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或住宅小區的地皮所有權是屬於誰的

2022-05-28 00:50:23 字數 3850 閱讀 8976

1樓:武珈藍許

一、商品房或住宅小區的地皮所有權是屬於國家的,土地使用權和地上房屋的所有權是屬於購房個人的。

二、依據《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第十一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應當按照平等、自願、有償的原則,由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以下簡稱出讓方)與土地使用者簽訂。

第十二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居民住宅小區的外牆面屬於小區全體業主所有。居民住宅小區的業主對與其專有部分緊密相聯的外牆面擁有合理使用的權利。這一權利是業主專有權行使的合理延伸。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的所有權屬於:全國人,開發商拿地只是承包國有土地使用權70年50年40年不等,然後建設商品房賣給業主們,那麼開發商承包費加入商品房**裡面,業主擁有小區的(國有土地有償出讓)的土地使用權剩餘年限幾十年左右。土地使用權應該屬於當地小區全部業主

地皮使用權是70年的,請問過了70年就不是自己的了嗎

4樓:上海楊東律師

地的使用權時70年,房子是你建的,所有權是你的,不存在70年的使用期。只是說70年後,可能你要在補土地錢而已,按照現在就70年居住性質的房屋,是自動續期的,不用補地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商品房住宅的產權為70年,70年以後產權到期後應該如何?

一、對於住宅70年產權到期後的規定

1、《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

(1)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自動續期—解決了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在期限上的衝突問題。

(2)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2、《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需要繼續使用土地的,應當於屆滿前一年申請續期,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該幅土地的,應當予以批准。經批准予以續期的,應當重新簽訂合同,並交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或者雖申請續期但依照前款規定未獲批准的,土地使用權由國家無償收回。」

二、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區別

1、定義:

(1)土地使用權是國家向組織、機構及個人出讓的土地使用權利,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土地的所有權有權歸國家和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在出讓時根據開發型別分為不同的使用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用地,商用建築用地,工業用建築用地。

按建築用型別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商用房屋建築權屬年限為40年。

(2)房屋所有權屬於個人產權,是私有財產權的一種,是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保護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第六十四條,私人對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產工具、原材料等不動產和動產享有所有權。其年限是永久的。

2、性質:

(1)房屋所有權(即房產權)是永久的,沒有期限限制,只要房產沒有完全毀損滅失就能一直享有;

(2)土地使用權是有期限的。國家通過土地有期出讓方式,授予用地人40年、50年、70年不等的使用權。

三、房屋產權到期後的處理方式

1、允許延長土地使用權期限。可以由房屋業主聯名提出,補交土地出讓金,這個**應該低於同類的土地出讓金的**,類似於成本價和市場價的差額。至於再次申請的期限,不應該超過30年。

2、國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築物,對業主進行補償。

3、用類似拆遷安置的辦法解決。

四、雖然《物權法》沒有提及續期後的費用及相關問題,對商業和綜合建設用地如何處理,能否自動續期也沒有具體規定。不過,隨著後續法律法規的完善,配套法律、法規將對《物權法》相關部分進行補充。

農村土地買賣後所有權歸誰?

6樓:知產管家

土地一般是村集體所有;前三年平均產值的三至六倍;村集體;當然。

開發徵用耕地和房屋,必定有相關的政策,請查詢農村土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國家徵用土地,按國家有關部門規定補償.

1.土地的所有權是歸集體所有

2.房屋宅基地所有權歸集體所有,不另外計算3.徵用耕地的標準**訴訟也可知道.

買地皮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使用證的期限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1土地使用證 注意土地使用證上的名字與賣主是否為同一人,而且最好到國土部門對該土地使用權證進行查詢,看是否真實,還要注意此土地使用權是否夫妻共同財產或其他共有財產。 2補充一下,最重要的是看看是土地有沒有被查封抵押等,還是去國土局諮詢吧! 以下是引用豆奶在2007-7-18 12:

40:42的發言: 購買地皮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注意那些證件?那位老師請教一下!謝謝 在我國,土地歸國家所有,個人或單位沒有所有權,所以,購買只是使用權。

公民只能購買土地使用權,但不能購買土地所有權。依據如下: 1、在目前情況下,我國實行兩種土地所有權制度:

