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住宅小區周圍晚上噪聲允許的標準是多少

2022-01-10 02:03:04 字數 5820 閱讀 7836

1樓:秋姬李荔荔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居民住宅小區周圍夜間突發的噪聲,其最大值不準超過標準值15分貝,非突發噪音要根據住宅小區的適用區域來確定標準。

一、城市5類環境噪聲標準值如下:

1、0類: 晝50分貝、夜40分貝;

2、1類: 晝55分貝、夜45分貝;

3、2類: 晝60分貝、夜50分貝;

4、3類: 晝65分貝、夜55分貝;

5、4類: 晝70分貝、夜55分貝。

二、各類標準的適用區域:

1、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2、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3、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4、3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5、4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噪聲(指不通過列車時的噪聲水平)限值也執行該類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請你首先確定,你們坐在的住宅小區所在地區的環境管理分割槽。如果屬於一類地區,晚上十點之後的聲音值,不超過45分貝。如果是二類區,噪聲值不超過50分貝,其他不超過55分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受到噪音的騷擾,剛剛查了一下資料,好像是不同的級別有不同的標準。居民社群好像是45分貝吧。睡覺的房間不能超過35分貝

居民住宅樓的噪音賠償標準

4樓:

(一)中國住宅室內的標準規定為低於所在區域環境噪聲標準10分貝。非住宅的室內噪聲標準,因為中國城市有較多的小工廠緊靠住宅室內噪聲標準可分為住宅和非住宅兩種,一般不應低於所在區域的環境噪聲標準20分貝,是根據房間用途規定的。

(二)住宅室內噪聲標準是根據生活安靜的要求和所在區域環境噪聲標準,參考住宅窗戶條件制定的。

(三)居民室內裝修噪聲,屬於社會生活噪聲類汙染。

(四)根據《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總則第四十七條規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對違反本規定,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五)製造噪音或者以其他方式干擾鄰里生活,不聽勸阻的,處警告,可以並處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

(六)《住宅隔聲設計規範》,建設部制定的住宅室內允許噪聲標準,臥室、書房的噪聲限制是白天最高40分貝,夜間最高30分貝。

5樓:奧湘機械

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22點或至次日早6點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所處的地方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

根據國家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外允許噪音級晝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區生活有噪音困擾可以先向物業或者接單居委會反應,有條件可以錄下噪音的資料,然後考慮向小區派出蘇投訴或者舉報,還有環衛局,管理委員會,也可以向**反映,等待處理期間如果收不了噪音,可以佩戴具有回彈速度慢,透氣性、舒適性和隔音效果好的特點 de 零.聽防噪音耳塞,較舒適,適合睡眠使用。

居民住宅區的噪音標準是多少?

7樓:土巴兔裝修

住宅室內的噪音白天不能超過50分貝,夜間應該低於45分貝。一般噪音在30分貝左右的時候是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和休息的,而達到50分貝以上的時候,就會感到難以入睡。10-20分貝幾乎是感覺不到的;20-40分貝就像說悄悄話一樣,40-60分貝就是普通室內談話標準;60-70分貝就會有損神經;70-90分貝神經細胞會受到破壞;90-100分貝時聽力直至受損。

8樓:張

居民區的噪音標準在45分貝-55分貝之間。

根據我國《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的規定,居民區的噪音標準在45分貝-55分貝之間,這個標準相當於兩個人在房間裡說話,互相能夠聽清楚的一個音量,而超過這個音量,就可以算作噪音擾民了。

噪聲級為30~40分貝是比較安靜的正常環境;

超過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由於休息不足,疲勞不能消除,正常生理功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70分貝以上干擾談話,造成心煩意亂,精神不集中,影響工作效率,甚至發生事故;

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聲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通用噪聲標準演算法原理

噪聲標準是建立在奈奎斯特(nyquist)定理基礎上的,即處於溫度為t的熱平衡狀態下的電阻,由於電子不規則的熱運動而產生的熱噪聲,其噪聲功率為

p=ktb

式中k為波爾茲曼常數,1.38×10j/k;t為電阻所處的物理溫度為測試系統的頻頻寬度,hz;p為電阻輸出的噪聲功率,w。

當b一定時,溫度t與噪聲功率p有確定的關係,從而可取t為噪聲量值的計量單位稱為噪聲溫度。當負載體滿足絕對黑體條件時,則根據普朗克黑體輻射定律,沿傳輸線輻射出單一模式的電磁波,其單位頻帶輻射的功率為;

n=kt

負載溫度t不同,可分為標準高溫、標準低溫和標準室溫三種噪聲源。高於室溫的噪聲標準稱為標準高溫噪聲源;t低於室溫的噪聲標準稱為標準低溫噪聲源;t等於或接近於室溫的噪聲標準稱為標準室溫噪聲源。標準高溫噪聲源由於操作和維護都較麻煩,只宜作為國家計量標準。

9樓:志康君

回答按國家規定,住宅區的噪音標準是白天50分貝以下,夜間40分貝以下

提問我買的期房,在馬路邊,銷售告訴我以後不會有那麼多大車,如果交房的時候噪音超標了,可以要求退房嗎?

