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臉上刺痛怎麼回事,面膜敷到臉上有刺痛感是怎麼回事啊?

2022-01-02 21:08:44 字數 5368 閱讀 5600

1樓:han冰zhi戀

首先敷**的時候有刺痛的感覺,是因為大家選擇的**本身就是含有酒精的,如果人們的面部**比較敏感的話,受到了**裡面的一些酒精成分的刺激,就容易產生刺痛的感覺,有些還可能會導致**過敏,所以建議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成分天然一些的**。

其次就是當人們在敷**之前,沒有做好徹底清潔的工作的話,也可能會導致在敷**的時候感覺到臉上有刺痛感。還有就是當人們的面部嚴重缺水的時候,敷**的時候,會因為被刺激到而有刺痛的感覺。

針對這樣的現象,建議女性朋友們在敷**之前,可以擦點爽膚水在臉上,這樣就能夠幫助緩解直接敷**而導致的刺痛的感覺。

還有一些人,如果是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用了之後也可能會有刺痛,甚至是有過敏的問題出現,如果出現了這樣的問題,建議大家停止服用,選擇適合自己**的**使用。

2樓:生活達人辣辣

敷**臉上刺痛的話,首先考慮的是**的原因,是不是適合自己的膚質,還是**的含有大量的化學藥品的,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自己**的問題,可能**太乾了的,也會造成出現刺痛的。

肌膚缺水

如果敷**時有短暫的刺痛感,並且3-5分鐘後刺痛感逐漸消失,那麼這就屬於肌膚缺水所造成的。

尤其是在換季的時候,日常的補水保溼力度不夠,肌膚缺水,而敷**為肌膚帶來的大量水分會讓肌膚一時無法適應,從而產生刺痛感。

肌膚敏感

假如在敷**的期間出現了臉部刺痛的感覺,並且快速取下來了,洗乾淨了,臉上還是出現了紅腫的現象的話,那就證明您出現了過敏的現象了,這個時候一定不要再用其他的護膚品了。

有時可能一直用的某一款**從來沒有過敏現象,但是突然就產生了過敏反應,這是由於換季或者肌膚受了外界刺激,處於敏感階段,肌膚的耐受能力降低,因此造成了過敏。

**使用錯誤

如果敷**時有短暫的刺痛感,但是日常補水保溼都做得很好,那麼就是**的使用不當,比如潔面後直接敷**或者**的使用時間過長。

如果一直使用的**突然出現了過敏反應,那麼除了肌膚換季敏感、耐受力變差之外,很有可能就是沒有注意**的使用方法。

劣質**

如果敷**時肌膚有持續刺痛感,並且都不屬於以上三種情況,那麼很有可能是購買了劣質**。

劣質**也許在一開始使用時並沒有什麼不適,但是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逐漸就會造成肌膚敏感、刺痛,如果自己明明購買的是品牌**,卻依舊有這種情況,那就可能是購買了假貨。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屏障功能,但它還有吸收功能。敷**後刺痛,說明**對**當中的某種成份敏感,不適合用,建議您立即停敷,以免造成過敏性皮炎。

4樓:愛美小七

敷完**時面部刺痛的可能原因如下:

1、首先確定面部原來有沒有皮炎和溼疹;如果原來有皮炎和溼疹,**中的成分可能對本身受損的**屏障產生刺激反應,刺激導致。注意觀察,如果**說明書明確**破損時候慎用或禁用,**出現皮炎溼疹時候儘量不用;

2、過敏反應,如果**是非常好的狀態,只是用**補水保溼、保養,敷完以後出現刺痛,有可能是一種過敏反應,這時候慎用或不用;如果不用,**恢復以後再用再出現,可能不適用這種**,以後不要用。

到底是不是對**過敏或者不確定,用一種新**時候,現在或者手腕地方先貼敷一段時間觀察一下,如果貼敷的**薄嫩沒有不適再貼敷面部,可以自我判斷。

5樓:臥槽無情

安全可靠的**主要看其成分,成分相對簡單,沒有防腐劑或者新增成分,不含激素、熒光劑等,這樣的**會比較安全,而有一些產品可能裡面就會新增酒精類成分,在使用的過程當中,如果**比較敏感,在貼敷的過程當中就有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的刺痛。

還有一些人可能面部**平常受損比較嚴重,伴隨有嚴重的**敏感,甚至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敷**可能會出現明顯的區域性的**刺痛,此時要特別注意,及時的停用能夠引起**刺痛的**以及其它的化妝品,及時到醫院就診,進行規範性的診治,以免自己亂用藥物,造成病情的延誤和進一步的加重。敷**出現刺痛感,很大概率是因為肌膚極度缺水造成的。我們臉上肌膚長期處於缺水狀態,肌膚會幹燥緊繃,甚至有開裂或者脫皮的現象。

