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嚴重貧血,大面積燒傷或嚴重血小板減少症患者,應該給他們輸

2021-04-18 15:53:11 字數 856 閱讀 3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貧血可以輸紅細胞的成分血,大面積燒傷可以輸血漿,嚴重血小板減少症可以輸血小板的成分血。

對於嚴重貧血,大面積燒傷,嚴重血小板減少患者,輸入什麼血液成分,為什麼?

2樓:綠色雨水

如果給嚴重貧copy血患者輸血,最好輸入濃縮的紅細胞懸液,因為這種患者主要是紅細胞數量過少或血紅蛋白濃度過低,但總血量並不減少。 給大面積燒傷患者輸血,最好輸入血漿,因為這種患者丟失的主要是血漿,如果輸全血,可能使體內紅細胞濃度過高,增加血液的粘滯性而影響血液迴圈。 某些出血性疾病患者需要輸入濃縮的血小板懸液或含凝血物質的血漿,以增加血小板聚集和血液凝固的能力,促使止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血液**有限,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讓每一種成分都能合理利用,嚴重貧血輸紅細胞,大面積燒傷輸血漿,血小板減少輸血小板。

4樓:手機使用者

嚴重貧血輸入紅細胞,大面積燒傷輸入血漿

大面積燒傷患者最適宜輸入什麼血液成份

5樓:奧馬哈海灘

早期以全血為主,滲出期在保證足夠入量的前提下輸血漿加蛋白。這個問題不好全面回答,很專業,要視病人的具體情況,綜合考慮、全面平衡,不是三兩句能說清楚的。

對於嚴重貧血、大面積燒傷或嚴重血小板減少症患者,你認為應該分別給他們輸入什麼血液成分?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關於成分輸血的問題。由於血液**有限,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讓每一種成分都能合理利用,嚴重貧血輸紅細胞,大面積燒傷輸血漿,血小板減少輸血小板

大面積燒傷,什麼是大面積燒傷

少量多餐,不要過飽,以免增加胃腸負擔,不利於營養的吸收。另外,要進食高蛋白 高維生素 高熱量飲食,如進食新鮮蔬菜 水果及牛奶 蛋 肉類等食品。避免辛辣的食物。因為是面部也燒傷了,為避免新長的 色素沉積,少吃感光蔬菜及水果。多吃雞蛋吧,我記的家雞蛋清加白糖副在燒傷處能 和不留疤 可以吃一些雞湯,魚湯之...

紅菜薹病害,特別嚴重,大面積危害

紅菜薹黑腐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 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版用鏈黴素,或辛權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紅菜薹病害嚴重 傳播快 紅菜薹黑腐病,是細菌性病害...

清除大面積油垢,衣服上的大面積油漬怎麼樣會比較好洗

第一,漆不能直接刷在有油垢的物體上,那樣的話附著率不強,油垢掉了以後漆也跟著掉了.第二,松香水不能溶解油垢,你可以去超市買瓶 威潔士 去重油的,又名 綠色威力 對油垢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價錢在25元左右,是櫥房的常備清洗劑.威潔士 的使用方法 先將 威潔士 均勻的噴在油垢上,等上幾分鐘,讓它充分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