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大面積油垢,衣服上的大面積油漬怎麼樣會比較好洗

2022-05-16 03:54:33 字數 5478 閱讀 7862

1樓:朝華思慧

第一,漆不能直接刷在有油垢的物體上,那樣的話附著率不強,油垢掉了以後漆也跟著掉了.

第二,松香水不能溶解油垢,你可以去超市買瓶"威潔士",去重油的,(又名"綠色威力")對油垢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價錢在25元左右,是櫥房的常備清洗劑.

"威潔士"的使用方法:先將"威潔士"均勻的噴在油垢上,等上幾分鐘,讓它充分溶解,再拿抹布搽乾淨既可.

2樓:朝陽tata木門

燒飯的油垢洗滌精最好用了,把拖把上倒上洗滌精,先不要放太多的水,只是溼拖布就行。

方便快捷!

3樓:冰霜_巨龍

1,用拖把拖地面時,在拖把上倒少許醋,可迅速去掉地面上的油垢。

2,可以用漆把地面刷了,但最好用專門的地面漆,買的時候注意挑選!

3,松香水是稀釋調和顏料的溶劑,也可以用作助焊劑,溶解油垢就不行了。

4樓:

哈哈,先用鏟子將厚的剷掉,然後用鹼或洗衣粉等去汙力強的清潔劑處理,最好有熱水,效果應該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有效地去汙方法:

1. 用4-5%的鹽酸沖洗地面,方法類似打底塗,用刀刮過就可,油特別重的地方可多推幾次在這過程中,地面會大量出現氣泡,為正常現象,鹽酸會將含有油的水泥腐蝕掉,跟據氣泡的多少,可以再塗一次(氣泡多的情況),但最多不能超過兩次,鹽酸的配製方法,市售濃鹽酸(37%含量)一水瓢約兩公斤,倒入水桶約15公斤的水中,在此過程中,一定注意要安全,通風,有鹽酸濺到身上要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不可用布擦。

2. 用鹼洗地面,市售燒鹼(化學名稱氫氧化鈉)約1公斤,對水20公斤,刮塗地面一次,中和掉地面的鹽酸,在此過程中鹼洗用量可略大於酸洗。

等地面清洗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塗刷地板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本身什麼材質的?

如果是水泥或地磚不怕有機溶劑的話你可以用汽油或煤油擦除,很方便,注意安全和防火,稍微有一點兒味道,但是及時通風沒大問題,之後可以用便宜的大桶高度數白酒去除大部分汽油味道,之後你就可以重新整理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買"威猛先生"清洗,快捷方便(成本較高,購買方便超市就有).

二,去酒店用品市場買專業的除油垢清潔劑,清洗快捷方便(小城市沒有酒店用品市場不好買,但**便宜).

三,如是油垢滲透地面,則需到酒店用品市場買強力"起蠟水"除去油垢.(小城市沒有酒店用品市場不好買,但**便宜)

清潔地面後,如是水泥砂漿或水泥拋光地面類的可以塗刷油性水泥漆,防止汙染.其他地面就沒有必要刷了,起不了作用.松香水能稀釋油性的物質,但不能完全除去,更不可能除去滲透地面的物質.

8樓:潛飲月

用有稀料布擦很快,或者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也可以。

9樓:山上有才

有油不能上漆的,大忌

洗碗用的洗潔精專門洗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香水能溶解油垢...3

11樓:永高原

賣點清潔球,放地上,拿腳踩著蹭,很快的,也可以加一點洗衣粉或洗滌靈什麼的。

12樓:風塵火舞

您應該用鹽水先刷一次,要油性小點再刷塗料,這樣會更好

13樓:傑喂

用鏟子鏟吧,鏟後用點松香水刷刷

衣服上的大面積油漬怎麼樣會比較好洗?

