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魚地圖的問題,發財魚和地圖魚混養,發財魚吃不到食怎麼辦

2021-04-17 09:21:40 字數 1944 閱讀 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看了你的介來紹才瞭解 你真

自的是純新手

在這裡bai我幫du你解決一下。你

zhi先按我說的試的去dao

做 成功了給我分!

你養的全部是熱帶魚 所以要保證它們生存的環境 主要是要溫度跟水質。建議去魚市買個加熱棒。1.

5的缸用300w的就可以 加強水質管理 不知道你餵它們什麼 是不很混水?再好的過濾也不能全部濾掉 所以為了保持水質就少喂點 餓不死的 放心吧 建議有條件的每天換5/1的水 如果懶的換 最多1星期必須換5/2

去買點不含碘的鹽 實在沒有就買塊鹽 要調到1%的濃度 大概1.5的缸你要放8斤鹽才能達到1%的成分 最重要的一步 提高水溫到29以上 堅持7-10天 每個月需要給魚缸做次檢疫 建議買甲基藍 對魚無傷害 藥效還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也沒有這樣養過,所以不知道回答能不能讓你滿意。

從樓主的專

情況來看,如果魚屬的體型差不多大的話,應該混養是沒有問題的,但是16條發財貌似還是稍微多了點,呵呵。

地圖魚身上的白色點點應該是寄生蟲之類搞的鬼,把得病的魚獨自撈出來,用食鹽或者高錳酸鉀溶液消消毒,大概3%左右的濃度就差不多了吧,浸泡2到3個小時,然後就用清水養到好。

不能過分依賴清道夫,再怎麼說也是魚不是?1.5米的缸算不小了,不知道樓主所謂的一個過濾器是什麼型號的,但是從種種跡象表明,應該是不夠的,因為樓主養的這幾種魚都是能吃能拉的主兒,呵呵。

再多加一個過濾器吧,另外需要功率稍微強的。最好能找專業人士幫你看下這麼大的魚缸要多大,我也沒有用過這麼大的缸。

加熱棒樓主都有吧?呵呵,溫度不用到30度以上,28度就夠了。

不知道這樣回答能不能讓您滿意,有不對的地方還望海涵。

希望樓主養魚快樂!!!

3樓:小鳥依雪

介於你是新手,我們把話說的通俗一些。

缸小魚多,不出問題才怪,按照最佳比例,專1.5缸放10cm以下的魚最多屬8條,30cm以上最多4條,否則【第一】水質無法快速更新,汙濁快,【第二】密度太大會造成魚類缺氧。還有你說的清道夫的問題,有研究表明,清道夫對水質淨化的作用等同於0.

對於你的問題,1,升溫,就是把加熱棒的溫度調高,最好是將地圖魚單獨撈出,養魚應該備一個療養缸,因為白點是會傳染的。如果沒條件就隨便找個容器,水溫保持30°以上,用5%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15分鐘左右,期間要觀察,如有不良反應要及時撈出,然後塗黃粉。破損的鰭根據嚴重程度會逐漸恢復,如果較為嚴重就會留下疤痕;

2,前面已經回答過了;

3,這個問題有很多原因,也許是你撈死魚的時候被驚嚇了也說不定;

4,不是根據缸的大小來決定過濾的強度,而是以養魚的數量和體形來決定的,你養的都是大型魚,並且數量太多,估計一個過濾有些勉強。建議:一個上濾加一個濾筒。

4樓:釣春秋

以我十幾年養魚的經驗可以得出以下結論:少喂!!

5樓:匿名使用者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發財魚和地圖魚混養,發財魚吃不到食怎麼辦

6樓:★尛

一次分散來餵食,地圖魚,豬一樣,就這樣~

7樓:黑色豬仔魚

分開喂。可以兩邊同時撒料

發財魚為何往白點病地圖上蹭

8樓:

仔細看看,不見得是過去蹭,很有可能是攻擊去了。

病魚經常會被健康的魚攻擊,慢慢病魚沒體力了,就等掛了……

如果掛了再不及時撈出去,你會發現 就剩下 乾乾淨淨的骨架了,儘早處理,快把病魚救好。

發財魚和什麼魚混養好

9樓:井楠有濟

一般可以和羅漢在一起養殖,也可與地圖魚,藍鯊,清道夫,花老虎,七星刀起養殖.

地圖魚和地圖魚老是打架怎麼辦,地圖魚和 鸚鵡魚打架怎麼辦?

地圖魚打架引發的因素有這幾種 1 空間太小。2 餵食出現搶食。3 地圖魚性格決定。除了以上幾個因素以外,還會有一些其他的方面,比如因為混養太多種魚類空間不足而造成打架。地圖魚的性格十分的凶猛,有著很強的佔有力,所以容易觸發打架的行為。尤其是小地圖魚更為凶猛,在混養的過程中很容易造成其他的觀賞魚類被咬...

魚的壽命一般多少地圖魚,地圖魚能養地圖魚的水裡頭渾是為什麼

地圖魚屬地層抄水域魚,生bai長迅速,壽命也較長,可du 活10年以上,可謂長zhi壽的熱帶魚了,是一種非常有趣的觀賞dao魚。地圖魚性情凶猛,只能單獨飼養,幼魚可以喂以簡單魚飼料,但是體長長到4公分左右就應該喂以草魚或者泥鰍等肉食 地圖魚屬麗魚科,平均壽命10左右。地圖魚能養地圖魚的水裡頭渾是為什...

地圖魚和鸚鵡魚總是驚什麼原因,地圖魚跟鸚鵡魚老是打架

這是因為魚受bai到外界的du突然的聲 音 震zhi動或光線等的刺激,dao會產生一回種躲避危險的應激反應答,這是動物的一種保護性的行為。不僅地圖魚和鸚鵡魚有這種現象,很多的魚也有此類情況。因此要避免驚動魚兒,就要減少對它的刺激。地圖魚跟鸚鵡魚老是打架 鸚鵡魚 詳情介紹 鸚鵡魚 詳情介紹 和其他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