國有土地所有權和集體土地所有權; 2、在目前情況下,我國實行多種土地使用權制度:行政機關使用權、司法機關使用權、人民解放軍部隊的使用權、事業單位的使用權、企業單位的使用權、個體工商戶的使用權、個人的使用權等多種土司使用權制度。 3、在目前情況下,我國實施一種土地所有權轉讓制度:

國家徵用(把集體土地所有權變為國有土地所有權);兩種土地使用權轉讓制度:有償轉讓、無償轉讓(劃撥土地使用權)。 辦事流程:

一、土地使用者,應依法進行土地登記。經過土地使用者申報、權屬稽核、地籍調查、登記註冊、按規定繳費,最後發放土地使用證。 二、初始登記的土地使用者,應提供土地權屬證件,房屋所有權證或建築執照等相關的證明材料,填寫土地部門統一的**。

三、土地變更登記 1、買賣房屋:該申報人應提供房屋所有權證,商品房買賣契約(統一格式),商品房銷售許可證,賣方的土地使用證,該幢分配視窗表等。 2、析產、繼承、轉讓:

該申報人應提供房屋所有權證,原使用人土地使用證,公證書等。填寫土地部門統一的**。 四、每週本科負責將上述申報資料上交市局地政地籍處。

等制證返回後10個工作日內立即通知使用者領證。 五、在登記過程中,現場需勘查、測量、設標。土地使用者應給予和配合。

土地部門應將辦事情況及時通知土地使用者。 六、土地使用者登記後,其地塊進行地籍調查,經辦事人初審,科長複審,經領導批准,方可領取土地使用證。領取土地使用證時,須提交土地登記收件單。

看了處小院,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 1、請問土地所有權是誰的(因為是倒手買的,其實都不知道地皮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房子處於城鎮

在中國,所有城鎮土地的所有權屬於國家。農村集體土地屬於集體所有。個人只能有使用權

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正常交易,過戶。

有房產證的房子在合法性上沒有問題。但產權糾紛光看房產證是沒法確定的。因為房子可能涉及遺產糾紛,經濟糾紛,離婚分割糾紛等,或者房子有抵押、擔保等。

最好通過其他渠道調查,或者由賣方寫下承諾。

在徵收過程中,土地使用權人和房產證登記人不一致的,以房產證登記人為準,徵收補償發放給房產所有人。土地證登記人沒有補償。

如果房屋老舊,成為危房或者有翻新的必要的。先經過有資質的第三方評估機構認定為危房,再去土地、建設、房管、城管等部門審批。然後按照原址、原面積的原則翻建或者推到重建。

因此,要重建房子,就需要先把土地證變更為自己的名字。中間過程比較繁瑣。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院在**?屬於農村、城鎮、還是城市裡?

住宅小區著火了,誰該負責,房子租給別人現,在房子著火了,責任該誰負責?

住宅小區著火了,由本人負主要責任,很難認定是物業全責,因為不是物業所導致的,除非有相關證據。但是物業工作不到位,不符合消防安全標準,他們住宅的損失的擴大是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的,所以可以先收集相關證據,比如這些設施缺失的 發生當天鄰居的證言 證明沒有滅火器啊,消防車進不來什麼的 我們這至少一個小時才能...

商品房和安置房的區別有哪些,商品房和安置房的區別有哪些呢

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區別 1 土地 的區別。拆遷安置房屋的土地是劃撥的,因此與購買的正常商品房 商品房開發,開發商取得土地是通過出讓方式 是有區別的。但拆遷安置房如果進行了產權登記並取得房屋所有權證,可以進行上市交易。所以要看開發商是否對安置房進行產權登記。2 產權的區別。很多安置房不是完全產權,即具有...

另購的商品房,怎樣退新購房契稅,商品房退房契稅能退嗎

普通商品房目前還是1 的契稅,超過144平米的普通商品房目前還是3 的契稅,營業用房 別墅 商鋪目前還是3 的契稅。商品房退房契稅能退嗎 契稅退稅情況 1 在房屋竣工後,該房實測面積小於原 面積,其產生的總房價差額對應的契稅差額部分,可以憑房屋交接書等資料,申請退還這部分多交的契稅。2 交完了契稅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