14樓:空

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 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

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

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脣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米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15樓:樹皮

去油漬的竅門 1 選用120號溶劑汽油,或三氯乙烯、四氯乙烯、苯等化學有機溶劑,用小棕刷或小毛巾蘸取,在汙漬上反覆輕刷或擦洗。汙漬中油脂和汽油溶合,並隨化學藥劑揮發,汙漬就會逐漸消失。需要注意的是,油漬去除後往往會出現痕跡,其原因是油脂溶解後,沒有完全揮發掉而殘留在織物上。

去除的方法是:把120克溶劑汽油裝在噴壺裡,均勻噴在痕跡周圍,面積要大一些,邊噴邊用乾淨小毛巾乾擦,痕跡即可去除。 2 汙染時間較短的油漬,可用開水衝化的碎肥皂,搓洗即可除去。

3 用洗潔精原液搓洗後,再用清水漂淨。 4 可擠些牙膏抹在油漬處,用手抹勻,過幾分鐘後,再用手輕輕擦一遍,如此反覆兩三次 ,然後用清水過淨。 5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不幹不稀的糊狀,塗在油漬處的正反面,晒乾後揭去麵餅,油漬就會隨麵餅而去。

6 用溶有食鹽的鹼水稍稍搓洗油汙處,即能把油漬除去。 7 把蘿蔔切片後放到清水裡煮,用這種蘿蔔汁把油漬搓洗掉。 8 用稻草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第二天撣去,先用熱米湯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9 用嚼碎的甘蔗來搓洗。 10 取綠豆粉塗於油漬上,用熨斗熨燙30分鐘左右,汙跡即除。 11 用軟布蘸煤油揩拭,即能除去油漬。

衣服上的煤油味,可用橘衣擦抹,再用清水漂洗,即可去除。 12 在油漬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用熨斗燙一會兒即除。 13 清油漬,用蜜糖洗效果較好。

14 豬油漬,用煮栗子的水洗效果不錯。 15 牛、羊油漬,用石灰水洗效果較佳。

16樓:平凡

浣特力衣服除油王可以快速去掉。

工廠地面大面積油汙有什麼好的辦法處理麼??

17樓:超級用真心做事

針對工廠地面大面積油汙,一個簡單而有實效的清潔方案就是:全自動洗地機加清潔劑。全自動洗地機是一款清洗效果卓越的洗地機,能有效清洗工廠、車間等重症油汙地面。

全自動洗地機適用於工廠任何材質、任何面積、任何形狀的地面清潔工作,而且全自動洗地機結構簡單、操作容易,工廠的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學會使用。在一些地面上油汙比較嚴重的工廠、鞋廠、廚房、食堂等場所,油汙對地面有極強的吸附力,人工非常難於清洗,這樣的情況可以在全自動洗地機水箱裡加入強力化油劑,在地面承受的範圍內可以適當加大全自動洗地機刷盤的壓力,這樣能把地面的油汙處理達到比較好的清潔效果。使用全自動洗地機清洗之後的地面,一乾二淨,洗無殘留水跡。

髒水、泥土、砂粒等,全部吸入汙水箱,特對油汙地面,潔淨如新,是人工所不及。使用成本低,能替代好幾個工廠的保潔工。一遍清潔,二遍即可基本還原地表清潔面貌。

一直令管理者困擾的問題,就這樣簡單輕鬆地解決了!

如上所述,全自動洗地機是清洗油汙地面一個比較好的清潔方式。

18樓:綠蓑江上

有以下兩種方法清潔地面油漬:

一、地面油漬清潔方法。如果是剛滴在地面上的油漬我們可以使用洗潔精、洗衣粉的常用清潔劑進行清潔。如果長時間汙染水泥地面的食用植物油我們可以使用火鹼、專用除油劑進行清潔,在清潔時需要注意防止燒傷,因為這些清潔劑往往都是強鹼性的,我們要做好保護措施。

二、水泥地面上有礦物油汙的處理方法。對於滴在水泥面上礦物油可以用鋸末之類的東西先將一部分油汙進行吸附,然後用脫脂劑、化油劑等專業油汙清除劑進行清除。另外根據經驗鹽酸等強酸性的化學品對礦物油汙,比如是車間、廠房的一般機械油汙都是有很明顯的清潔功效的,只是在操作時要注意通風,保護好自己。

19樓:在長江東的江西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就是那種大面積的地域,總是人來人往,各種垃圾汙漬什麼的,你說用拖把吧,也太耗費時間和人力了。不知道有沒有專門的洗地機可以用。聽說咱江西好像是有叫什麼凱瑞還是開瑞的公司,也不知怎麼聯絡看看,各位大大有知道詳情的咩?

衣服上若是染上油垢,怎樣才能清除乾淨?

