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魚和地圖魚老是打架怎麼辦,地圖魚和 鸚鵡魚打架怎麼辦?

2021-03-27 03:24:12 字數 5710 閱讀 6269

1樓:北境陌上子

地圖魚打架引發的因素有這幾種:

1、空間太小。

2、餵食出現搶食。

3、地圖魚性格決定。

除了以上幾個因素以外,還會有一些其他的方面,比如因為混養太多種魚類空間不足而造成打架。地圖魚的性格十分的凶猛,有著很強的佔有力,所以容易觸發打架的行為。尤其是小地圖魚更為凶猛,在混養的過程中很容易造成其他的觀賞魚類被咬死的現象。

展資料:

如果魚缸裡的魚出現了因為打鬥現象而受傷,應該按如下方法處理:

如果沒有明顯的傷口,也要將魚單獨隔離,防止事態惡化。如果魚出現少量的**發炎或者有明顯的傷口,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外塗配合複方新諾明使用。

如果魚已經皮開肉綻了,不要擔心,撈出來直接拿蘆薈膠塗在患處,稍停一兩分鐘扔回魚缸即可,只需一次,配合水中下的蘆薈膠,三天之內保證皮開肉綻的傷口絕對的閉合,然後再靜養幾天就沒有任何的問題。

以上的各種藥物對魚兒和水體皆無傷害,而且用量都不大,沒有必要去連續的下藥,但是效果會是出奇的快。

2樓:翱翔roc丶

在飼養地圖魚時,給予一定的空間,合理的混養密度,便能減少打架的情況。地圖魚屬於體型較大的觀賞魚,成年的地圖魚可以長到30釐米左右長。

地圖魚行動遲緩,食量驚人,非常貪吃,它們的性格有時候也會變得十分凶猛,有時會自相殘殺,或者吃掉自己的小魚。

遇到地圖魚打架,飼養者應該及時的制止,及時的將打架的地圖魚分開飼養。

例如,導致體表被啃咬爛,爛尾、爛鰭等等。特別是發現地圖魚相互攻擊特別嚴重的時候,飼養者應該要不猶豫的將其分開隔離飼養,然後進行必要的傷勢**,避免病情惡化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

3樓:紙墨成殤

地圖魚和地圖魚老是打架的解決辦法:

1、增加飼養數量,如果只有一對,領地意識會非常強,搶地盤打架在所難免,但是魚多了,反而會降低打架的可能性,受傷的機率也就降低了。

2、打架受傷非常嚴重的情況下,直接隔離,隔離辦法一個是放另一個缸裡養,另一個辦法是在原來缸裡下一個玻璃隔板,單獨飼養一段時間後再合會去,也可能就不打架了。

3、打架的原因如果是太過飢餓,那你就要考慮增加餵食量了,每天1-3次餵食,每次投放5分鐘內可吃完的餌料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飼養地圖魚時的相關注意事項:

1、放養密度

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在水族箱飼養中,以稀放為宜。在120x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

2、水溫

地圖魚生活的適宜水溫為22—28℃,最適合水溫為24—26℃,水溫低於18℃,地圖魚就會死亡,高於30℃,地圖魚也生活不好甚至死亡。

3、水質

地圖魚對水質要求雖不十分嚴格,但水質新鮮,可以大大促進魚的生長速度每天晚上,水族箱換水量達1/2—3/4,一個月後,體長2cm的地圖魚可達7cm左右。每次換入新水,都能刺激魚體新陳代謝,增強食慾,所以生長速度加快。

4、食物

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幼魚期一般以蚯蚓、水蚤、孑孓為食。成魚期一般以小魚、小蝦、泥鰍等為食。每天攝食2~3次,每天投食以半小時內吃完為好。

5、光照

地圖魚每天都需要接受適當的光照。在一天中,至少要接受2小時的光照,這樣才能保證地圖魚的正常生活,使地圖魚的體色更加豔麗。同時,通過光照,來轉化水質,使飼養水不易敗。

4樓:波奇網



地圖魚也會打架

觀賞魚在魚缸水族箱這些不大的空間中生存,群居生活有時會造成一些衝突的產生,有時候我們看到自家有幾條魚兒身上血跡斑斑,就可能是打架所致,為了爭奪食物,爭奪地盤而產生的打架行為有時候十分危險,特別是一些個性凶猛的觀賞魚種類中,打架可能會導致一些魚兒的死亡。

當觀賞魚爭奪食物,個性決定了他們是否將取得勝利。並且這種搶食的行為與體型的大小無關。有研究發現小魚能夠積極地做好與較大的魚搶食的比賽,無論其初始大小,魚往往有一貫的侵略行為。



