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貧血怎麼補,嚴重貧血該怎麼補

2022-01-02 21:26:43 字數 5112 閱讀 9057

1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貧血最好從飲食上著手應吃一些含鐵質較高的食物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紅棗、當歸、阿膠、黑米、黑豆等。

另外建議你飲用雪盈茶,能起到氣血同補,並達到改善貧血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口服鐵劑、及含有鐵食物蛋黃、黃豆、肝、瘦肉、新鮮蔬菜或者動物血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有益於補養生血;嚴重貧血需要輸血**.

..孕期貧血吃的就是鐵之緣,也是體恆健官網上買的,我都第二次買了,沒事的,效果很好,寶媽可以放心吃。

3樓:滿目風煙

飲食上補瘦肉,吃點含鐵的,補點阿膠可能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為什麼需要補鐵1、妊娠期孕婦血容量及紅細胞總量增加,形成血液的相對稀釋,出現孕期生理性貧血。 2、鐵攝入量不足,孕婦非孕期體內鐵儲備少以及妊娠早期嘔吐,食慾不振,膳食含鐵量不足。3、供給胎兒大量的鐵,母體血漿是胎兒鐵代謝所需鐵的唯一**。

胎兒和胎盤中的鐵量約佔整個妊娠期需鐵量的65%4、鐵吸收利用受限,由於孕期雌激素和孕酮含量逐漸增加,導致胃腸功能*亂,鐵的吸收利用受限。孕婦缺鐵的危害孕婦缺鐵不僅危害自己的身體健康,而且直接影響到胎兒,嬰幼兒的生長髮育,甚至影響孩子的一生,1、鐵缺乏孕婦易發生高血壓綜合症,孕婦重度鐵缺乏時常有心肌缺氧,可致貧血性心臟病,甚至死亡。2、鐵缺乏孕婦對失血的耐受性差,產時及產後易出現併發症。

3、孕期缺鐵易導致早產和新生兒的低出生體重,嬰兒出生後較早出現缺鐵或缺鐵性貧血。缺鐵對嬰幼兒智力的損傷是不可逆的,缺鐵兒童的智商比正常兒童智商低8-12分。

5樓:牽引著你和我

去諮詢醫生,他們告訴你了,你也別信,為了自己健康,去找醫生諮詢

嚴重貧血該怎麼補

6樓:緯信

對於補血的人來說,鐵是造血的基本原料,機體缺鐵引起的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症,約佔所有貧血疾病的80%。對於一般的缺鐵性貧血,提升血紅蛋白是關鍵,應補充血紅蛋白所需的鐵、蛋白質、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如果貧血嚴重就應該及時補充鐵劑。建議每天二杯德浦固雪和茶,從補血養氣著手,能改善多種問題,利於補血的長久持續,還可以調理補血補氣生血、填精補血、祛瘀生新、改善貧血。

貧血多補鐵

補血要多吃紅肉、動物肝、動物血、禽肉、魚肉等含鐵高的動物性食物,它們含的是「血紅素鐵」是二價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補鐵效果要比植物性食物含的「非血紅素鐵」好得多,像滷雞肝、豬肝等,一週吃兩次。豆製品含鐵量也較多,腸道的吸收率也較高,要注意攝取。

2、補充維c促進鐵吸收

在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有黑木耳、葡萄、桂圓肉、南瓜、胡蘿蔔、紅棗、黑豆具有益氣補補鐵補血的功效,可以常吃可以預防貧血。此外,每天要攝食適量的水果和蔬菜,果蔬中含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葉酸、維生素b12),其中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如泥猴桃、鮮橙、檸檬飯後喝一杯可以促進鐵吸收。

3、貧血要多吃高蛋白質

血紅蛋白的造血原料是蛋白質,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含有豐富蛋白質有牛奶、魚類、蛋類、瘦肉、豆類等營養物質。這些食物補充蛋白質有良好的效果。

7樓:度度

主要根據****!我給你點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原則】 **本病的關鍵是去除**。

**本病的特效藥是鐵劑。鐵劑多采用口服,如硫酸亞鐵(含元素鐵20%)。有嚴重胃腸反應或吸收不良者,給予右旋糖酐鐵肌內注射,其療效與口服同。

嚴重貧血,血紅蛋白低於 70g/l者,可多次少量輸注濃縮紅細胞,以儘快糾貧血症狀。 常見護理診斷】 1.活動無耐力 與貧血致組織缺氧有關。 2.營養失調,低於機體需要量 與鐵**不足、吸收不良、丟失過多或消耗增加有關。

3.知識缺乏 與家長及年長患兒的營養知識不足有關。 改善貧血一方面需要滿足人體制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紅素鐵,同時也需要加強人體 自身骨髓的造血能力,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阿膠能有效促進骨髓細胞的增殖,啟用機體的造血系統,加快血紅細胞的生成,促進血紅素鐵的吸收利用。血美萊口服液採用純正名牌阿膠,從根本上解決貧血問題,補血持久不**。

同時,葉酸、當歸、黨槮、黃芪、熟地,等生血造血的科學配伍,高科技的組方,是血美萊成為貧血患者補血的新貴.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這樣可以麼?