20樓:匿名使用者

1、用嬰兒的爽身粉來解決

首先用紙巾把表面的油漬吸掉一點,之後撒上大量的嬰兒爽身粉把油漬覆蓋住,或者說用鹽、玉米澱粉代替也可以。然後用紙巾將撒在衣服上的爽身粉輕輕地掃去,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衣服的其他部位也沾上油漬了。再蘸一點洗潔精跟水抹在衣服的油漬處,用水將洗潔精起沫,之後用一箇舊牙刷來回的刷油漬處,衣服油漬處裡外都要刷,最後就是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把衣服洗乾淨晾起放在外面自然風乾。

2、用洗潔精來去油

把洗潔精倒在油漬處,用舊牙刷輕輕的刷,洗潔精就會將油漬慢慢溶化,這是因為洗潔精中含有可以溶解油漬的成分,無論使用什麼牌子的洗潔精都可以。之後把水和醋按2:1比例兌好,將衣服放入進去浸泡半小時左右,之後用洗衣粉或洗衣液將衣服洗乾淨然後拿到外面晾起自然風乾就可以了。

如果油漬較頑固的話,那麼就需要你耐心點重複以上的步驟。

3、用去油劑與熱水

首先將去油劑噴在衣服上的油漬處,之後用牙刷刷一下,再煮一鍋水,燒熱後,將熱水澆在油漬處,因為熱水可以溶解衣服上的油漬,澆熱水時一定要離衣服近一點,讓衣服能夠感受到熱水的衝擊,利於油漬從衣服上脫離。一直重複以上步驟直到看不見油漬為止,記住,衣服裡外都是如此操作哦!最後用洗衣液或洗衣粉將衣服洗乾淨自然風乾。

21樓:愛吃瓜的小新新

清除衣服上大片油漬的三種方法和竅門:

一、檸檬水去油漬法:

1、準備一鍋水和兩顆檸檬,將檸檬切片放入鍋中,**,將檸檬水煮開。

2、檸檬水燒開後立刻關火,白衣服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白得發亮。

二、食鹽去油漬法:

把鹽灑在染上汙漬的地方,輕輕摩擦,待幹後清洗,衣服白淨。但是這個方法不適合已乾燥的汙漬。

三、白醋清除油漬法:

1、在衣服開始漂洗前加入白醋,洗出來的白衣服都不發黃。

2、把水燒開,加入白醋。把衣服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上的油漬也分各種不一樣的型別,針對不同的油漬型別,也可以採取不一樣的去油漬方法:

一、去除衣服上醬油漬的3種小方法:

1、被醬油浸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氨水(洗滌液:氨水=4:1)進行洗滌。絲、毛織物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白糖,用手反覆揉搓,之後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再用水清洗,即可去除。

3、將沾上汙漬的衣服浸溼後,在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二、去除衣服上醋漬的小方法:

衣物如若沾上了醋跡,可撒少許白砂糖反覆搓揉,再用溫水洗淨。或者可以將鮮藕擠出汁液,沾上些許進行擦拭。

大面積燒傷,什麼是大面積燒傷

少量多餐,不要過飽,以免增加胃腸負擔,不利於營養的吸收。另外,要進食高蛋白 高維生素 高熱量飲食,如進食新鮮蔬菜 水果及牛奶 蛋 肉類等食品。避免辛辣的食物。因為是面部也燒傷了,為避免新長的 色素沉積,少吃感光蔬菜及水果。多吃雞蛋吧,我記的家雞蛋清加白糖副在燒傷處能 和不留疤 可以吃一些雞湯,魚湯之...

美國有多大面積

美國國土面積是937.26萬平方公里,排在俄羅斯,加拿大,中國之後,是世界第四大面積的國家。美國的面積 是九百三十七萬平方公里 其中陸地面積915.8960萬平方公里 51個州!比中國略小一點。他最大的一個州是阿拉斯加州,排在俄羅斯,加拿大,中國之後,是世界第四大面積的國家。美國的面積 是九百三十七...

上海多大面積,上海 面積 多大?

上海簡稱滬,別稱申,是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也是國際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上海位於北緯31度14分,東經121度29分。上海地處長江三角洲前緣,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 浙江兩省。地處南北海岸線中心,長江三角洲東緣,長江由此入海,交通便利,腹地寬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