說,自己也跟著怎麼說。指沒有主見,只會隨聲附和。

8樓:

依樣畫葫蘆,照葫蘆畫瓢,照貓畫虎,如法炮製,以人為鑑,牆頭草,隨大流,隨波逐流。

形容自己沒有做好卻指責別人的成語或諺語是什麼?

9樓:仙藥仙藥咯

烏鴉站在豬身上,只看見別人黑看不見自己黑。

五十步笑百步

讀音:【wǔ shí bù xiào bǎi bù】

意解:作戰時後退了五十步的人譏笑後退了百步的人。比喻自己跟別人有同樣的缺點錯誤,只是程度上輕一些,卻毫無自知之明地去譏笑別人。

用法:作賓語、分句;指自作聰明。

結構:複句式

出處:《孟子·梁惠王上 》:"填然鼓之,兵刃既接,棄甲曳兵而走,或百步而後止,或五十步而後止。以五十步笑百步,則何如?"

古文解釋:五十步笑百步,戰國時候,孟子跟梁惠王談話,打了一個比方,有兩個兵在前線敗下來,一個逃跑了五十步,另一個逃跑了一百步,逃跑了五十步的就譏笑逃跑了一百步的,說他不中用。其實兩人都是在逃跑了,只是跑得遠近不同罷了。

比喻自己跟別人有同樣的缺點或錯誤,只是程度上輕一些,可是卻譏笑別人。

造句:比如老將軍算是忠心,猶能建立宋朝旗號,然僅逍遙河上,逗留不進,坐視君父之難,只算得以~。

我家兒子沒經過別人同意穿人家衣服犯法嗎?

你家兒子沒經過別人同意穿人家衣服,當然不是犯法,只是他的行為習慣不太好,用別人東西前一定要徵求別人的意見,回去多教一教他就好了。你兒子沒有經過別人的同意就穿別人的衣服,這只能說你兒子的行為習慣有待加強,要讓他知道別人的東西是不能隨便給亂動的。至於犯法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只是對孩子還是要加強教育。應該是...

我家的土地沒經過我家人的同意被別人破壞了我該怎麼做

1 走法律途徑,估計不現實。2 你帶上人找對方索要賠償 1 經濟賠償 2 恢內復原狀 3 經濟賠償加容恢復原狀 3 你找村裡領導協助解決此事。4 你把對方家的地也破壞了,或採取其他方式報復。5 暴力解決,並做到讓對方從此忌憚 最好不要這樣做 6 如果對方經濟實力 社會地位,人際關係都勝過你,但就不願...

美容院沒經過我同意,就給我脫毛了,還強行交一萬元

這種情況你可以到工商管理部門去投訴。求助於消費者協會。而且涉及款項數額也足夠大了,你也可以諮詢律師,必要時通過法律程式解決問題。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的東西送給別人,算是侵犯了什麼權?什麼法律?你這是準備用來吵架的麼 所有權,所有人依法對自己財產所享有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從 物權法 到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