回答可以

提問如果開發商不退呢

回答可以起訴

提問這個官司能打贏嗎?因為這個房子在馬路邊,離馬路只有30米,大貨車很多,如果開窗肯定噪音超標

回答這個說不準的

提問若是開窗確實超標,要求退房,如果起訴能不能贏

回答由法官判決 我們不能保證

提問那超標不收房,開發商是否要賠付違約金

回答是的

提問是所以的小區,馬路邊的小區也一樣,國家對噪音都有規定的嗎?

回答是的

由公安機關為主來進行管理的。市民遇噪音擾民可撥打12369向當地環保部門進行投訴或,或聯絡當地城市管理部門或110協商解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

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更多16條

10樓:唯我獨爽嗨

居民住宅區室外噪音允許標準為50~60分貝。

類別        0類        1類         2類         3類         4類

晝間     50分貝    55分貝    60分貝    65分貝    70分貝

夜間     40分貝    45分貝    50分貝    55分貝    55分貝

1、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             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2、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3、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4、3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5、4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             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噪聲(指不通過列車時的噪聲水平)限值也           執行該類標準。

居民小區周邊噪音汙染法律上是怎麼規定的

11樓:怡者自悅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正常居民樓超出多少分貝算擾民

12樓:嘴角di微笑

晝間55db、夜間45db。

國家《城市區域噪聲標準》中,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晝間50db(分貝)、夜間(指22時至次日6時,下同)40db;

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db、夜間45db;

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db、夜間50db;

工業區,晝間65db、夜間55db;

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晝間70db、夜間55db。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城市區域噪聲標準》中,明確規定了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db、夜間45db;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db、夜間50db;超出這個標準就算擾民。

擴充套件資料噪音擾民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噪聲擾民是一個行為後果為定義的違法行為。只要產生的噪聲煩擾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即產生噪音擾民的違法事實。

《噪聲法》對噪音擾民行為並沒有提出聲響一定要達到多少分貝才構成噪音擾民的必要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標準適用於以居住、 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晝間55分貝, 夜間45分貝。

在居民居住房屋處用儀器測得 晝間超過55分貝,  夜間超過45分貝就是擾民了。

測量噪音汙染的主管單位是當地環保局。有噪音汙染,請去當地環保局舉報。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據此,如果樓上半夜很吵,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查處。

15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根據國家《城市區域環境噪音標準》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外允許噪音級晝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

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為晝間55分貝, 夜間45分貝。

2、在居民居住房屋處用儀器測得:晝間超過55分貝, 夜間超過45分貝就是擾民了。

3、測量噪音汙染的主管單位是當地環保局。有噪音汙染,請去當地環保局舉報。

中國現行的國家標準為《gb 3096-2008》《聲環境質量標準》規定了五類聲環境功能區的環境噪聲限值及測量方法,適用於聲環境質量評價與管理。

環境噪聲標準(the standard for the environment noise)是為保護人群健康和生存環境,對噪聲容許範圍所作的規定。制定原則,應以保護人的聽力、睡眠休息、交談思考為依據,應具有先進性、科學性和現實性。環境噪聲基本標準是環境噪聲標準的基本依據。

各國大都參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薦的基數(例如睡眠30分貝),並根據本國和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制定。

包括不同地區的戶外噪聲標準和不同使用要求的室內噪聲標準,是環境標準的一種。制定這類標準的目的是控制噪聲對人的影響,為合理採用噪聲控制技術和實施噪聲控制立法提供依據。

分貝(decibel)是量度兩個相同單位之數量比例的計量單位,主要用於度量聲音強度,常用db表示。「分」(deci-)指十分之一,個位是「貝」(bel),一般只採用分貝。分貝是以美國發明家亞歷山大·格雷厄姆·貝爾的名字命名的。

買的自住房,商住小區和普通住宅小區的區別 利弊

商住樓一般是指底層是商鋪,然後上面是住宅的兩用樓。純住宅,就是沒有商鋪,全是住宅的小區。利弊嗎,純住宅一般位置比較安靜的地方。而商住樓一般在繁華的要道。自然純住宅比較適合居住老人孩子宅在家裡的人,而商住比較適合年輕人 上班族,不愛做飯了,樓下就是小飯館多方便。其實 就說明了一切,越貴的房子,越好。同...

住宅小區的糞便是怎樣處理的?為什麼糞便不會越來越多

現在小區產生的糞便都是有化糞池的,到一定的時間,城肥公司就會開來吸糞車,把糞便吸走的,糞便不會存的過多的。住宅小區有下水 道,糞便及汙水都是通過化糞池 下水道彙集到城市汙水管網,然後集中到城市汙水處理站,進行無害化處理,最後排出到自然河流或者用於農田灌溉,也有的處理好的 中水 直接用於城市綠化或者沖...

住宅小區的入戶水管4分還是6分好

1 衛生效能 不管是什麼材質的水管,首先要保證的就是衛生效能,因為每天都要使用到水,如果在衛生效能上沒 那麼即使是小小的問題,時間一長,也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2 產品壽命 水管的壽命如果不長,那麼它後期的維護及損失,將會比第一次裝修的費用多上好幾倍。所以,儘量要選擇與建築物壽命差不多長短的水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