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肉吃了對身體有害嗎?好不好,長期吃母豬肉有什麼危害

2022-01-10 07:50:46 字數 2591 閱讀 7982

1樓:

不能吃!!! 絕對有害身體,聽老人說能引起身體各機能的病變,特別是曾經得過病**了的人,一但吃了母豬肉就會老病**,以後可能就在很難**了,挺可怕的,千萬別吃求採納

2樓:

一般母豬肉是不會有影響的只是口感差,不要吃哺乳期的或妊娠期的就不會有影響

3樓:岑溪小城市

不會,只不過豬肉不香,皮厚

4樓:手機使用者

是你想太多,沒有那誇張。

長期吃母豬肉有什麼危害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母豬肉的成分和豬肉一樣,只是口感差,吃多了容易長胖。

母豬肉一般皮較厚硬,毛孔粗大而深,瘦肉呈暗紅色,肥肉呈現黃色,豬肉背面的驗訖章為三角形。市民在選購時可以注意辨識。

營養價值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

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擴充套件資料:

豬肉的選購竅門

1、挑選不肥不瘦的豬肉

過肥的我們都不愛吃,過瘦的不安全且口感不好。不肥不瘦的正好合適,凡事過猶不及,豬肉也一樣,這也暗合了中國人的「中庸之道」。

2、如果實在不喜歡吃肥肉,那麼也最好要選擇現場分割的全瘦肉。

因為從肥肉上更容易鑑別整個豬肉的好壞。好的或新鮮的豬肉,脂肪潔白有光澤。肌肉色澤均勻,外表微幹或微溼潤。用手指按一按,凹陷能迅速恢復。

3、看錶皮

這也是為什麼要看現場分割的豬肉更安全的原因。表皮有紅點或出血點多為病死豬肉,豬皮厚而毛孔粗的且肌肉顏色暗紅的,多半是母豬肉。

4、看肌肉

肌肉之間有淤血的,多半是屠宰之前就死亡的,是因為放血不乾淨造成的。肌肉顏色豔紅或深紅的,多為新增瘦肉精一類的藥物所導致。顏色灰白的,注水肉的可能性大,拿起豬肉看放肉的案板上是否有水漬就可判斷。

5、聞新鮮的豬肉有種肉鮮的正常氣味。不新鮮的豬肉有氨味或酸氣。

人民網-豬肉的營養價值 3種方法讓豬肉更嫩

人民網-豬肉的營養價值有多高?豬肉的選購竅門

6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常吃母豬肉可導致性早熟。

一來母豬生長期較長,纖維粗大,口感不好;

二來在母豬生長及哺乳期間,會使用大量的藥物,這些藥物會殘留在母豬體內;同時,由於母豬肉體內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少年兒童經常食用會影響身體正常發育,可能導致性早熟。

三來母豬肉含有危害人體的物質——免疫球蛋白,特別是產仔前的母豬含量更高。食用母豬肉易引起貧血、血紅蛋白尿、溶血性黃疸等疾病。最好是買肉的時候, 不要買這個母豬肉。

7樓:幽幽谷主

常吃母豬肉可導致性早熟 市民齊呼母豬肉應禁售

應禁止銷售母豬肉及其製品。一來母豬生長期較長,纖維粗大,口感不好;二來在母豬生長及哺乳期間,會使用大量的藥物,這些藥物會殘留在母豬體內;同時,由於母豬肉體內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少年兒童經常食用會影響身體正常發育,可能導致性早熟。

吃老母豬肉對身體有害嗎

8樓:

只要不是有病的老母豬應該沒問題,老母豬肉也是豬肉,只不過肉質老了點,對一般人來說沒問題,對某些有疾病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些反應。

9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母豬肉吃了可能會引起貧血、血紅蛋白尿、溶血性黃疸等,通常不建議食用母豬肉。

母豬肉是指專門用來繁殖的、年老以後被淘汰了母種豬的肉。母豬肉可以吃,但其肉質老,不易煮爛,口感差,營養價值低。

10樓:東海一滴

聽老輩人說過吃老母豬肉會犯老病。

吃母豬肉有什麼危害

11樓:在這裡

吃母豬肉應該沒有什麼危害,但是口味上面可能會有差別。

12樓:知足常樂

吃母豬肉容易引起人體的免疫球蛋白的成分,特別是產子前的母豬含量會特別高。而且母豬肉的肉質比較老,皮厚口感很不好。

13樓:養安彤

正常情況下吃母豬肉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就是母豬肉特別難煮,不容易熟。

14樓:別吃太飽

母豬肉也並沒有什麼危害,只是他時間長了,煮的時候會特別耗費時間,所以沒有人會選擇他。

15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母豬肉的話一般人是不會吃的,因為肉質沒那麼好吃,其他的危害倒是目前沒有發現。

16樓:

你好,一般吃那個豬肉都是沒有危害的吧?除非那個豬肉有問題,他才有危害那個豬肉,現在都是大家的煮熟,一般吃飯的時候都會出現豬肉,所以應該是沒有危害的

17樓:小安的仰望

其實並沒有什麼傷害,而且裡面含有的豐富的蛋白質和一些礦物質對人體消化吸收特別的有利。

素食運動到底好不好,長期吃素對身體好不好

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過素對身體不好,會讓自己營養不均衡。還是要補充適當的奶類,蛋類,肉類等營養。當然不好,要全面吸收營養。長期吃素對身體好不好 素的五大基本好處。1 吃出健康來。素食的飽和脂肪含量佷低,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含量。德國做過一次研究,偶爾才吃肉的素食者,得心臟病的概率是一般人的三分之一,癌...

經常撇手指對身體有害嗎,撇手指對身體好不好?

沒有什麼大問題,這樣會很柔軟的,經常拍手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很有好處的,不防試試 沒有的,只是不良習慣而已 只會讓關節增大增粗是肯定的,女孩子的話麼 最好別撇 關節太大不好看。男孩子倒無所謂 經常那樣,手指關節會長得很粗大.會損傷關節的軟體組織,時間長了會造成手指變形,容易患滑膜炎 有的。老了有可...

柿子吃了對胃好不好,吃柿子好不好

因為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 鞣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 柿石 容易引起噁心 嘔吐 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 柿石 忌食人群 慢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