下面簡單介紹幾種觀賞魚的打架行為解決措施



一、地圖魚

地圖魚打架有幾種情況可以作為參考,飼養密度空間不是足夠強大;同鸚鵡魚等混養中沒事打架;更或者其他方面原因等。不論是從哪方面因素考慮,勢必都會帶來一定的影響。地圖魚打架怎麼辦,互相的摩擦碰撞倒無所謂,一旦有惡劣的發生—常見病的出現,地圖魚身上爛了,不做出考慮恐怕是不行的了。

   

當然,在處理地圖魚打架事件中,也是分情況的。出現在平時飼養中魚缸大小不足下,出現打架等,或是打架非常嚴重情況下等直接進行隔離處理。魚缸大小足夠下,僅需要在原缸中中間使用隔離板,分開飼養一段時間後可能在合養中不會出現打架等情況。

當然這個都是沒有絕對性的。



二、招財魚

招財魚打架,多少因為體型大小不相稱。很多時候,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兄弟,在面對之後的體型大小不相稱,也會痛下殺手。

據統計,因招財魚打架出現過大的事故有比如招財魚身上爛了,流血了。招財魚身上爛了,雖然還有其他方面因素的影響,但處理不能馬虎。方法有:

黃粉藥浴,在魚病得到緩解之前,隔離是最好的辦法。

阻止招財魚打架的辦法:

1、隔離,中間加一個隔板,可以是透明隔板;

2、混養其他型別的熱帶魚種類。



三、龍魚

龍魚品種鑑別上,星點龍魚最是好鬥,其次是金龍魚,銀龍魚和青龍魚(詳情介紹)相對比較溫和。從風水學的角度看,龍魚混養宜單不宜雙。所謂混養不易,主要就在於龍魚混養容易產生打鬥現象,輕則受傷引發龍魚疾病重則危及生命。

縱然如此,龍魚混養形成的壯觀景象遠遠不是單養所能相比的,無數的龍魚愛好者在混養的路上不斷摸索前進,總結出了一套緩解混養產生的龍魚打架的辦法:    

1、隔空相望法     

這個方法可在混養初期使用,也可在混養有所打鬥後使用,原理上是用玻璃板進行隔離,使龍魚彼此熟悉,並知道對方不會傷害自己後放鬆警覺,逐漸接受對方的存在,認可彼此。繼而撤掉隔離板,龍魚打架會有所改善,如果效果不明顯,再重新隔離。      

2、聲東擊西法    

這個方法主要是在魚缸內新增其他魚只來分散龍魚的注意力,很多人都會選擇增加銀龍魚當沙包制約龍魚打架的行為。   

3、擾亂視聽法     

這個方法主要是用與已經混養成功後,仍在魚缸內新增其他魚只。新的魚只會打破原本魚缸裡的平衡,引起新的龍魚打架。所以在新魚只入缸之前,先將舊的魚只撈出來,用塑料袋打包好,同時改變一下魚缸內的擺設,再將新的魚只和撈出來的舊魚只一起放入魚缸,魚缸內擺設的變動會吸引舊魚的注意力,要重新去適應,並不會注意到新魚只的增加。

    

4、障眼法    

將裝滿水的透明塑料袋固定不規則的放在魚缸中,減少龍魚活動空間,擾亂龍魚視線,使龍魚能看到卻遇不到打不到,久而久之就習慣了其他龍魚的存在,減少龍魚打架現象。用玻璃隔離板和這個都是相同的道理。



5樓:牽瑤東郭涵涵

不要緊地圖魚本身就有領地觀念

為維護自己領地而小鬥一下

既然傷不是很嚴重

就不是感染

遊向正常嗎

遊向正常就肯定沒事

也許是剛換了新環境還不適應

就跟剛買回的魚都有幾天的適應期

這段時間都不會進食

或者是分開了心理不舒服

想夥伴了

既然你說精神不錯

就沒問題

如果是感染的話

那另一條也跑不了的

傳染很快

所以不用擔心

這些天你注意一下游向

看看你靠近時追不追你

發現收胸鰭

夾尾巴或者扎缸角不理人時候

再下3支慶大注射液

每2天再下3支

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不要下消炎藥

另外傷口不嚴重的話無所謂

可以自然癒合

如果你看著很嚴重

就在缸裡下2捧大鹽(1米缸的量)

可以輔助傷口癒合穩定魚的情緒

增加食慾。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的兩個倒是沒有打架,你選魚的時候注意個頭差距不要太大,另外地圖魚很具攻擊性,如果打的不太厲害就不用管,過段時間就好了,如果打的厲害可以考慮分開養

地圖魚和 鸚鵡魚打架怎麼辦?

