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動物是什麼 5,什麼是冷血動物

2023-02-17 04:20:14 字數 5866 閱讀 3878

1樓:瘋狂博士

物種分為「熱血動物」和「冷血動物」;熱血動物包括哺乳動物和鳥類,而其它的動物都被認為是冷血動物。隨著研究的物種增多,證明了這種分類是不夠的。柵欄蜥蜴和沙漠鬣蜥都屬於冷血動物,但通常它們的體溫只比人類的體溫低1-2度,因此並不是「冷血的」。

因此,人們又以另外一種方式來區分不同的動物,即把維持恆定體溫的動物稱為恆溫動物;而把體溫隨著環境變化的動物稱為變溫動物。但這種分類也被證明是不夠的,因為有些動物在冬眠期間體溫會有所變化。另外,許多生活在深海里的無脊椎動物體溫從未發生變化,總是保持恆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隨外界溫度的變化而出現變化,而且外界溫度的變化而引起的體溫變化範圍比較大的動物是冷血動物。

3樓:牧童樂歡歌

冷血動物是指體溫不恆定的動物,比如說蛇,魚等的體溫是會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的就叫冷血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是:

1.血液溫度不恆定,隨環境變化而變化;

2.沒有感情的,冷酷的。~~

5樓:網友

爬行類、兩棲類和魚類等動物的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因此稱作「變溫動物」或「冷血動物」。鳥類和哺乳類因具完善的體溫調節機制,能在環境溫度變化的情況下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因此稱作「恆溫動物」或「溫血動物」。

6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蛇一類的要冬眠的動物,他們的體溫不像人類一樣是保持在一定的範圍,而是隨環境的溫度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是指:體溫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9樓:烏微月

體溫不恆定的動物,如蛇。

10樓:完美且倜儻灬閨秀

沒有恆定的體溫,大多要冬眠,如蛇、龜……

11樓:童趣世界

冷血動物什麼意思 (1)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心房,一心室。冬眠。

什麼是冷血動物

13樓:微光裡的塵埃

冷血動物釋義:1.變溫動物的俗稱。2.比喻沒有感情的人。

變溫動物(俗稱冷血動物)是除了哺乳類和鳥類的動物,地球上的動物大部分都是變溫動物。變溫動物因為動物的體內沒有自身調節體溫的機制,僅能靠自身行為來調節體熱的散發或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來提高自身的體溫。

當外界環境的溫度升高時,動物的代謝率隨之升高,體溫也逐漸上升,它們便被動地離開不利的環境;當外界環境的溫度降低時,動物的代謝率也隨之降低,體溫也逐漸下降。所以它們或是移向日光下取暖來提高體溫,或是鑽進地下、洞穴中進行冬眠,或是遊向溫暖水域,或是進行夏眠。

簡介又稱「冷血動物」。是指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如爬行類兩棲類和魚類等動物。

分佈除南極北極外,變溫動物分佈於各個大陸。

變溫的優勢。

可以在外界環境或食物供給情況變化較大的條件下存活。因為它們只需要較少的能量來維持體溫和生理機能。食物中得來的能量可以更多的用於生長。

因此變溫動物把食物轉化為身體生長的效率比恆溫動物高。

儘管同樣的環境變溫動物的數量可以有恆溫動物的數十倍,但變溫動物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恆溫動物弱。例如恆溫動物可以克服環境的不利因素,有更長的時間和廣泛空間獲取食物。

14樓:童趣世界

冷血動物什麼意思 (1)

15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什麼是冷血動物?

16樓:童趣世界

冷血動物什麼意思 (1)

17樓:市景彰曲平

就是沒有體溫的動物,我們把它叫做冷血動物,比如:、蛇、青蛙等等、這些比較低階的動物,他們都是冷血動物,人有體溫,人就是恆溫動物,要保持一定的溫度,才能生存下來,所以人被稱為高階動物…

18樓:網友

冷血動物,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冷血動物」是「變溫動物」的俗稱。

體溫隨著外界溫度改變而改變的動物,叫做變溫動物。除鳥類和哺乳類外,其他動物都是變溫動物。

(包括蛇在內的爬行類,魚類,兩棲類等頸椎生物和非脊椎生物)它們的體溫是隨著環境而改變。此意並非說它們絕不能控制它們的體溫,它們能藉由尋找涼爽或溫暖的環境來改變自己的體溫,而不能直接的控制自己的體溫,即它們缺乏維持一定體溫的生理機能。

19樓:融雁蘭權理

冷血動物,是指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動物。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

20樓:撒代倫山靈

沒有感情的人,人也可以說是高階動物所以沒有感情的人就叫冷血動物。

21樓:麴蘆韶書竹

冷血動物,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是冷的動物。例如青蛙,魚類,蛇類。

23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24樓:鄒振孛玲琳

就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熱量。

蛇,烏龜都是冷血動物。

25樓:揭代杉

冷血動物特徵:

只能被動地適應周圍的環境溫度,天氣熱時它們的身體也熱,天氣冷時它們的身體也冷。

在較熱的環境中,冷血動物體內的血液溫度遠高於溫血動物,並且表現得非常活躍。

在較冷的環境中,它們的血液溫度會下降,行動變得異常遲緩。

冷血動物需要通過曬太陽才能獲取熱量。

冷血動物在嚴寒降臨之後幾乎不再活動,只有在身體足夠溫暖時才會正常活動。

冷血動物包括什麼?