8樓:仰蒙雨

貧血多吃含鐵多的食物:動物中的肝、瘦肉、魚、血、蛋;植物中的黑木耳、大豆、小米、綠葉;海產中的海帶、紫菜等。還建議試試固樰和茶,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

能有效的補充女人的氣血,讓女人精神飽滿,人更健康。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1.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2.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3.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4.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5.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6.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7.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

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8.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9.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9樓:火中冰

建議先查一下貧血原因,多補充含鐵、葉酸、維生素c的造血原料的食物或藥物。還有就是**引起貧血的原發病

10樓:

女人貧血一定要補鐵。

做到一週吃一次豬肝湯。豬肝一般和西洋菜一起滾湯比較好吃。方法就是:

把花生油放入鍋裡燒熱,然後放入3片生薑片,倒入適量的水燒開之後,放入洗乾淨的西洋菜,燒開之後加入豬肝燒開,再大火燒2分鐘,加鹽調味後直接飲用。

另外記得飲用9味雪盈嗏,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11樓:熱情的

可以試一試以下方法改善:

1、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運動是調養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

2、注意加強飲食調理: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女人以養血為本,以滋陰養血為主。阿膠,當歸,紅棗,枸杞、桂圓肉、首烏等就是最好的補血養顏的材料。

3、飲用 玖味的雪盈嗏

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12樓:

應多吃的食物:

有動物內臟,蛋黃、瘦肉及豆類中含鐵較多;

蔬菜中以芹菜、鮮豆角、菠菜、芋頭、豆芽等含鐵最多,髮菜、胡蘿蔔、麵筋,金針菜、龍眼肉等,

水果以山揸、杏、桃、葡萄、紅棗、海帶、蘑菇、白木耳含鐵尤為豐富,可經常選擇食用。

另外搭配飲用 9味雪盈嗏,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13樓:寂靜冬日樂園

貧血分五種,你是哪種?

14樓:對話論道

最強大夫:嚴重貧血怎麼辦?吃飯挑食可導致蛋白質缺乏

15樓: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原料,大部分患者只要注意飲食就能辦到。

這裡還推薦德浦固雪和茶,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

貧血怎麼補,用常見食物而做成的食療方法有以下幾個:

1.龍眼花生小米粥

原料:龍眼肉15g,花生米20g,小米50g。

用法:先將龍眼肉、花生米洗淨,加適量水,待水燒開後,將龍眼肉、花生米、小米入鍋,文火煮成粥,早晚服用。

2.黑豆紅棗糯米粥

原料:黑豆25g,紅棗15枚,糯米50g。

用法:黑豆洗淨,紅棗溫水泡發,加水適量,水沸後加入黑豆、紅棗,將黑豆煮至7~8成熟時,再下糯米,文火煮成粥。另加紅糖20g,調勻服食。

3.豬血粥

原料:豬血100克,菠菜250克,粳米50克。

用法:取豬血放入開水中稍煮片刻,撈出切成小塊;再將新鮮菠菜洗淨放入開水中燙3分鐘,撈出切成小段;將豬血塊、菠菜及粳米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粥,粥熟後放入適量食鹽、味精、蔥、姜調味即可。

4.雞血藤煲雞蛋

原料:雞血藤30克,雞蛋2個。

用法:將雞血藤、雞蛋加清水兩碗同煮,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煮成1碗後,加白砂糖少許調味。每日2次,飲湯,食雞蛋。

女人嚴重貧血怎麼補?

貧血嚴重了怎麼調理補血

16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出現貧血的情況,首先要注意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可以查一下貧血四項(葉酸、維生素b12、鐵蛋白、促紅細胞生成素的含量,即貧血四項),看是哪種情況缺乏導致的貧血,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血常規,需要從血常規中看到是否存在血液疾病,比如再障(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的臨床指標,三系減少,進一步做骨穿看是否有存在骨髓增生減低的情況,如果符合再障的情況,那麼就是由於再障導致的貧血。

如需諮詢貧血,可以戳【血液病公益諮詢預約申請單】獲取幫助。

貧血要怎么補啊,貧血要怎麼補啊

貧血是常見病,尤其是缺鐵性貧血者最多。人體缺鐵,影響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病人會出現面色蒼白 頭暈 乏力 氣促 心悸等症狀。貧血病人飲茶,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 2價鐵 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

貧血,我們該如何補血 貧血補血要怎麼補呢

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比如高蛋白,雞鴨魚肉的,多吃點新鮮水果蔬菜,還有主要的是多吃點,紅棗赤豆湯這是對補血很有效果的,這樣多管齊下,你這貧血應該會補好的。多吃點含有鐵營養的食物。你好,這個要看是什麼程度的補血,是口服藥物,還是要輸血 食物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雞蛋,瘦肉,木耳,菠菜,豆製品,牛奶,雞血鴨...

嚴重貧血怎麼辦

嚴重平血常見於 頭暈,血虛,氣虛,陰陽兩虛,面黃,四肢冰冷,消瘦等症狀。除了醫生 以外,在平時生活調理當中,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激烈運動,勞累。在飲食調養當中,多吃綠色蔬菜和含鐵量較高的食物,如 蛋黃,牛肉,動物的肝,髒,海帶,豆類等。不喝濃茶,因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鐵質的吸收。多吃一些維生素c,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