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有多大面積

2021-12-21 14:07:03 字數 1702 閱讀 5902

1樓:捲毛

石家莊市雖然是河北省的省會,但從經濟、交通、位置、工業等各方面來看,石家莊並不是最優越的。石家莊市與同為省會的鄭州、西安、成都等城市不同,這幾個城市既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又是省內最大的城市,堪稱省內的「巨無霸」,然而石家莊市就不一樣了,省內有唐山、保定、邯鄲等強市,也可以說石家莊市的凝聚力並不高,或者說河北省各城市發展比較均衡,未出現「一城獨大」的現象。本次測量石家莊市的城區範圍大致是正定縣以南、京港澳高速以西、青銀高速以北區域。

石家莊,簡稱「石」,河北省省會,舊稱石門。截至2023年底,石家莊轄區總面積1584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2206平方公里。2023年,全市常住人口1087.

99萬人,下轄8個區、1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1]

石家莊地處河北省中南部,環渤海灣經濟區。東與衡水接壤,南與邢臺毗連,西與山西為鄰,北與保定交界,距首都北京273公里。京石、石太、石黃、石安高速公路和107、207、307、308國道以及2條省道、42條縣道在石家莊市域縱橫交錯。

石家莊是中國鐵路運輸的主要樞紐,京廣、石太、石德、朔黃四條鐵路幹線交匯於此。[2][3]

石家莊跨華北平原和太行山地兩大地貌單元,是全 國糧、菜、肉、蛋、果主產區之一,生產規模位居全國36個重點城市第一位,被國家確定為優質小麥生產基地,素有「北方糧倉」之稱。[4]被譽為「新中國的搖籃」。[5]

2023年12月21日,石家莊被國家***、交通運輸部列入「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生產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

石家莊簡介走一波。

你應該已經對石家莊的興趣不太大了。石家莊這個城市在全國人民知道的心目中大部分是一個「火車拉來的城市」。也有一部分人覺得石家莊是一個工業城市。

霧霾大。灰塵多。成為了石家莊的代名詞。

本人作為一個河北人。每次和外地人聊天的時候。一提到石家莊這個城市上面的那些話就會脫口而出。

通常來說都是無語的。旅遊方面吧。知名地點:

趙縣趙州橋,平山西柏坡,這兩個旅遊景點還是比較知名的。

石家莊是一個省會城市。但是沒有一個211和985學校。當然石家莊的企業吸引人才的和對外的招商引資的優勢也不大。大部分人才和資源都被旁邊兩位「大佬」北京和天津吸引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市總面積1.58萬平方公里石家莊市地處廣袤遼闊的華北平原中南部,位於東經114°29′,北緯38°04′,北靠首都北京和港口城市天津,東臨渤海和華北油田,西依巍巍太行山脈並與全國煤炭基地山西省毗鄰,古稱「京畿之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晉咽喉」之稱,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氣候特點石家莊市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一年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14.

2度,月平均氣溫以一月為最低,約-2.9度,七月為最高,約26.5度。

常年平均降水量570毫米,年平均日照時數近2200小時,全年無霜期24。

石家莊市總面積1.58萬平方公里,總人口920萬,其中市區面積455.8平方公里,人口210萬

石家莊,簡稱「石」,別名石門,河北省省會,素有「北方糧倉」之稱,被譽為「新中國的搖籃」。

**三十六年(2023年)11月12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攻克石門市極其周邊所有縣城,在石門市建立了第一個以城市為中心的人民政權。石家莊是中國鐵路運輸的主要樞紐,跨華北平原和太行山地兩大地貌單元,是全國糧、菜、肉、蛋、果主產區之一,被國家確定為優質小麥生產基地。石家莊屬溫帶季風氣候,著名景點有西柏坡、古城正定、隆興寺、趙州橋、駝樑、柏林禪寺、榮國府等。

中文名石家莊

面積15848平方公里

上海多大面積,上海 面積 多大?

上海簡稱滬,別稱申,是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也是國際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上海位於北緯31度14分,東經121度29分。上海地處長江三角洲前緣,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 浙江兩省。地處南北海岸線中心,長江三角洲東緣,長江由此入海,交通便利,腹地寬闊,...

美國有多大面積

美國國土面積是937.26萬平方公里,排在俄羅斯,加拿大,中國之後,是世界第四大面積的國家。美國的面積 是九百三十七萬平方公里 其中陸地面積915.8960萬平方公里 51個州!比中國略小一點。他最大的一個州是阿拉斯加州,排在俄羅斯,加拿大,中國之後,是世界第四大面積的國家。美國的面積 是九百三十七...

石家莊佔地面積有多大,石家莊佔地面積有多大

石家莊市地處河北省中南部,環渤海灣經濟區。東與衡水接壤,南與邢臺毗連,西與山西為鄰,北與保定交界,距首都北京273公里。南北向最長148公里,東西向最寬175公里,周邊界長760公里。轄區總面積1584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456平方公里。石家莊市總面積1.58萬平方公里 石家莊市地處廣袤遼闊的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