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8歲,沒經過父母同意與一家傳媒簽了合同,合同能毀約嗎

2022-07-07 19:40:21 字數 1944 閱讀 3967

1樓:小笨象同學

不能,因為18歲已經完全有合法籤合同的權利了。如果真的不想孩子去的話,建議自行調節,和公司負責人好好談談具體情況,或者諮詢律師瞭解 。

2樓:

已經屬於成年了,這個毀約的話,應該有違約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是成年人了,雖然沒經過父母同意,合約已經簽了,說明有法律効應,不能隨便毀約。

4樓:豐耳巾

可以毀約啊,只要你願意賠償合同上的毀約條款,怎樣毀法都行,要是合同上沒有毀約條款的話,那你就宰雞還神了,這麼好的事兒都給你遇上。

5樓:

他已經是成年人了,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所簽訂的合同就具有法律效力,不能毀約。如果毀約就要承擔合同約定的法律後果。

6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毀約是要付出代價的!孩子已成年,應尊重其選擇,就放手讓孩子自己成長成熟吧!

7樓:夢中迂迴千萬遍

既然都18歲了,他就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作為父母,你們應該支援他而不是阻止他。

8樓:妖后之小幸福

十八歲是成年人了,合約已經簽了不能隨便毀約吧

9樓:來自莊溪洞精明的紅狼

18歲以是成年人了,他的行為能力應該為他自己負責,可與傳媒公司溝通撒消合同,如果溝通不成可申請勞動監察部門介入調解。

10樓:

不能直接毀約,否則要經濟賠償,可以和公司協商終止合同。

11樓:活一一一驢

這個不行,18週歲已經不算孩子了,建議多方面瞭解下那個傳媒公司,看一些相關手續健全不,如有漏洞請個律師幫你。

未滿18,但是有家長同意書,家長籤合同可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年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公民,籤勞務合同有效。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指公民能夠通過自己的獨立行為進行任何民事活動。年滿18週歲且精神健康的公民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考慮到我國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的現狀,年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公民,若以自己的勞動收入作為主要生活**的,也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3樓:這一點稻胰

要簽字啊。因為外國人父母的錢和孩子的錢是兩回事,中國人父母養孩子天經地義,外國不是,父母一方肯定要簽字同意才行啊。

合肥萬佳留學

我16歲在傳媒公司簽了合同,合同是沒做滿一個月違約金是50萬,

14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這是違法合同,因為,你是未成年人,合同無效。你可以拒絕上班,讓他向法院起訴後,再為你支招。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15樓:

16歲屬於未成年工,合同有效。不知是否約定了試用期,試用期內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辭職就可以了。如果沒約定試用期,那公司是否給交了社保和公積金,用工工時是否符合國家規定,超時工作的調休和發放加班工資嗎,如果沒有可以提起勞動仲裁追究用人單位責任並解約

於滿16歲未滿18歲的未成年簽訂勞動合同要經過父母同意嗎?工作時間超過八小時甚至十小時以上合法嗎

16樓:

簽訂勞動合同不需要經過父母同意。

加班時間不超過每月36小時,每週至少有一天休息,那麼單位就不違法,否則單位違法。

單位要求勞動者繳納合同金屬於違法,應當全額退還。

17樓:法律進萬家

這種情況不需要父母同意 單位要求交押金是違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許要父母同意,工作時間超過10小時違法,要求交合同金也是違法的。

父母沒經過我們同意把家裡的客廳租給陌生男人住了,馬上放假了,和父母吵也吵了,他們說他們做的決定

我家的情況和你家差不多,不用擔心。當然,警惕心還是要有的,在家衣著不要太隨便,睡覺出門的時候,把房門鎖了就行。請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多大年齡?如果回到18歲,你父母是你的監護人,你們出了任何問題是他們承擔責任,當然是你考慮問題要比你父母好像更加謹慎,也許父母需要錢 這個不好說我感覺你還是回家住,如果...

美容院沒經過我同意,就給我脫毛了,還強行交一萬元

這種情況你可以到工商管理部門去投訴。求助於消費者協會。而且涉及款項數額也足夠大了,你也可以諮詢律師,必要時通過法律程式解決問題。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的東西送給別人,算是侵犯了什麼權?什麼法律?你這是準備用來吵架的麼 所有權,所有人依法對自己財產所享有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從 物權法 到 民...

我18歲搞物件啦!父母不同意怎麼辦啊

說實話,父母是對的,你現在完全不定性,但是誰的初戀就是結婚物件呀,呵呵,在不耽誤學習工作的情況下可以嘗試一下,但必須有很強的自治能力哦 這種事情在農村屢見不鮮的,最實用的辦法就是和你男朋友私奔,用行動來表明你們在一起的決心,不過要三思而行啊,婚姻不是兒戲,那是一輩子的終身大事,幸福是靠自己努力爭取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