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貴的茶葉是什麼茶葉,中國最名貴的是什麼茶葉

2021-09-02 23:39:04 字數 3316 閱讀 32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克茶葉抵萬金

這可能是世界上最貴的茶葉。20克賣了19.8萬元,幾乎1克1萬元。在上海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上,被譽為“茶葉之王”的福建武夷山名茶“大紅袍”拍出驚人天價,買家是來自北京的一家企業。

記者在拍賣前半小時趕到現場時,現場已經“滿座”。14時30分,拍賣正式開始。拍賣助手介紹說,“大紅袍”六株母樹年產茶僅1公斤,在古代被列為貢品。

現在,這六株母樹被保險公司以1億元承保。此前,20克“大紅袍”拍賣曾經創下15.68萬元、18萬元和16.

6萬港幣的天價。

介紹完畢之後,拍賣師隨即報出了起拍價和加價幅度:“起拍價8萬元,加價5千元”。話音剛落,88號立刻舉牌**:

“8.8萬”。由於競價踴躍,不少競買人幾乎是同時舉牌,當**上升到18萬後,只剩下88號和98號較著勁。

一個報出18.5萬,另一個隨即還以19萬。98號再次還擊,“19.

8萬!”拍賣師幾番詢價無人應價後,終於一槌定音。98號北京馬連道茶緣的董事長馬武隨即成為關注焦點。

他表示,此次專程從北京開車來參加拍賣會,這拍得的20克天價茶葉將作為鎮店之寶。

武夷山市副市長金益滿對這一結果非常滿意。他說,拍出這麼高的**確實有些出乎意料,“上海是我們的福地”。

2樓:宮品海蔘小威

1.武夷山母樹大紅袍

關於這個茶的傳說記載那是太多太多。“不看遺憾終身,一看終身遺憾”,很多當地人如是對外來者描述九龍窠的這三棵350餘年樹齡的古樹。2023年在首屆中國武夷山大紅袍茶文化節上,來自澳洲的富豪許榮茂,以15.

68萬元的**在拍賣中競得20克母樹大紅袍。到了2023年,在第7屆武夷山紅袍節上,20克武夷山母樹大紅袍又拍賣出20.8萬元的天價。

但據說現在禁採了。

2.龍井御茶園十八棵

龍井是中國最負盛名的茶之一,自清代以來深受各朝大佬喜愛。關於御茶園龍井的**,沒有可信的記載。2023年上好的明前龍井**在5萬元一斤左右。

一棵樹哪怕能採400個芽頭,那18棵樹撐死也就7200個芽頭,龍井茶4萬個芽頭一斤,那麼大概每年頂多能有2兩茶,誰來採誰來炒呢?

3.各種“茶樹王”

雲南鎮沅千家寨野生茶王樹據專家鑑定有2023年高齡。早些年為了採這棵樹的芽苞還摔死過人,現已禁採。香竹箐的大茶樹來頭更玄乎,傳說有2023年高壽,“世界茶樹之王”“世界茶王之母”“世界茶祖母”之類的稱呼起碼十幾個,而且某種意義上還是栽培型的!

2023年臨滄鳳慶縣第二十五屆茶文化藝術節上經過激烈的競拍,以這棵樹的茶青製作的紅茶標100克以12.8萬元成交,相當於一公斤128萬元;晒青茶標100克以35萬元成交,相當於一公斤350萬,一舉成為普洱茶史上最貴的新茶。在千家寨野生茶王被發現前,2023年被考察組發現的勐海縣巴達野生茶樹王當了三十多年的世界茶王。

2023年9月,巴達野生茶樹王由於極度衰老和樹幹中空枯死倒伏,自然死亡,享年1800餘歲。從此,巴達野生茶樹王,成為歷史。

中國最名貴的是什麼茶葉?

3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最名貴的茶葉,當然要數龍井。龍井茶產於杭州西子湖畔的西南丘陵。那裡氣候溫暖、溼潤,土壤酸性,為龍井茶生產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

龍井茶栽培歷史悠久,自元代時開始出名。這裡的勞動人民千百年來就以種茶為主,在他們的辛勤培育和精心加工下,龍井茶才久負盛名,立於不衰之地。

龍井茶所以珍貴,一是因為它的產地非常侷限,只在西湖的西南丘陵一帶。二是製造龍井的茶葉採自茶樹頂端為數不多的幾個尚未開放的幼葉。據說炒制一斤“特級龍井”,採茶人竟要採摘三萬多個幼嫩的芽頭!