這個時候敷**,由於乾燥的肌膚跟溼潤的**會造成很大反差,就會出現刺痛感了。這種情況一般只要肌膚保溼做得好了,下次再敷,就不會出現這種刺痛感了。

圖:肌膚乾燥缺水

真相2:臉部沒有清潔乾淨

我們潔面後,若是沒有把潔面乳清洗乾淨,這些產品就會殘留在我們臉部肌膚上。一些洗面乳含有清潔能力比較強的成分,像sls,這樣子在敷**的時候,就會出現刺痛的感覺了。

在洗澡的時候,臉上肌膚沾到洗髮水或者沐浴露沒有清洗乾淨,這些殘留物質也有可能造成這種刺痛感。因為洗髮水跟沐浴露的清潔成分會比洗面乳更強。

圖:清潔臉部

真相3:**不適合膚質

敷**出現刺痛,另外還伴隨著區域性泛紅,這可能就是**不合適了。這種情況的刺痛感一般跟膚質有關,若是遇到適合膚質的**,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另外也有可能換季時節,肌膚有點敏感,也會出現這種刺痛的情況。

若是這種原因,建議先停用**,等換季後肌膚恢復正常再進行使用。

圖:乾性肌膚、中性肌膚和油性肌膚

真相4:溫差造成的敏感

冬季南方沒有供暖的地區,剛拿出的**是比較冰凍的,若這時敷到臉上,冰冷的**會造成肌膚溫差過大,這時就可能出現刺痛感。等**溫度慢慢上來了,這種刺痛感就會消失。還有夏天很多女生為了涼爽,會把**放到冰箱裡,冰凍後再敷,這種情況也可能會出現刺痛感。

若是長期以往,可能會對臉部肌膚表層造成損傷,進而變得容易過敏。

6樓:

第一種,不經常護膚**嚴重缺水,第二種就是過敏了,第一種只是一下下,如果持續刺痛,就不要敷了

**敷到臉上有刺痛感是怎麼回事啊?

7樓:漆雕良塗甲

一是可能對產品比較敏感,二是**嚴重卻水,三是**角質層過薄了。冬季比較乾燥,所以要隨時注意給**提供足夠的水分,除了多喝水外,隨身準備一隻小的噴瓶,裝好爽膚水,隨時可以噴一下。

輕微的、一次性的刺激是正常的。含有補水成分的**在肌臉極度缺水的狀態下使用會有些許的刺痛感。如果你曾經對含有某類成分(如果酸)的護膚品過敏的話,就要多留意了。

簡易測試方法:可先在手肘內側的**上塗抹少量**,20分鐘後若無過敏反應,則可敷在臉上。

在市面上推出的**,功能多種多樣,美白、補水保溼、祛痘等等,**上豐富的營養物質在敷臉時能被肌膚有效吸收,滲透到肌膚底層,從最基礎作用於肌膚,這樣比普通的護膚品能達到更顯著的效果。在冷暖不定的春季,反覆無常的天氣下,**能為肌膚帶來最舒爽的呵護。

現在很多年輕人,由於工作或娛樂等各種原因,習慣熬夜甚至通宵達旦,有些人甚至認為早睡是一種浪費青春的表現。或許是覺得年輕有資本揮霍,可是很快就會受到肌膚的懲罰。要如何挽救熬夜肌膚,一張補水保溼**能讓肌膚有效恢復飽滿狀態,豐富的營養物質能讓肌膚重新變得潤澤。

除了傳統的補水保溼、美白、祛斑祛痘等**,現在還推出了清潔型的**。一般清潔臉部肌膚時都會選擇潔面乳,但就算是強清潔功效的鹼性潔面乳也只是起到清潔表層的作用,而清潔型**能通過高效率的滲透作用,直達肌膚底層,起到徹底清潔的效果。

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到底應該敷多久,按照產品的說明使用似乎很浪費,感覺**上的營養物質肌膚還未完全吸收。其實如果等到**徹底乾透再取下的話,泥狀成分會滲透進毛孔,很難清洗掉。敷**的時間一般是15-20分鐘,具體的要根據產品的說名使用。

多久敷一次**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中較高的營養成分和美容功效,如果每天都使用的話,不僅不能起到美容護膚的效果,還會加重肌膚的負擔,所以**不能每天都敷,太過頻繁會適得其反,一週大約2-3次即可。

8樓:遊子逸

產生微微刺痛說明肌膚角質層已經受損或有細小的傷口,含有補水成分的**在肌膚極度缺水的狀態下使用也會有些許的刺痛感,這並不代表肌膚過敏。

可以在**前先用保溼精華打底,輕輕按摩讓肌膚充滿水分,刺痛的現象就能得到改善。如果疼痛感一直持續,則是不正常的現象,說明這個**不適合,應該更換產品。

9樓:

有可能是你的**太乾了。

如果敷完**後,**沒有紅紅的或起小豆豆的話,那應該就沒有事,只是證明你的**嚴重缺水。

如果會起小豆豆而且會癢,不好意思,告訴你不幸的訊息,你過敏了。

10樓:

..不是過敏的..

