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容易感冒的原因是什麼,稍微吹下風就感冒

2023-01-11 20:15:17 字數 2760 閱讀 4917

1樓:由峰

這是因為小孩有內熱所以容易見風就感冒,又叫外寒內熱型感冒,只要多吃寒涼的蔬菜水果以及食品就好了。可以通過食療改變現有飲食儘快增強體質,多晒太陽多做戶外活動。內熱指標可以根據大便次數而定,只要每天確保1-兩次就屬於正常,否則便有內熱問題。

寒涼的食品有酸乳酪綠豆芽大白菜苦瓜黃瓜通心菜莧菜蓮藕魚蝦蟹海帶紫菜鴨肉梨子柚子西瓜等等。熱性的有雞肉羊肉橙子梨子巧克力蔥薑蒜辣椒,中性的有雞蛋牛奶豬肉牛肉蘋果桃子,您可以適當給孩子選擇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有點免疫力低吧,我家孩子原先也是容易感冒,我也是聽別人說的你給孩子買點牛初乳喝,我家孩子喝了牛初乳喝了3年到現在就比以前好,免疫力就有一定的抵抗力,牛初乳就是針對免疫力低的人群,我看我家那牛初乳的介紹不光是小孩,大人,老人都可以喝,有很多中品牌,你自己可以到商場先看看他們的介紹在去買合適的牛初乳(最好是進口的),好的當然有點貴,但是如果為了自家的孩子可以嘗試一下。

3樓:歷史的太陽

你好,小孩大概多大了,體質太差了,我覺得還是得加強鍛鍊,通過藥療等方式我覺得不太適合,比如學學打拳什麼的,提高身體素質,小孩年齡小,學東西快,而且強身健體的,飲食方面也可適當加強,做到不挑食,葷素搭配適當,早上一杯牛奶加雞蛋,流感季節少到**多的地方去,季節交替適當喝點牛初乳什麼的。

4樓:

穿的衣服不適合吧?保證手心溫度溫熱就好。而且活動時如果有汗,注意減衣服。如果停止劇烈活動,馬上把衣服穿上。還有,小孩要護前後心,前胸後背,小肚子,注意保溫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寶寶可以看症狀做按摩等方法**,中醫**急慢驚風的方法可以試試,**後生活起居注意可以避免再次驚厥。**後不要讓孩子受到驚嚇,不要耽誤,如果總驚厥寶寶長大了就會有癲癇的危險。最重要的是找對醫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到外面玩玩,多和小朋友瘋就沒事了。多吃。

為什麼3歲左右的孩子經常吹點風就著涼感冒了 ?

7樓:宓易彤

因此吹風能讓孩子的身體溫度下降,病毒容易入侵。如果孩子感冒了,最好及時服用小快克這類品牌感冒藥,不要混用感冒藥,或是濫用消炎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是 抵抗力不足 肺脾氣虛原因引起 建議中成藥 參苓白朮散和補中益氣丸調理就行 感冒不吃

9樓:

平常不要給寶寶穿的太厚了,空調溫度不要太低了,溫度以在二十八度左右為宜

10樓:黃曉徭奧

孩子吃感冒藥最好還是在大人的監督下比較好,你要是實在沒有時間,我建議你給孩子吃小快克,小快克用藥精準,而且用法用量說明詳細,10歲的孩子都能看懂,最重要的是成分安全,用藥也放心。

孩子為何經常感冒

11樓:懶羊1問

預防小孩感冒的十條生活心得 ①讓他養成從外面回來就洗手的好習慣。 由於感冒病毒常附著在某些東西上,所以洗手對於預防感冒很有作用。 ②小孩出汗之後要給他擦乾身體,換掉內衣(或用乾毛巾墊背心)。

浸溼的內衣會使身體發冷,這樣容易感冒。如果小孩出了汗,就要馬上給他擦乾身體,並換掉內衣。 ③不要讓小孩偏食。

偏食的小孩身體比較弱,也容易感冒。母親做飯時要多想辦法,使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孩有食慾。 ④避免穿得過多。

人的**對寒冷的氣候有自然的抵禦能力,為了鍛鍊和提高**的抵禦能力,儘量避免穿得太多。 ⑤多讓小孩到室外活動。 現代社會中,因上學等原因,小孩大多在室內集體活動,**得不到鍛鍊。

與其讓小孩玩遊戲機,還不如讓他到室外活動,還能預防感冒。 ⑥洗澡前擦後背至微紅,洗澡後馬上穿上衣服。 小孩洗澡後,應讓他馬上穿衣服並養成習慣。

洗頭後要儘量擦乾,然後讓他睡覺,這樣最安全。 ⑦早睡,避免小孩熬夜。 小孩子熬夜會縮短睡眠時間,這是破壞身體狀況的元凶。

要避免小孩因看電視或玩遊戲而熬夜的情況。 ⑧家裡人患了感冒,請不要接近小孩。 小孩患感冒比大人容易惡化。

如果家裡有人患了感冒,應注意不要感染小孩,這一點非常重要。 ⑨避免小孩在睡覺時著涼。 睡覺著涼很容易引發感冒,要時時注意小孩是否把被子踢開了,避免睡覺時著涼。

⑩如果學校裡流行感冒,必須特別注意。 像學校這種場所,室內人數眾多,感冒特別容易傳染。如果幼兒園、小學校等地方流行感冒,就得讓小孩保持充足的睡眠,並準備營養豐富的飯菜,這一點非常重要。

參考資料:qq論壇]

12樓:央央

一、小孩的抵抗差;二、小孩不知道冷熱;三、小孩會亂吃東西,導致體質變差;四、家長糊塗,家長自己也會感冒,如何讓孩子不感冒?五、更要命的是,孩子感冒後,幾乎沒有幾個得到正確幫助的,只是用醫院的方法緩解孩子的感冒症狀,看起來好像好了,但是好了嗎?沒有,風寒被打入體內了,一有風吹草動它還出來,如果它不出來了,它一定在醞釀更大的疾病。]

13樓:幻世萌

大人為什麼感冒,那小孩也就為什麼要感冒啊。一個原因是受涼了,春天到了,風大,很容易著涼。這種感冒不用就醫,一個禮拜左右就會自愈。

二是病原微生物感染,那就需要去醫院了。而且春天萬物復甦,病菌蟄伏了一個冬天之後也都出來了。春天容易出現流行**冒,所以以防萬一,你還是帶著孩子去醫院看看吧。

記得能不掛鹽水就不掛鹽水。不是錢不錢的問題,而是耐藥不耐藥的問題。為了孩子好,還是少打抗生素。

·····················請及時採納,謝謝···················]

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 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 有的人特...

小孩經常感冒是什麼原因,孩子經常感冒,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一般而言,小孩感冒多是由病毒所引發的,而且常常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大多通過呼吸道或者接觸進行傳播。小孩的身體抵抗力及免疫力發育交不完全,加之小孩的鼻腔較為短小,鼻腔黏膜十分的柔軟,而且其身體的血管較為豐富,一旦遇到輕微的感染,小孩就會表現出感冒的症狀。一般輕度的感冒小孩往往會表現為發熱 鼻塞 咳嗽 嘔...

很容易上火感冒生病是什麼原因

一 對 上火 的基本概念 是上火後容易感冒,還是感冒後容易上火,這是有因果關係的。也就是說上火之後著涼,一般就會感冒的,可能是因為感冒後身體的抵抗力低下,病毒容易入侵機體。從最新的醫學觀念來說,人其實是不會害怕上火的,上火的人是體內從食物中毒素積累過多,人類的肝臟是很強大的,再配上腎臟功能,整個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