26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27樓:童趣世界

冷血動物什麼意思 (1)

28樓:好靜不好動

冷血動物: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但它們不歸於動物界。

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青蛙,蜥蜴,

29樓:飛荌荌京爰

除了鳥獸之外,其它動物都是冷血的。

所謂冷血動物,並不是它們的血液是冷的,而是它們血液的溫度會隨著環境變冷而變冷,而獸類和鳥類的體溫是變化不大的,血液溫度基本保持在36攝氏度以上,所以也叫溫(熱)血動物。

狹義地說,爬行類(如蛇、龜)兩棲類(如蛙)和魚類被稱為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的定義是什麼?

30樓:網友

冷血動物 是指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冷血動物為變溫動物的俗稱。以下以「變溫動物」稱呼該種動物。體溫隨外界溫度改變的動物,叫變溫動物。

除鳥類和哺乳類外,其他動物都是變溫動物,但它們並不是不能完全控制它們的體溫。變溫動物能通過尋找涼爽或溫暖的環境來改變自己的體溫,它們缺乏維持一定體溫的生理機能比如完善的心臟。

蛇在石頭上曬太陽; 魚在水中換到不同的深度; 沙漠動物白天埋在沙裡; 昆蟲顫動翅膀,溫暖它們的飛行用的肌肉。

希望能採納,謝謝。

31樓:童趣世界

冷血動物什麼意思 (1)

32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冷血動物有哪些?

33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有:龜、蛇、蜥蜴、蛙、鯢、鯊魚、鱷魚、蝙蝠、章魚、海星等。

冷血動物俗稱變溫動物。隨外界溫度而體溫發生變化的動物。這種特性稱為變溫性。

除鳥類、哺乳類以外的動物都屬於冷血動物。

小形水生動物的體溫大致與外界溫度相等,但是大形動物,特別是陸生動物的體溫,與外界溫度有相當大的差異。

蛙類**溼潤的動物,因為由體表的蒸發,靜止時的體溫較氣溫稍低,並隨溼度、氣流而變化。具有固著生活以外的幾乎所有的動物,都具有向適宜溫度場所移動的所謂行為性的體溫調節,這稱為溫度選擇。

昆蟲類,或爬行類,隨著體溫的變化,可改變方向朝向日光,從而進行某種程度的體溫調節(外溫性)。

另外,有的動物通過由肌肉活動所產生的熱量也可以提供相當高的體溫(內溫性)。活潑游泳的魚,或飛翔的昆蟲,它們的體溫,比外界溫度可高出10-20℃。寒冷時,蝶、蛾在飛翔之前搧動翅膀,是為提高體溫作準備。

蜜蜂等社會性昆蟲利用肌肉運動和水分蒸發來調節蜂巢的溫度。

冷血動物的代謝-體溫曲線如同酶的反應速度-溫度曲線一樣呈山形,即代謝速度隨溫度而上升。在最適溫度時可達最大值,但在高溫則急劇下降。各種生理過程和反應速度都表現同樣的溫度依存性。

冷血動物對體溫變化的耐受性遠比恆溫動物大,但當體溫急端降低時,則不能進行生活活動而進入冬眠。

34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什麼是冷血動物?

35樓:閒擲葡萄

冷血動物又稱為「變溫動物」。世界是除了哺乳動物和鳥類之外,其餘的大多數都屬於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自身體內沒有調節溫度的機能,只能依靠自己的行為來散熱或吸取外部的熱量。如果外部溫度過低,沒有可以吸取的熱量,它們只能進入冬眠之類的自我保護。比如蜥蜴,溫度降低時,它進入休眠狀態,第二天太陽昇起,它就會慢慢爬起來到岩石上曬太陽,很快,體能就恢復了。

36樓:童趣世界

冷血動物什麼意思 (1)

37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38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的體溫並不恆定,而且它們還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改變而改變自己的體溫。這種動物通常有冬眠的習性,兩棲動物基本都是冷血動物。

39樓:表達溝通能力欠妥

蛇,蜥蜴,靠陽光吸取熱量來維持自身體溫的動物。

40樓:帥芳芳樂園

我寫動物的話是不好,一點兒也不好,對你自己都沒有一點好處。

41樓:蔡懷

比如說舌,這就是冷血動物的體溫和人是不一樣的,不會隨著溫度而變化。

冷血動物是什麼意思?

42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43樓:昂晶奕實

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44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臟,但是體溫很低的而已。還有魚,蜥蜴,壁虎。

45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隨外界溫度變化的動物就是冷血動物,比如烏龜,鱷魚這些都是。

4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一個人沒有情感,冷漠的意思。

養冷血動物的人是什麼性格,為什麼冷血動物對主人沒感情

不能因為冷血動物就來定義人的性格,有的人他喜歡動物可能這人比較善良,對人也是和藹可親的,有的人喜歡動物,他只是喜歡動物而已,對待人就不同了,可能就冷血了 有的人為什麼特別喜歡冷血動物?這樣人的性格是什麼樣子的?20 不能因為冷血動物就來定義人的性格,有的人他喜歡動物可能這人比較善良,對人也是和藹可親...

兔子是冷血動物嗎,鱷魚是冷血動物嗎?

長毛的一般都不是冷血 動物,下蛋的的很多也不是冷血動物.但是冷血動物一般都是下蛋的,身上有鱗片的,走路是一般都用肚皮貼地,美其名曰爬行動物.比爬行動物還落後的也是冷血的,比如青蛙 兩棲類 魚什麼的由此推理,兔子不是冷血動物.鱷魚是冷血動物嗎?鱷魚是一種冷血的卵copy生動物。鱷魚是極其珍貴的動物,鱷...

魚是冷血動物嗎,人是冷血動物嗎?

魚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