怪不得泡開的龍井茶形為雀舌,色澤翠綠,香氣濃郁,味甘爽口。

我國種茶歷史悠久,自然名茶很多,太湖的碧螺春也是其中之一。碧螺春是珍貴的高階綠茶,蜚聲海內外。用碧螺春泡的茶碧綠清爽,香氣四溢,經久不散。

碧螺春產於江蘇無錫太湖中的東、西洞庭山。特級的碧螺春,是在茶樹上的嫩芽剛剛伸展出第一片葉時採製的。時間僅僅在穀雨前的

三、四天。因此,乾的碧螺春,茶尖呈螺旋狀,邊緣上有一層均勻的細絨毛,碧螺春的美名即由此而來。如把它泡在杯中,不久,就會舒展成一芽一葉。

我國的茶類琳琅滿目,豐富多采。除了龍井和碧螺春之外,還有南京的雨花茶,“松蘿香氣蓋龍井”的安徽休寧的松蘿茶,黃山的毛峰茶,“色香幽細比蘭花”的廬山雲霧茶,不勝列舉。

阿里山烏龍茶,又名凍頂老茶王烏龍茶,是臺灣茶葉裡最為珍貴的。其又可分四 種級別,頂級阿里山烏龍茶wl-sw-s,特級阿里山烏龍茶wl-sw-g,優級阿里山烏 龍茶wl-sw-h和普通阿里山烏龍茶wl-sw-m,頂級阿里山烏龍茶由於**昂貴,現 中國市場較少,一般是要定貨,直接由臺灣發貨。

被譽為“茶葉之王”的福建武夷山名茶“大紅袍”20克母樹“大紅袍”茶葉曾被一商家以18萬元拍走

4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名貴不一定是最好的茶葉:有杭州出產的獅峰龍井茶;福建出產的鐵觀音,大紅炮;安徽出產的毛峰;河南出產的信陽毛尖;雲南出產的普洱茶;祈門紅茶等等;中國的名茶都很有名的。另外還有臺灣省的高山茶;翠玉茶;金萱茶;凍頂烏龍茶;阿里山茶;利山茶等等。

喝茶要依個人的身體情況及個人的口味而定的,並不是每種茶都適合某些人喝。

5樓:安徽衛視超級新聞場

中華百家姓:我們國家的茶葉最出名的是什麼?老王家最出名的是什麼?

中國最貴的茶葉排名

6樓:九葉藍茶業

一般來講,茶葉的**是根據茶葉的品質、湯色以及生長環境而定的。根據

茶葉的特性來看,高山上生長的茶葉其味道比較甘美,汙染少,其**會相對極愛哦該。當然,每種茶葉的**都會存在差別。所以,應多注重茶葉的品質和色澤。畢竟茶葉的**是根據這些而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茶葉都有貴的,這個不好排名

8樓:德淑珍閔秋

武夷大紅袍是最貴的吧!

在廣州舉辦的第二屆茶博會拍賣25日再掀高潮﹐從開拍到成交只用了不到15分鐘的時間﹐20克母樹“大紅袍”茶葉就被一商家以18萬元的咋舌天價拍走﹐再次創下廣東茶葉拍賣史上的驚人紀錄。

大紅袍母樹如今僅存3株

據介紹﹐“大紅袍”名列武夷山岩茶五大名叢之首(大紅袍﹑鐵羅漢﹑水金龜﹑白雞冠﹑半天腰)﹐被譽為“中國茶王”。大紅袍的母樹現存3株﹐生長於武夷山風景區內九龍窠的半山崖上。這裡群山環繞﹐峰巒疊嶂﹐幽澗清水長流﹐常年雲霧瀰漫。

“大紅袍”是貢茶中的極品﹐史料記載稱其深得乾隆皇帝的熱愛。

中國最貴的茶葉是多少錢一斤?

9樓:發兔冷知識

世界上最貴的茶葉多少錢?

10樓:鹿同泰麗

普洱金瓜,中國只有2份,一份收藏在故宮,一份在杭州研究院,金瓜估價上億,雲南勐海馬天下陳茶坊為您解答。

中國最貴的茶葉都有哪些?

最高拍賣 萬元 公斤。毛尖新茶拍賣會上,3個標底的 都勻毛尖特製珍品茶王 150g裝 拍賣總成交 達22萬元。其中,都勻毛尖特製珍品茶王 二號 150g裝 最高成交 達10萬元,相當於萬元 公斤。武夷山母樹大紅袍。關於此茶,傳說太多。甚至有人稱 不看遺憾終身,一看終身遺憾 這三棵350餘年樹齡的古樹...

中國什麼茶葉最有名,中國十大茶葉

在中國,一些最著名的茶包括 龍井 龍井茶 產自浙江杭州。安徽霍山黃芽茶。鐵觀音 鐵女神 產於福建省。君山銀針 君山銀針 產於湖南。六安瓜子 六安瓜子 產於安徽。雲霧茶產自江西。祁門產於安徽。這些茶以其獨特的口味 香氣和健康益處而聞名。它們是由山茶花 camellia sinensis 製成的,這是一...

中國茶葉發展的現狀,中國茶葉的發展歷史?

我國是茶樹的原產地,是世界上發現和利用茶樹最早的國家。改革開放以來,茶葉行業得到了迅速發展,已成為主產區農村經濟的重要行業和出口創匯的優勢農業行業,備受國家重視。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茶葉行業趨於品牌整合 產業化 集約化的發展,各生產基地也正在走規模化道路,各地 紛紛出臺扶持政策調動茶農 茶商及茶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