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物, 是什麼動物?

2022-01-03 12:03:08 字數 1998 閱讀 5112

1樓:易書科技

動物在我們人類活動的地方並不少見,我們人類在最原始的時候也被稱為動物,人類是高階動物。說到動物,即使是很小的小朋友也能說出幾個。什麼是動物?

這個問題似乎是有些太簡單了,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遊的……總之,凡是會動的,就都是動物,這樣說對嗎?動物定義大爭論「會動的」就一定都是動物嗎?這樣淺淺的定義是對的嗎?

如果僅僅是以「會動」就給動物下一個定義的話,那就太不全面了。因為有些動物並不能到處活動,例如生活在海底的一些低等動物,它們是動物,但是卻不會移動。另外,還有一些微小的生物,它們既有動物的一些特點,又有植物的某些特徵,讓人很難判斷它們究竟是動物還是植物。

那麼,究竟什麼是動物呢?這樣的概念所謂動物是指多細胞真核生命體中的一個大類群,被稱之為動物界。動物一般只是以植物、動物或微生物為食料,這種特性使得動物與植物相區別開來,動物具有了與植物不同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來進行攝食、消化、吸收、呼吸等繁殖生命的運動行為。

動物是一個大家族,其家庭成員甚多,其分類根據大自然界動物的形態、身體內部構造、胚胎髮育的特點、生理習性、生活的地理環境等特徵,將動物家族作了一個分類。

總的來說,分為兩大塊,分為脊索動物和無脊索動物。這兩大類統率著動物王國的千軍萬馬。動物家族再細分動物總的分類包括脊索和無脊索兩大類,但其實還可以將其分為更多部分。

可以通過對不同動物身體的解剖,觀察其體內有無脊柱,有的動物體內是沒有脊柱的。然後,根據體內有無脊柱情況,可將所有的動物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另外,還可根據水生或陸生,將它們繼續分為水生動物和陸生動物;又可根據其有沒有羽毛,將它們分為有羽毛的動物和沒有羽毛的動物。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用其他的特徵將動物們進行分類,這種分類方法有很多,誰叫它們生活在一個大家庭,家庭成員這麼多呢!絕大多數動物可以自由活動,動物本身不能製造出養分,用來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要的有機物和無機物都是從外界攝取的。

而與之相混合的「植物」是不能隨便主動移動的,植物大多是綠色,可藉助太陽光的特性將其轉化自身所需的有機物,並能釋放出氧氣。動物是生物的一個大種群,能夠對環境作出相應反應並能很好適應,捕食其他生物。它們廣泛分佈於地球上所有的海洋和陸地,包括山地、草原、沙漠、水域等大部分地方。

現在你對動物定義有了深刻的瞭解了吧!動物家族很大,所以說難免會有些不好理解。

什麼是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養了一條小狗。這條小狗才剛剛出生一個月。它長的樣子是:身子白色,嘴巴棕色,尾巴也是棕色的。非常可愛。

它老是爬到鞋櫃上去,因為它非常喜歡臭味。

它最喜歡喝牛奶了。吧唧吧唧,喝得滿嘴都是。每次都喝得肚子圓鼓鼓的。可是有一天,二大爺發現它得了腸炎,不肯吃東西,我希望它趕緊**。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生物的一個主要類群,稱為動物界。

它們能夠對環境作出反應並移動,捕食其他生物。根據當前遺傳學研究結果,動物的祖先應是來自於多種原生生物的集合,然後進行細胞分化,而不是來自一個多核原生生物。

__是什麼動物?

4樓:噹噹網

__看來體質纖bai

弱,不會儲存食物或冬眠du,咬zhi

起人來力量 微不足道,還dao有貓頭鷹、紅隼專、白鼬、黃鼠狼、鼴屬鼠等諸多天敵。這樣的__為什麼還沒被大自然淘汰呢?部分原因可能是它身體兩側都有腺體,會分泌帶有惡臭的物質,這足以嚇退某些「潔身自好」的敵人。

不過這個不好聞的招數只能阻止敵人吃掉__,但不能阻止敵人殺死__,因此實在稱不上有什麼大用。__另一個怪異的習性是「裝死」,它被抓到時可能會突然一動不動,這樣做偶爾能為自己製造逃生機會。在我們看來,它靈敏的聽覺與觸覺— __可以說是「警戒」一詞的化身— 以及那看似抽筋卻十分靈活且難以預料的身體動作,都是它的平安符。

各種動物的名稱都是什麼?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貓 狗 雞 鴨 騾子 驢 豬 兔子 狐狸 螞蟻 蛇 蜜蜂 鳥 螳螂 馬 驢 牛 綿羊 小雞 青蛙 鴨子 魚 鵝 松鼠 蒼蠅 老鼠 鸚鵡 蝴蝶 蚊子 蟹 瓢蟲 蜻蜓

駒是怎麼動物,「駒」是什麼動物

小馬。駒 j 釋義 初生的馬 驢 騾等 小驢駒兒。少壯的馬 千里駒。駒 名 形聲。從馬,句聲。本義 兩歲以下的馬 駒,兩歲以下的馬。說文 駒,馬二歲曰駒,三歲曰駣。從馬句聲。現泛指泛指少壯的馬。初生的馬 驢 騾等 小驢駒兒。優秀的馬,高大威猛四肢健碩有力,皮毛順暢光亮 駒 是什麼動物 40 小馬。駒...

蚯蚓是什麼動物,蚯蚓是動物嗎

無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佔動物總種類數的95 分佈於世界各地,現存約100餘萬種。包括原生動物 棘皮動物 軟體動物 扁形動物 環節動物 腔腸動物 節肢動物 線形動物等。蚯蚓是環節動物之一,世界上有蚯蚓3000餘種,我國亦有200多種。全國廣泛分佈的有...

什麼動物?不勞而獲,不勞而獲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子鼠 出處 孔子家語 入官 所求於邇,故不勞而得也。不勞而獲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豬豬,古雜食類哺乳動物。分為家豬和野豬。現在一般認為豬是豬科的簡稱。家豬是野豬被人類馴化後所形成的亞種,獠牙較野豬短,是人類的家畜之一,一般來說,家豬是指人類蓄養多供食用的豬種。十二生肖中不勞而獲是指什麼生肖 子鼠出處 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