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區常見的外牆飾面材料有哪幾種(列舉四種以上)

2021-09-02 23:53:36 字數 1123 閱讀 1507

1樓:愛上莫桑石

外牆裝飾是建築裝飾的重要內容之一,其目的在於提高牆體的抵抗自然界中各種因素如灰塵、雨雪、冰凍、日晒等侵襲破壞的能力,並與牆體結構一起共同滿足保溫、隔熱、隔聲、防水、美化等功能要求。所以外牆裝飾材料應兼顧保護牆體和美化牆體的兩重功能。

常用的外牆裝飾材料有:

外牆塗料類:塗料是指塗敷於物體表面能與基層牢固粘結並形成完整而堅韌保護膜的材料。建築塗料是現代建築裝飾材料較為經濟的一種材料,施工簡單、工期短、工效高、裝飾效果好、維修方便。

外牆塗料具有裝飾性良好、耐汙染耐老化、施工維修容易和**合理的特點。

陶瓷類裝飾材料:陶瓷外牆面磚堅固耐用,色彩鮮豔而具有豐富的裝飾效果,並具有易清洗、防火、抗水、耐磨、耐腐蝕和維修費用低的優點。

建築裝飾石材:包括天然飾面石材(大理石、花崗石)和人造石材。天然飾面石材裝飾效果好,耐久,但造價高。

人造石材具有重量輕、強度高、耐腐蝕、**低、施工方便等優點。玻璃製品具有控制光線調節熱量、節約能源、改善建築物環境、增加美感等優點。包括玻璃錦磚、釉面玻璃、鋼化玻璃、彩色玻璃等。

金屬裝飾板材綜合經濟效益顯著。

碎屑飾面:包括水刷石、幹粘石。剁斧石等。碎屑飾面施工方便、經濟耐用。

外牆掛板的應用使建築顯得淳樸自然而又美觀,可以抗禦各種惡劣天氣,而且防腐阻燃,安裝簡便。無論在生產過程中還是在工程實用中,對環境均不造成汙染,並可再生利用,是理想的環保裝飾材

外牆面的裝飾材料有花崗岩、玻璃、鋁合金、不鏽鋼、釉面磚、塗料等。

花崗岩:具有構造緊密、均勻、質地堅硬、耐磨、耐酸、外觀大方等特點。

注:根據花崗岩的特點,清洗時應注意清潔藥劑的使用,不能使用鹼性藥劑。

建築玻璃:是以二氧化矽為主要成分的矽酸鹽玻璃。生產玻璃的原料有石英砂、碳酸鈉、碳酸鈣等。

注:由於建築玻璃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鹽,所以應使用中性藥劑。

鋁合金:具有不透水性、耐久性和良好的可加工性等優點。

不鏽鋼:是在碳鋼中加入合金元素後生成的合金鋼的一種。具有優良的抗腐蝕效能。

2樓:冒平文

按照建築外牆發展過程 可分為:清水牆;水泥砂漿;防水塗料;瓷磚;噴沙牆面;石材幕牆;玻璃幕牆;金屬幕牆。基本就是這幾種大類。

最常見的牆面裝修材料有哪幾種

買的自住房,商住小區和普通住宅小區的區別 利弊

商住樓一般是指底層是商鋪,然後上面是住宅的兩用樓。純住宅,就是沒有商鋪,全是住宅的小區。利弊嗎,純住宅一般位置比較安靜的地方。而商住樓一般在繁華的要道。自然純住宅比較適合居住老人孩子宅在家裡的人,而商住比較適合年輕人 上班族,不愛做飯了,樓下就是小飯館多方便。其實 就說明了一切,越貴的房子,越好。同...

住宅小區的糞便是怎樣處理的?為什麼糞便不會越來越多

現在小區產生的糞便都是有化糞池的,到一定的時間,城肥公司就會開來吸糞車,把糞便吸走的,糞便不會存的過多的。住宅小區有下水 道,糞便及汙水都是通過化糞池 下水道彙集到城市汙水管網,然後集中到城市汙水處理站,進行無害化處理,最後排出到自然河流或者用於農田灌溉,也有的處理好的 中水 直接用於城市綠化或者沖...

住宅小區的入戶水管4分還是6分好

1 衛生效能 不管是什麼材質的水管,首先要保證的就是衛生效能,因為每天都要使用到水,如果在衛生效能上沒 那麼即使是小小的問題,時間一長,也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2 產品壽命 水管的壽命如果不長,那麼它後期的維護及損失,將會比第一次裝修的費用多上好幾倍。所以,儘量要選擇與建築物壽命差不多長短的水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