7樓:波奇網



鸚鵡魚(詳情介紹)

鸚鵡魚(詳情介紹)和其他的魚類不一樣,因為它不是自然的繁衍產生的,而是陰差陽錯,雄紅魔鬼和同居的雌紫紅火口產下的魚雜交,而產生了這一群稀奇古怪的魚種。如今鸚鵡魚也進入了觀賞魚的市場,然而有人在鸚鵡魚的飼養中,發現鸚鵡魚會有打架的情況,這該怎麼辦呢?

鸚鵡魚打架主要指的是原缸中的鸚鵡魚會欺負後入缸的鸚鵡魚,對於我們,關鍵是如何處理鸚鵡魚打架的問題。鸚鵡魚打架難免會有損傷,尤其是魚鱗和嘴巴部位,是經常會受傷的。對付這種情況,最根本的辦法就是養好水,可以說一缸好的水,對於魚來說是最關鍵的,好水可以有效的避免水中細菌、病毒對魚體造成傷害,尤其是打架受傷的鸚鵡魚,如果水中有毒物質超標,是很有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的,比如鸚鵡魚立鱗病、和腫眼病等。

相反,好的水質,可以使傷口在短時間內正常癒合,並且提高魚體免疫能力,對魚來說是一件好事。

另外,鸚鵡魚的混養也是鸚鵡魚和其他魚種打架的原因之一,因此,主人們如果要把鸚鵡魚和其他魚類混養,那麼魚種的選擇要考慮清楚。

鸚鵡魚可以和什麼魚類混養?

羅漢魚和鸚鵡魚混養:血鸚鵡和羅漢魚要從小就混養,一旦長大了就很難再混養在一起的。因為它們都屬於領地意識很強的魚。

從小混養在一起,也要讓血鸚鵡比羅漢大一些,這樣就不會打架;若是羅漢魚大些的話,那它是絕不會容忍鸚鵡魚的!

地圖魚和鸚鵡魚混養:這樣魚們會長的很快,吃的多,基本上地圖魚不挑食性格還是比較溫和的。

銀龍魚和鸚鵡魚混養:龍魚屬於中層魚,而鸚鵡魚活動在水的最底層,兩者混養可以增加魚缸的生氣。

招財魚和鸚鵡魚混養:寓意和鸚鵡魚很配顏色也好黑戰船紅黑反差大特別漂亮,**戰船一金一紅的也很搶眼。

金菠蘿和鸚鵡魚混養:混養體型相當的金菠蘿非常的漂亮,一缸鸚鵡配兩條金菠蘿非常漂亮的。

七星刀和鸚鵡魚混養:體兩側黑色圓形很特別魚性情溫和如果和鸚鵡魚混養最好選體型大一點的,不容易被欺負。

若是鸚鵡魚打架很嚴重,導致鸚鵡魚受了傷,主人一定要第一時間處理,以免傷口擴大感染,對於受傷的魚,可使用的方法是拿碘伏把傷口腐肉擦掉,露出血絲,抹上黃粉,用紅黴素軟膏封口,放到原缸。第二天在拿碘伏輕擦傷口,上藥,以後隔一天重複,這樣可以使傷口好的快一些。



地圖魚沉底怎麼辦,地圖魚沉底 側歪著 不愛動是怎麼回事?

1 找出原因 2 對症下藥 3 早日解決 地圖魚沉底怎麼辦 地圖魚沉底 側歪著 不愛動是怎麼回事?地圖魚 astronotus ocellatus 慈鯛科 圖麗魚屬。別名 圖麗魚 豬仔魚 尾星魚 黑豬魚 花豬魚 眼斑星麗魚。水質不理想,使魚不愛動,地圖魚也叫豬仔魚,和豬一樣,吃飽就睡的,有時候還平躺...

發財魚地圖的問題,發財魚和地圖魚混養,發財魚吃不到食怎麼辦

樓主看了你的介來紹才瞭解 你真 自的是純新手 在這裡bai我幫du你解決一下。你 zhi先按我說的試的去dao 做 成功了給我分!你養的全部是熱帶魚 所以要保證它們生存的環境 主要是要溫度跟水質。建議去魚市買個加熱棒。1.5的缸用300w的就可以 加強水質管理 不知道你餵它們什麼 是不很混水?再好的...

地圖魚應該怎麼養,地圖魚怎麼養

1 放養密度 地圖魚需要大的空間生存,耗氧量較大,飼養以稀放為宜。在120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 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在80cm 50cm 45cm規格的水族箱裡,單養體長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