有的時候會因為肌膚缺水 用保溼的時候就會這樣的.

如果是過敏的話 應該是紅的厲害 或者很癢 那就一定要停用了.

11樓:雲中夜妖

刺痛感有可能是因為過敏,如果mm的**很薄,出現這種情況要馬上停止使用.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裡面含有比較刺激的成分,比如酒精,這樣的話,mm不要擔心,這種痛感是正常的,因為酒精有幫助去豆的功效,刺痛很可能是因為有豆豆破了.

12樓:諸葛耕順容綾

你臉上有傷口或者**的問題,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冬天太冷了 這冰的東西 一定會的。你偶爾出現 沒事。

14樓:

**受到刺激或是**發生了質的改變!

15樓:藍瓷石

恐怕是過敏吧,用點溫和的化妝品

第一次用**,臉刺痛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filorga菲洛嘉肌源賦活睡眠**

除了眼霜,這款睡眠**也是菲洛嘉的明星產品。不是懶人方式,過程複雜,保溼補水效果不錯,還有抗皺、消炎、祛痘等功效,但是過完夜就看不到效果了。

溫漾睡眠**

超好用的一款**!**划算,效果超好!各大百萬粉絲的美妝博主都推薦過這款,不光能深層補水,還可以修護肌膚,比如干燥粗糙暗沉毛孔粗大等問題。

每天睡前塗抹上就可以,無需清洗,夜間是最好的護膚時間段,**修護速度比白天快兩倍。這款特別溫和無刺激,孕婦都可以用。相信我用完一個月你會發現**真的好很多!

真心推薦!

蘭芝臻白修護睡眠**

睡眠間讓肌膚輕鬆間變得白皙光潔。睡眠型美白**, 以最佳配比融合美白成分和保溼成分,可以讓肌膚在睡眠中輕鬆提亮膚色。

舒真海藻**

國貨之光的純天然**!如果你不喜歡化學成分一定要用這個,它只有一個成分就是海藻提取物,因為它真的很溫和無刺激,很多模特都用這個。舒真這款也是美容師推薦最多的一個牌子,補水效果真的特別好,毛孔小了好多,白嫩水潤肉眼可見,並且臉滑滑的,超喜歡,怪不得這麼多人喜歡!

無限回購款。一大瓶能用很多次,便宜好用!

蘭蔻水澤潤養睡眠**

豐富的植物精粹有效的滋養著肌膚,使肌膚恢復水潤活力,對於乾燥、暗黃、無光澤的**來說,效果非常不錯。一覺醒來,你會發現**水水嫩嫩的。

薇姿溫泉礦物晚安**

薇姿的這款**是經過了敏感肌測試的,所以不會對脆弱的膚質造成刺激問題。敏感肌的話最好搭配素見修護乳這樣效果好。**的質地就像啫喱一樣,非常的清爽,多重礦物質的融合也能讓肌膚屏障越來越健康,乾燥和粗糙的情況也會逐漸消失,長時間的使用下來膚質會變得非常穩定。

別人敷面膜都沒事,為什麼我敷面膜會刺痛?

如果敷 刺痛,說明肌膚缺水很嚴重,適應幾天就好了。一定要做好日常的基礎補水護理。說明你肌膚缺水程度已達顆粒層 比角質層深 了。在潔面後不擦任何護膚品在5分鐘左右 會有緊繃感,這說明你的角質層缺水。在潔面後不擦任何護膚品5分鐘左右會緊繃感,並且擦水或乳液 面霜時肌膚會有刺痛感,這說明缺水已達顆粒層。如...

敷面膜時臉上為什麼癢,敷面膜的時候覺得臉上很癢是怎麼回事??

兩種原因 1 如果不起紅點 不會紅腫,並且敷幾天後就不發癢了,就是你的 太缺水了,沒有大問題 2 如果比較嚴重,非常癢還有過敏的症狀如長紅點 紅腫等,那這款 你就不能用了,可能是你對這款 過敏,也可能是這 本身的質量問題。擴充套件資料 適時的做 給自己的 良好的保養,想要 越來越好,一定要擺脫這幾個...

扁平疣能敷面膜嗎,臉上有扁平疣可以敷面膜和化淡妝嗎?

可以,我扁平疣長了5年,自己就掉了。不用擔心,化妝品都可以用。但注意 不要撓,不然會自身傳染。越長越多的。你好 用針對性的中藥能治好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hpv病毒引起的,不但影響美觀而且具有傳染性.可導致癌變.目前一些 扁平疣的方法如鐳射 容易留下疤痕.冷凍 紅腫起皰.疣體埋入 和疣體擦破 均易引起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