鼴鼠是不是冷血動物

2022-12-27 11:35:18 字數 930 閱讀 26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鼴鼠的拉丁文學名就是“掘土”的意思,這種動物適於地下掘土生活。它的身體完全適應地下的生活方式,前腳大而向外翻,並配備有力的爪子,像兩隻鏟子;他的頭緊接肩膀,看起來像沒有脖子,整個骨架矮而扁,跟掘土機很相似。它的尾小而有力,耳朵沒有外廓,身上生有密短柔滑的黑褐色絨毛,毛尖不固定朝某個方向。

這些特點都非常適合它在狹長的隧道自由地奔來奔去。隧道四通八達,裡面潮溼,很容易孳生蚯蚓、蝸牛等蟲類,便於它經常在地下“餐廳”進餐。鼴鼠成年後,眼睛深陷在**下面,視力完全退化,再加上經常不見天日,很不習慣陽光照射,一旦長時間接觸陽光,中樞神經就會混亂,各器官失調,以致於死亡。

遇到危險時以尖叫震懾敵人,然後伺機逃脫。其聲似蟬鳴又似鳥鳴。由於它喜好挖洞,傷害農作物,對農業有害。

故為害獸,但這只是從人類的角度來看,從生物璉的角度來看,鼴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毛棕褐色,細密柔軟,並具有光澤,有一定的利用價值。

主要以昆蟲為食,也食蚯蚓、蛞蝓、兩棲類、爬行類、小鳥等動物。鼴鼠的種類很多,如產於歐洲和亞洲的歐鼴;產於中國的內蒙古、東北等地的麝鼴,又叫“地爬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哺乳動物!絕對不是冷血!

3樓:

冷血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一般體溫不平,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如蛇、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晒太陽以使體溫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

因此,它不是冷血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認為鼴鼠常年生活在地下,地下溫度比地面高,鼴鼠應該不是冷血的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脊椎動物

哺乳動物

齧齒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印象中是特別的……

冷血動物是什麼 5,什麼是冷血動物

物種分為 熱血動物 和 冷血動物 熱血動物包括哺乳動物和鳥類,而其它的動物都被認為是冷血動物。隨著研究的物種增多,證明了這種分類是不夠的。柵欄蜥蜴和沙漠鬣蜥都屬於冷血動物,但通常它們的體溫只比人類的體溫低1 2度,因此並不是 冷血的 因此,人們又以另外一種方式來區分不同的動物,即把維持恆定體溫的動物...

兔子是冷血動物嗎,鱷魚是冷血動物嗎?

長毛的一般都不是冷血 動物,下蛋的的很多也不是冷血動物.但是冷血動物一般都是下蛋的,身上有鱗片的,走路是一般都用肚皮貼地,美其名曰爬行動物.比爬行動物還落後的也是冷血的,比如青蛙 兩棲類 魚什麼的由此推理,兔子不是冷血動物.鱷魚是冷血動物嗎?鱷魚是一種冷血的卵copy生動物。鱷魚是極其珍貴的動物,鱷...

魚是冷血動物嗎,人是冷血動物嗎?

魚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